一款防水、防塵的數位單眼相機,以簡單、友好操控獲得高品質的影像

賓得士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PENTAX K-50數位單眼相機的發佈。其防水、防塵的結構是此款相機的特色。*這款緊湊、輕量的相機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其眾多先進拍攝特性為中高階級別所特有的。



在中高階級別,PENTAX K-50擁有引以為傲的基本參數,包括約每秒6張的高速連拍,ISO51200的超高感光度,以及高精度AF準確追蹤運動目標的能力。這意味著即使初級數位單眼用戶和普通家庭用戶也可以輕鬆地享受高品質的數位攝影。K-50還有全天候防水、防塵的特色,其結構可以保證在惡劣的戶外條件下穩定拍攝,同時還減少了相機維護的需要。其甚至提供了眾多先進拍攝特性,如全高畫質視訊錄製和多種數位濾光鏡的創意工具,以迎合不同的拍攝需求。K-50除了標配的鋰電池之外,還可以使用容易獲取的AA規格電池。**

同時發佈兩支配備簡易防水結構的套裝鏡頭—— smc PENTAX-DA L 18-55mm F3.5-5.6AL WR, 和smc PENTAX-DA L 50-200 F4-5.6ED WR——以增強K-50影像系統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K-50的標配型號,提供了3種機身顏色:黑色、白色和紅色。

*基於PENTAX 2013年6月1日研究
**使用 AA電池,需另購D-BH109 AA電池架


主要特色

1. 高畫質力,ISO51200超高感光度拍攝

K-50採用了新的23.7 x 15.7mm尺寸的CMOS影像感測器,以確保高速的成像資料讀取。這塊感光器件結合PRIME M——同樣高性能的圖形處理器,可生成約1628萬畫素的高畫質力、灰階豐富的影像。K-50還提供了ISO51200的超高感光度,允許用戶進行手持夜景拍攝。


2.可靠的全天候、防塵機身

得益於81處密封的緊湊、輕量、便攜的機身,K-50可實現全天候防水、防塵以及-10攝氏度的耐低溫性能。這意味著K-50可被使用在類似野營、登山等各種戶外活動中,讓用戶無需擔心惡劣環境或天氣的影響,同樣能體驗到高品質影錄影帶來的樂趣。其緊湊、功能性的機身曲線經過精心設計,即便用戶手型偏小,也能穩固握持相機。


3. 賓得士特色的SR防震機構

K-50具備賓得士研發的SR(Shake Reduction)防震機構,可以有效地減少相機抖動,即使在弱光環境等苛刻條件下也可拍攝出銳利、不模糊的影像,如使用長焦鏡頭時、在夜晚或昏暗的環境中進行無閃光拍攝時。該創新的機構相容於幾乎所有 賓得士可更換鏡頭——即使許多鏡頭是為底片格式相機而設計***。得益於SR機構可靈活地向各個方向偏轉影像感測器的結構,K-50還提供了各種輔助用戶拍攝的實用功能,包括:自動水準校正功能可高精度輔助調整取景畫面的水準,輕鬆拍攝出絕對水準的照片;構圖微調功能允許畫面在水準、垂直方向進行移動或旋轉等細微的調整;天體追蹤模式通過與選配的O-GPS1模組相結合,可大大簡化天文類照片的拍攝。

***相容該機構的鏡頭包括:PENTAX K-, KA-, KAF-, KAF2- 以及KAF3-接頭,螺口鏡頭(需使用轉接環);645-和67-系統鏡頭(需使用轉接環)。某些鏡頭的部分功能將不可用。


4. 高精度自動對焦模組SAFOX IXi+

K-50的特色在於先進的SAFOX IXi+自動對焦模組,可以確保及時、精確的自動對焦。其11個對焦點的中央9個均為十字型對焦點,能夠精準地捕捉拍攝景物,即便在光線很弱的環境下亦可通過輔助對焦燈進行高精度的對焦。K-50的選擇區域擴展功能通過評估對焦感應器發送的距離資料,使相機在被攝物移出預設的對焦點之外後,仍可繼續對其進行跟蹤對焦。該對焦模組對於拍攝運動物體時以及使用長焦鏡頭拍攝時的對焦速度以及準確性都得到了明顯提升。


5. 約6張每秒的高速連拍

當拍攝運動題材、舞臺表演或野生動物等題材時,K-50的高速連拍功能即可發揮其威力,它可讓用戶以最快約6張每秒的連拍速度抓拍高速運動的物件(JPEG格式拍攝)。


6. 高品質影片錄製

K-50具有全高畫質視訊拍攝能力,能夠捕捉高品質視訊片段(1920 x 1080畫素)。採用H.264拍攝格式,用戶還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格率(每秒30、25或24格)。K-50還支持在拍攝影片的同時使用自定義影像效果,還可以通過間隔視訊拍攝模式獲得更加個性化的影片****。

****格速率可能會隨著非標準的畫面處理效果而變動


7. 約100%視野率光學觀景器

即使K-50的機身與入門級別的型號一樣小巧輕便,但它卻採用了視野率接近100%、放大倍率約0.92倍的玻璃五棱鏡(使用50mm F1.4鏡頭,無窮遠對焦條件下),讓對焦和構圖更加直觀和便利。因此也使得K-50即使在強光照射下也可以通過光學觀景器消除視差以及使用液晶螢幕電子取景的所導致的延遲問題。這使得K-50在一些特定的拍攝場合優勢明顯,如構圖要求十分嚴謹的風光攝影,如快門時機十分重要的運動攝影。另外,合焦提示以紅點顯示在觀景器中,以便快速確認。


8. 輕鬆友好的Auto Picture自動拍攝模式以及場景模式

K-50具有賓得士開發的Auto Picture自動拍攝模式,可從人像、風景、微距以及其他多種特定的場景模式中自動根據當前拍攝環境選擇恰當的模式進行設置。拍攝者可以專心於畫面的構圖以及拍攝時機的把握,而把其他諸如:快門速度、光圈大小、白平衡、飽和度、對比度以及銳度等參數留給K-50來自動調整。K-50還提供了另外19種場景模式——包括夜景人像、寵物和逆光剪影等——從而簡化在某些複雜被攝物體或環境下初級單眼用戶在設定上的苦惱,只需在相機LCD螢幕上選擇對應的場景模式圖示,即可進行相應的相機參數優化。


9. 多樣的圖片處理工具,滿足用戶對照片的各種個性表達

K-50具有自定義影像功能,可以讓用戶輕鬆快速地為特定的影像選擇需要的畫面色彩風格。K-50提供了11種不同風格的自定義影像模式,包括留銀沖洗模式,可拍攝並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正負逆沖模式可生成精彩且有戲劇性的畫面色彩。K-50還具有19種獨特的數位濾光鏡,包括小模型濾鏡可把普通的場景轉化成微縮景觀一樣的效果,不需要電腦即可立即創作出特殊的視覺效果。用戶還可以把不同效果多次疊加使用在一張照片上,從而創造出無窮的效果組合。


10. 雙重電力支持

除了隨機配備可充電鋰電池,單次充滿*****可以拍攝約480張照片之外,K-50還可以通過選配的AA電池架D-BH109使用四節AA電池提供電力。由於世界通用標準的AA電池幾乎隨處都可以買到,這項設計尤其適合旅途中使用,免去了突然電力不足的困擾。
*****依據PENTAX測量標準,使用D-LI109可充電鋰電池且閃光燈不打開.


11. 其他特性

I. 大尺寸、廣視角約3.0英寸92萬畫素點LCD螢幕

II. 77分區多區測光系統

III. DR (Dust Removal) 除塵機構,將CMOS感測器上的灰塵抖落

IV. 賓得士特有的超級曝光系統,靈活、準確的操作方式可滿足苛刻用戶的創作需求

V. 追加保存剛拍攝的JPEG格式檔的RAW資料

VI. RAW/Fx按鈕可一鍵快速切換照片檔格式,也可自定義功能用於快速地調用

VII. 附帶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3.0 for PENTAX (RAW資料處理引擎由Ichikawa Soft Laboratory開發提供)軟體,用於處理K-50拍攝的RAW格式檔。

VIII. 相容Eye-Fi無線LAN SD存儲卡



[smc PENTAX-DA L 18-55mm F3.5-5.6AL WR鏡頭概述]

該標準變焦鏡頭提供覆蓋廣角27.5mm至遠端84.5mm的焦距範圍(折合35mm規格)。內含高性能非球面鏡片和超低色散鏡片。有效補償了各種畸變和像差,即使在畫面的邊緣,也能確保出色的解析度和亮度

[smc PENTAX-DA L 50-200mm F4-5.6ED WR 鏡頭概述]

該長焦變焦鏡頭提供了覆蓋中焦76.5mm到超長焦307mm的焦距範圍(折合35mm規格)。內含異常超低色散(ED)鏡片,能在全變焦範圍內有效補償色散。在多種中長焦拍攝如:人像、運動和風景的應用中都能提供出色的畫面表現力。

[兩款鏡頭的共同特性]

這兩款鏡頭均採用簡易的防水設計,可以防止水侵入鏡筒。當裝配在K-50相機上時,用戶便擁有了可靠、耐用的數位成像系統。甚至可以在小雨、大霧、以及容易被水潑濺的環境下拍攝。

♢所有其他品牌或產品名稱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設計和規格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3年6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