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上市 騰龍150-600mm VC新鏡發售

騰龍在上週末發佈消息,宣佈焦段覆蓋150mm到600mm的超望遠變焦鏡頭發上市。這款鏡頭具體型號為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Model A011),接頭版本包含佳能、尼康以及SONY接頭。2013年12月19日為佳能接頭在日本的上市日期,其他國家地區將依次稍晚上市。

TAMRON騰龍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Model A011)鏡頭(FOR CANON)(A011)

騰龍150-600mm超望遠變焦鏡頭上市(N)

騰龍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型號A011)鏡頭

之前,騰龍曾經推出了規格為200-500mm(型號A08)的鏡頭,作為一款超望遠變焦鏡頭,因其小巧輕便易於使用而廣受好評,但同時也有許多用戶提出了希望焦段進一步擴大的需求。

此次開發的全新超望遠變焦鏡頭,搭載了VC光學防震系統和USD超音波自動對焦馬達,先進的eBAND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能有效降低造成鬼影和眩光的光反射,同時採用了具備高級質感的全新外觀設計,使得它在長焦攝影領域表現更自如。

騰龍150-600mm超望遠變焦鏡頭上市(N)

騰龍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型號A011)鏡頭

產品特徵:

1. 覆蓋超望遠攝影常用的150-600mm焦段,4倍變焦鏡頭

相較現有產品廣角端增加了50mm,望遠端增加了100mm,對於鳥類、野生動物、體育以及飛機等,可拍攝出更具震撼效果的照片。當安裝在APS-C畫張數位單眼相機上時,焦距相當於233-930mm,能獲得近似1000mm的驚人效果。

2. 頂級畫質

鏡頭由13組20枚鏡片構成。先進的光學設計,使解析度和對比度達到良好平衡,實現清晰銳利的畫質。3片LD低色散鏡片中2片在第1鏡片組,1片在第3鏡片組,由於都被安裝在矯正效果更好的前組鏡片中,望遠端常發生的軸向色差得到有效矯正。另外,源自先進鍍膜技術而開發的eBAND,比以往的BBAR鍍膜更有效,從而大張抑制眩光和鬼影。

3. 600mm超長焦依然擁有小型化外觀

通過特殊光學設計使變焦時(鏡頭內部的)各鏡片組的移動量最小化,同時鏡筒的伸出量也相應減小,鏡頭整體實現了小型化。

4. 美妙的虛化效果

虛化效果可使照片表現更為豐富,該產品使用了9片光圈葉片的圓形光圈,實現完美虛化效果,從最大光圈到收縮2檔均能基本保持圓形光圈形狀。

5. 有效提高手持攝影成功率的VC光學防震系統

騰龍獨有的3線圈技術,發揮強勁防震效果,增加了超望遠拍攝時手持攝影的成功機會。

6. 高速自動對焦

採用了USD超音波馬達,提高AF速度及精度,實現高扭矩、快速回應及寧靜的性能表現。全時手動對焦可在自動對焦時隨時對焦點進行微調。

7. 充滿高級質感的外觀設計

各部位都採用了提高質感全新設計,以符合全尺寸相機的高級格調。對焦環和變焦環上採用了直線基調的精緻網狀防滑紋理,配合厚重質感的鎢銀色商標環,盡顯高級感。

8. 易於使用的腳架接環

腳架接環經過大張改良,安裝穩定性、堅固性和操作性得到提升,攜帶性加強。

9. 附贈騰龍SP系列鏡頭專用版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for Tamron

 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是一款數位相機RAW檔處理軟體,可用於調整白平衡、色彩、銳度、色調等,生成高品質影像檔。騰龍SP鏡頭系列專用版,除上述基本調整功能外,還增加了基於鏡頭光學資料的各種像差矯正(放大色差、畸變、暗角)功能,配合SP系列鏡頭高性能表現,可創作出符合攝影者意圖的完美作品。


 *1 eBAND (Extended Bandwidth & Angular-Dependency) 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是騰龍公司開發的一種運用奈米技術的新型鍍膜。
 *2 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 光學防震是騰龍獨立開發的防震補償技術。
 *3 USD (Ultrasonic Silent Drive) 是騰龍開發的環形超音波馬達。
 *4 由於SONY數位單眼相機內建防震功能,因此SONY接頭鏡頭無VC防震機構,SONY接頭型號為SP 150-600mm F/5-6.3 Di USD (Model A011),不帶VC。

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Model A011)

產品規格:

 型號:A011
 焦距:150-600mm
 最大光圈:F/ 5-6.3
 視角(對角):16°25’ - 4°8’(全尺寸)
 :10°38’ - 2°40’(APS-C畫張)
 鏡片結構:13組20片
 最近對焦距離:2.7m
 最大放大比:1:5
 濾鏡口徑:φ95mm
 最大外徑:φ105.6mm
 長度*:257.8mm
 重量:1951g (68.8 oz)
 光圈葉片:9(圓形光圈)
 最小光圈:F32-40
 標準附件:遮光罩、可拆卸式腳架接環
 適用接頭:佳能、尼康SONY,長度和重量均為尼康接頭的數值。
以上規格、外觀、功能等若有變更恕不事先通知。

詳細功能說明:

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

 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是騰龍獨創的防震技術。採用3組驅動線圈,通過3個陶瓷球以電磁驅動方式控制補償鏡片(VC鏡片),實現極少摩擦的平滑運動。由於VC鏡片由電氣控制做平行移動,機械構造得到簡化,從而使鏡頭體積也實現了小型化。

騰龍宣佈研發150-600mm超望遠變焦鏡頭(N)
騰龍SP 150-600mm F/5-6.3 Di VC USD (型號A011)鏡頭

超音波馬達

超音波馬達,是使安裝有壓電素子的圓環狀金屬環(定子)產生超音波振動,利用這個振動能量來驅動緊密連接在定子上的金屬環(轉子)產生旋轉運動的一種馬達。金屬環(轉子)的轉動能量傳遞到對焦鏡片,驅使其實現合焦。

 eBAND (Extended Bandwidth & Angular-Dependency) 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

 eBAND鍍膜是騰龍公司開發的一種可使鏡片防反射性能飛躍式提高的新型鍍膜技術。它將比可見光波長更小的奈米級(1nm=1/1,000,000mm)構造層,覆蓋在高精度複合鍍膜表面。反射,是由於鏡片與空氣對光的折射率不同,在鏡片與空氣臨界面上產生的。奈米構造的防反射膜,利用折射率本身較低的空氣,來形成薄膜並實現超低折射率。由於空氣的折射率較低,成功地大張抑制了反射光的形成。同時,與以往利用光的干涉原理,讓薄膜表面的反射光,與薄膜內表面反射後產生相位差的光線重合,來降低反射提高透過率的方式相結合,進一步抑制鏡片表面的反射。

 eBAND鍍膜,通過超低折射率的奈米構造薄膜與以往複合鍍膜技術完美結合,使防反射的性能有了飛躍性的提高。

 eBAND超寬頻譜多角度抗反射鍍膜的特點

 基本杜絕可見光範圍內的有害光反射。

 尤其針對較難防止的斜向入射光,更能發揮優異的防反射性能。

 名稱中超寬頻譜,意味著防反射波長範圍,超過了以往的BBAR鍍膜技術,同時由於角度依賴性的改善,斜向入射光的反射也能得到有效防止。

 發布時間:2013年12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