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RICOH WG-4的發佈。該款相機以WG系列產品線的高階機型為研發目標,並確保優秀的防水、抗衝擊性能和高品質的戶外及水下拍攝能力。

WG-4提供了出色的防水性能——可達水下14米拍攝,以及2米高度的自由跌落的抗衝擊性能,同時繼承了先前機型便於握持,防滑的設計,並提供了新的機身色彩的選擇,在戶外時更為醒目。該款相機也具有先進的特性,例如大光圈,4倍光學變焦鏡頭(廣角端的最大光圈可達F2.0)以及高感光、背照式CMOS的感光元件,即便是在處於弱光的水下、夜晚和室內體育等場景,也可生成高品質、低雜點的畫面。在相機操控和性能方面也具有明顯的升級,包括在微距拍攝模式下更快的AF速度,改進水下拍攝的畫質,以及附加的USER模式以快速切換用戶偏愛的設定。另外,還具備一系列的選購附件,以迎合不同的戶外活動攝影。例如:使用專門設計的粘貼支架和手把支架,用戶可以將相機固定在特定的地方,並利用其全高畫質影片(1920x1080畫素)及雙重防震系統實現免持的拍攝功能。

主要特色

1. 強化的結構,以適應水下14米和最長2小時的連續拍攝。

得益於其緊密的防水構造,WG-4確保了出色的防水性能,可達水下14米,以及2小時的連續操作性能(等效於IPX8 或 JIS Class 8)。其也具有2米自由跌落抗衝擊的設計*,防塵(等效於IPX6 或 JIS Class 6)**,耐寒可達–10°C**,以及抗靜壓力100kgf(千克力)**。以上特色確保在惡劣苛刻的戶外條件下,使WG-4成為了可靠耐用的數位影像夥伴。

*基於理光映射內部測試標準測量(由約2.0米高度,至5cm厚的膠合板表面),符合MIL標準810F方法516.5-衝擊的要求。
**基於理光映射內部測試標準測量。


2. 卓越的畫面細節,得益於大光圈變焦鏡頭和先進的影像技術。

高性能的光學變焦鏡頭具備可達F2.0(廣角端)的最大光圈,即便是處於光線昏暗的環境下,也能拍攝明亮、清晰且低雜點的影像。4倍的光學變焦鏡頭覆蓋了從4.5mm至18mm(等效於約25mm廣角至約100mm中長焦距,折合35mm格式),該款多用途的變焦鏡頭適合從例如花卉類的微距攝影至風光攝影在內廣泛的場景。得益於升級後的AF演算法,在微距拍攝下的對焦速度有顯著提升,從而便於拍攝特寫。
在水下和水下影片模式中,相機會根據原始的影像資料對所捕獲影像的色彩渲染及對比度進行自動優化。在水下紅色的色調和陰影部分容易丟失,相機會對這部分進行真實的還原;而因光線在水中的散射而降低的對比度也會得到有效的補償,從而生成銳利、清晰的影像。

3.全面的拍攝模式選擇

在WG系列機型中,WG-4第一次配備了 包括快門優先和USER模式在內的29種拍攝模式。在 快門優先模式下,用戶可以選擇快門速度,而相機則自動設置光圈和ISO感光度以確保正確的曝光。在USER模式下,用戶可以立即切換至預先設定的個性化的相機操控模式。此外,在Auto Picture mode(自動拍攝模式)下,對於特定的場景或物體,相機會自動識別16種不同的場景,因而在眾多的拍攝模式選擇中,用戶總可以找到對應不同的物體或場景的理想的拍攝模式。

4. 高性能,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

WG-4配備了一塊先進的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具有優越的高感光度低雜點的特性和高速影像資料讀取性能。與高性能的影像處理器相配合,該感光元件可以生成最高ISO6400且約1600萬有效畫素的畫面。該機型也提供了高級影像處理功能,如先進的畫質增強技術,可生成銳利清晰、高解析度的影像。同時,也提供了革新的拍攝模式,如手持夜景拍攝模式,可在同一個夜景下自動拍攝多張照片且生成一張合成、不模糊的影像。

5. 雙重防震,提供銳利、不模糊的影像

WG-4 雙重防震系統結合了感光元件位移式防震機構SR (Shake Reduction)和數位SR模式,可有效地補償由於相機或被攝物抖動而產生的不良影響。例如當攝影師在弱光環境下僅可使用環境光,或者是在拍攝日落場景時。

6. 六個微距燈輔助特寫拍攝

為方便微距拍攝,在WG-4的鏡頭周邊圍繞著6個LED微距燈。當選擇數位顯微鏡模式時***,這6個LED燈可提供明亮、一致的被攝物照明。在微距燈亮起的時候,用戶可以清晰地在LCD液晶螢幕上看見平時肉眼所無法察覺的細節並且能拍攝引人注目的照片。為了盡可能地抑制相機和被攝物晃動,快速照明強化功能可在釋放快門的瞬間自動提高微距燈的照明亮度,從而允許用戶使用更高的快門速度拍攝。此外,這些微距燈還可提供其他的用戶友好的特性,例如自拍輔助模式,利用LED燈的閃爍可檢測用戶的臉部是否正確處於取景畫面內,以及在暗處利用這些微距燈充當照明工具等。

***在使用數位顯微鏡模式下,記錄的尺寸會被固定在約2百萬畫素(16:9比例)

7. 全高畫質影片錄製功能,高品質的影片拍攝

WG-4提供了Full HD(全高畫質)的影片錄製功能,採用H.264記錄格式,允許用戶以30格/秒拍攝高品質的影片片段(1920 x 1080畫素,16:9格式)。該款相機還具有高速攝影的功能****,以慢動作撥放所拍攝的影片片段以及快進的影片功能。*****

****當選擇此功能時,記錄尺寸固定在1280 x 720畫素
*****當選擇此功能時,記錄尺寸固定在640 x 360畫素
 


8.大型,高解析度寬螢幕3.0英寸液晶螢幕

WG-4採用了大型,高解析度寬螢幕3.0英寸,約46萬點的液晶螢幕,水準方向為16:9的比例。AR(防反射)鍍膜可有效地抑制惱人的眩光和反射,即便是處於苛刻的戶外陽光下,亦能確保銳利、清晰的螢幕顯示效果。廣視角的液晶螢幕提供了約170度的水準和垂直視角,以便在不同的角度檢查畫面。

9.其他特性

・雙遙控接收器(一個位於機身前方,另一個位於背面)拓寬信號覆蓋範圍。
・電子水平儀檢測相機的水準/垂直方向的傾斜
・ O-CC135相機包,具有帶環(選購件)
・O-CC1352保護套(選購件)可以保護相機免受刮傷和污漬。
・ O-LA135鏡頭轉換器(選購件)搭配DW-5 RICOH 廣角轉換鏡(選購件)可以將廣角端拓展至22mm(折合35mm底片規格)。
・O-ST1352漂浮腕帶(選購件)可以防止相機在水中丟失。
・登山扣帶(附件已含)可以將相機掛在背包或其他戶外裝備上。
・12種數位濾光鏡
・相容Eye-Fi 無線LAN SD存儲卡


選購件



O-CM1471 WG 粘貼支架
將相機用強力膠帶固定在目標物體上,如獨木舟、頭盔和自行車等。


O-CM1472 WG 手把支架
一款夾式的轉換器,可將相機固定在自行車的車把或滑翔機上
 


O-CM1473 WG 吸盤支架
一款吸盤式的支架,易拆除,可反復使用。可將相機固定在特定物體上,如獨木舟或自行車,也可用作三腳架的手持替代品



O-CH1470 WG 支架
一款可用在所有WG機種的相機支架******,將此支架安裝在相機上時,用戶可安裝其他的可選購件*******
******可安裝的機型為:WG-1, WG-2, WG-3, WG-10, WG-4 WG-20
*******可使用的選購件為:O-CM1471, O-CM1472, O-CM1473
O-CM1474 WG 維修零件1
用於O-CM1471的雙面膠

O-CM1475 WG 維修零件2
用於O-CM1471,O-CM1472 和 O-CM1473的備用螺母

O-CM1476 WG維修零件 3
用於O-CH1470的橡膠帶

備註:設計和規格若有變更,恕不通知。

 發布時間:2014年3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