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 UltraStudio 4K Extreme

2015年4月13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5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UltraStudio 4K Extreme——迄今最為先進的Thunderbolt和PCIe視訊擷取和撥放方案。UltraStudio 4K Extreme搭載四鏈路12G-SDI、HDMI 2.0等豐富的視訊界面,並還配有內建多格式硬體編解碼器!UltraStudio 4K Extreme專為從事最高品質和最高格率的視訊製作所設計,可處理高達2160p60的3D立體4K視訊影像。

Blackmagic UltraStudio 4K Extreme將於2015年度NAB展會的SL219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並將於六月發售,售價$2,995。

UltraStudio 4K Extreme是迄今為止全球首款基於Thunderbolt的視訊擷取和撥放解決方案,它搭載先進的12G-SDI技術,通過單根標準BNC線纜就可連接最新的高格率Ultra HD、4K設備直至2160p60視訊。它支持幾乎所有的SD、HD、Ultra HD和4K格式和格率,包括YUV和RGB色彩。

UltraStudio 4K Extreme還配有內建多格式硬體編解碼器,可擷取H.265檔,這一格式正逐漸成為Ultra HD網路內容發佈的標準壓縮格式。以H.265進行編碼的格式現在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如今購買了最新款電視機的用戶都要求能夠觀看高品質Ultra HD影像內容,因此UltraStudio 4K Extreme當之無愧地成為了將Ultra HD檔進行即時編碼用於網路發佈的完美解決方案。

這一硬體編解碼器還支援ProRes編碼,可讓用戶記錄和撥放從Apple ProRes 422 Proxy格式直至最高品質的12bit ProRes 4444 XQ檔,是高級合成和調色的完美選擇。 有了這一硬體編解碼器,用戶就可以將高解析度和高格率影像擷取到筆記本電腦等速度較低的電腦上,因為UltraStudio 4K Extreme擔當了所有繁重的視訊壓縮和解壓縮處理步驟,因此就大幅降低了對於電腦的資料速率要求。

UltraStudio 4K Extreme適合用於機架式安裝或放於桌面應用,擁有設計精美的鋁金屬前面板,並搭載集成式彩色螢幕和多個按鈕,可快速選擇視訊、音頻、時間碼和錄機控制等輸入源。其後面板配有幾乎所有類型的視音頻介面,包括12G-SDI、HDMI 2.0、類比分量、複合視訊,平衡XLR和AES/EBU數位音頻,還有光纖擴展槽、RS-422錄機控制輸入、雙電源供應以及更多等功能。

用戶可通過先進的12G-SDI視訊界面以每秒60格的速度擷取和輸出Ultra HD YUV視訊,或以每秒30格的速度擷取和輸出Ultra HD及4K RGB視訊。Thunderbolt環通輸出可連接多達6台設備,因此用戶只需通過Thunderbolt連接到電腦即可連接高速磁碟陣列獲得海量視訊存儲。當需要進行更高格率的RGB 4K製作時,用戶還能通過UltraStudio 4K Extreme更高速的PCIe外部介面連接PCIe來獲得高於其內建Thunderbolt介面的炫目速度。

UltraStudio 4K Extreme可應對幾乎所有的電視格式,是所有後期製作和廣播用戶進行高階設計、剪輯、繪圖、調色和視覺特效專案的理想方案。此外,它還支持 Interleaved/Side by Side(交錯/並排格式)和雙通道擷取和輸出,因此也是3D工作流程的理想之選。Interleaved 3D(3D交錯格式)可將左右眼信號交錯併合成為單個視訊連接和檔,以便用戶使用DaVinci Resolve等軟體進行剪輯和精編。

這是目前為止我們所設計的最為強大的外置介面箱式視訊擷取和撥放設備,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它融合了12G-SDI和Thunderbolt兩大先進技術,並且內建硬體編解碼器,讓用戶以所未有的高解析度和格率開展工作。如今,用戶甚至能夠以驚豔的高格率12bit RGB品質來呈現完美的高品質視訊剪輯並添加無比絢爛的調色方案!

UltraStudio 4K Extreme主要特性

  • 配有12G-SDI和HDMI 2.0介面,支援4K 60p擷取和撥放。
  • 內建高性能硬體編解碼器,用於H.265和ProRes檔編碼。
  • 支持12bit 4:4:4 RGB 4K,可用於高階調色和視覺特效製作。
  • 通過SDI和HDMI介面可進行3D擷取和撥放。
  • 模擬分量以及專門的NTSC/PAL輸入和輸出。
  • 四通道平衡模擬音頻輸入和輸出。另設RCA HiFi音頻輸入。
  • 雙通道AES/EBU非平衡音頻輸入和輸出。
  • 專業的麥克風輸入,帶有幻象電源選擇器和全面的輸入增益控制。
  • 通過XLR介面實現時間碼輸入和輸出。
  • 同步鎖相/三電平同步輸入和輸出。
  • 2個SONY™可相容RS-422錄機控制。
  • 撥放時提供Ultra HD到HD硬體下變換。
  • 配備硬體SD和HD影像合成。
  • 可連接Thunderbolt和PCIe卡
  • 內附免費版DaVinci Resolve Lite軟體。
  • 內附免費的軟體發展工具包(SDK)
  • 優雅2RU設計,兩側可移除,適用於機架式安裝或立於桌面。

供貨及價格

UltraStudio 4K Extreme將於六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US$2,995。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