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DaVinci Resolve 12.5.1版軟體更新

最新軟體升級為Windows系統添加了ProRes解碼直接支援!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發佈專業的剪輯和調色軟體DaVinci Resolve 12.5.1最新版本。新版軟體為Windows系統添加了Apple ProRes解碼功能,同時還改善了ResolveFX外掛並對眾多剪輯和調色性能進行了優化。DaVinci Resolve 12.5和DaVinci Resolve 12.5 Studio用戶均可到Blackmagic Design官網免費下載DaVinci Resolve 12.5.1版軟體進行升級。

DaVinci Resolve 12.5.1版升級軟體為Windows系統添加了ProRes解碼直接支援,因此運行DaVinci Resolve不再需要安裝QuickTime 7。同時,這一版本如今使用了其自帶的原生64位元編碼來讀寫.mov檔,從而提升Windows系統的修剪和多機位元操作性能。使用Windows和 Linux操作平臺的用戶也可獲得更好的H.264撥放性能。

升級後,剪輯師可根據旗標、標記以及片段色彩進行選擇;EDL檔還將包含時長標記;而且當時間線處於全螢幕模式下時,剪輯功能選項顯示將較之前更加一致。DaVinci Resolve 12.5.1版本為調色頁面的更佳模式配備了更為快捷的空域雜訊抑制性能;並且可對齊各個調色版本的關鍵格時間線;可在使用離線參考片段時獲得新增的視窗劃屏模式支援;改善了節點圖表中的蒙版列表,還優化了雙屏模式下的3D和限定器面板佈局。DaVinci Resolve 12.5.1版本中所做的改進將有助於剪輯師和調色師大張提升日常製作的工作速度。

DaVinci Resolve 12.5.1版本還最新加入了Color Generator以及移軸模糊ResolveFX外掛。此外,新版本還為許多ResolveFX添加或改善了GPU加速性能,並新增多項參數和控制項,為用戶帶來更豐富的創意選項。

此次12.5.1版軟體升級為DaVinci Resolve Studio用戶新增從時間線節點圖表進行3D左右眼調色的支持,更新後還可將單通道時間線或片段轉換為立體3D,支援以3D序列和節點的格式緩存片段,並支援使用滑鼠中鍵點擊靜格來複製Dolby Vision調色。與此同時,用戶還可以為立體片段創建多個不同源解析度檔,以便對每個鏡頭的高低解析度版本進行比對。

DaVinci Resolve 12.5.1還添加了Windows系統的Ultra HD H.264渲染器支援,Linux系統的HEVC(H.265)解碼支持,DNxHR 444的Alpha通道支持,索尼X-OCN格式支持,並改善了AAC編碼以及AVCHD .mts片段的處理等多項功能。

DaVinci Resolve 12.5版本包含1000多項功能強化和250項最新功能,新版本在用戶群中好評如潮。這是我們發佈這款軟體以來最令人激動、下載量最多也是用戶最為期待的一個版本!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新版DaVinci Resolve 12.5.1升級彙集了全球廣大剪輯師和調色師的使用回饋。越來越多的剪輯師毫不猶豫地轉而使用DaVinci Resolve從事製作,我們受寵若驚的同時,也將更堅定地繼續致力於打磨這一款享譽業界的剪輯和調色軟體!

DaVinci Resolve 12.5.1最新功能

優化的剪輯頁面

改善了在Windows系統上使用QuickTime ProRes時的雙屏和四屏視圖、多機位元視圖以及撥放性能
添加了更多功能表選項,可根據剪輯時間上的線旗標、標記以及片段色標來進行選擇
使用EDL檔時可導入和導出時長標記
調整入點和出點時,片段可吸附其自帶標記
改善了時間線在全螢幕模式時的剪輯功能一致性
為離線參考劃像添加了視窗劃屏模式支援


優化的調色頁面

改善了更佳模式下的空域雜訊抑制性能
改善了節點圖表中的附加蒙版及時間線蒙版列表,支援按照字母排列
可在使用檢視器上下文功能表時應用參考劃像調色
可使用播放頭位置和靜格劃像來對齊各個調色版本的關鍵格時間線
下一個節點操作和上一個節點操作可在節點圖中迴圈選擇
當前靜格更改時,所節點圖可自動更新顯示
互換節點也會互換節點標籤
使用調色台的Shift Up加Next Still按鍵組合可附加來自當前靜格的調色(Studio版)
添加了時間線節點圖的左右眼調色支持(Studio版)
可將單通道時間線轉換為立體3D(Studio版)
可將單通道片段轉換為立體3D(Studio版)
支持對立體片段和時間線的序列和節點進行渲染緩存操作(Studio版)
可在導出ALE檔的時間線時對立體片段滑移添加偏移量(Studio版)
可使用中鍵點擊靜格來複製DolbyVision調色(Studio版)
改善了雙屏模式下的3D和限定器面板佈局
改善了拼接兩個片段時停留在同一格畫面的性能

優化的Resolve FX

添加了ResolveFX Generate Color外掛(GPU加速)
添加了ResolveFX Tilt-shift Blur移軸模糊外掛
添加了ResolveFX Lens Blur鏡頭模糊外掛的變形功能支援(Studio版)
支援ResolveFX Lens Flare鏡頭炫光外掛的GPU加速(Studio版)
可在所有合成模式下調整ResolveFX Film Grain底片顆粒外掛的陰影/中間調/高光(Studio版)
支持ResolveFX浮雕、波浪、漩渦、波紋、凹痕、鏡面等外掛的GPU加速
改善了ResolveFX Scanlines掃描線外掛,並添加了多種合成模式
可查看不帶背景的ResolveFX Scanline掃描線外掛圖層
改善了ResolveFX高斯模糊、方向模糊、馬賽克模糊、徑向模糊以及縮放模糊外掛的邊緣效果
添加了ResolveFX Glow輝光外掛的水準/垂直比例支持
添加了ResolveFX Prism Blur棱鏡模糊外掛的平移和豎移支持
改善了ResolveFX Light Rays放射光芒外掛的性能
改善了ResolveFX JPEG Damage外掛的性能

優化的媒體頁面

為檔選單和媒體池上下文選單新增導入媒體選項
為媒體文件管理添加了立體3D片段支援(Studio版)
可創建多個不同源解析度的立體片段(Studio版)
為Windows系統的媒體檔存儲添加了驅動名稱顯示支援
解決了Linux系統下媒體池檔的打開位置問題
為不帶副檔名的檔案名添加了源名稱標籤支持

優化的編解碼器和格式

添加了Windows系統的ProRes解碼直接支援,因此不再需要QuickTime 7
改善了Windows系統的.Mov編解碼性能
支援Windows系統的UHD H.264渲染
改善了Linux系統的.Mov編解碼性能
添加了Linux系統的HEVC(H.265)解碼支持
添加了DNxHR 444的Alpha通道支持
添加了索尼X-OCN格式支援
添加了MacOS系統的多個AAC編碼參數支援
添加了Windows系統的QuickTime AAC音頻編碼支援
添加了RCM的V-Gamut支持,可獲得更好的松下攝影機畫面處理
為視覺特效輸入輸出添加了ARRI LogC轉Linear以及Linear轉ARRI LogC LUT功能
解決了部分松下AVCHD片段最後一格的解碼問題
改善了AVCHD .MTS片段的處理

優化的整體性能

交付頁面和媒體檔管理下拉功能表中將編解碼器和格式進行字母-數位排列
以視窗模式運行DaVinci Resolve時,MacOS的Dock任務欄依然可見
改善了遠程調色的延遲現象(Studio版)
改善了導出DolbyVision元資料時疊化和重疊片段的處理能力(Studio版)
改善了在不具備寫入許可權的設備上創建渲染工作時的系統回饋
改善了整體性能和穩定性

 

 

世界頂尖調色利器,如今亦是了不起的剪輯工具!(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達文西DaVinci Resolve Studio調色剪輯軟體

相關網頁

DaVinci Resolve 達文西專業調色系統介紹

BMD DaVinci Resolve 專業調色剪輯軟體介紹(素材管理、交付)

BMD DaVinci Resolve 專業調色剪輯軟體介紹(剪接影片)

DaVinci Resolve 達文西專業調色剪輯軟體介紹(調色)

 

 發布時間:2016年8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