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發佈L級EF標準變焦鏡頭新品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EOS 5D Mark IV最新第二代套裝鏡頭 CANON最強KIT鏡

影像質素大幅提升的新一代專業f/4全片幅標準變焦鏡頭

2016年8月25日,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新的L級EF標準變焦鏡頭EF 24-105mm f/4L IS II USM。憑藉新的光學設計,該鏡頭相對前代產品實現了更高的解像力,特別是畫面邊緣的清晰度和亮度均有顯著提升,同時新的IS影像穩定器實現了相當於4級1快門速度的補償效果。擁有約4.4倍變焦能力的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可以實現從24mm廣角端至105mm遠攝端的寬廣變焦範圍,無論是風光、新聞,還是人像、快照都能從容應對,滿足用戶使用一支鏡頭進行多樣化拍攝的需求。同時該鏡頭的推出,也進一步強化了佳能L級f/4恆定光圈變焦鏡頭系列的實力,與EF 17-40mm f/4L USM、EF 16-35mm f/4L IS USM以及EF 70-200mm f/4L USM、EF 70-200mm f/4L IS USM等鏡頭一起,為用戶提供高畫質、小型輕量的鏡頭選擇。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採用了12組17片的鏡片結構,其中加入了一片大口徑雙面玻璃模鑄(GMo)非球面鏡片,以及三片玻璃模鑄(GMo)非球面鏡片,對於畸變和畫面邊緣的亮度可進行有效改善。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還加入了佳能ASC空氣球形鍍膜技術,可在鏡片表面形成極低折射率的塗層面,從而實現出色的防反射效果,特別是對於近乎垂直的入射光線效果顯著。該技術能夠有效抑制畫面中產生眩光及鬼影現象,帶來優異的成像效果。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MTF 曲線(左:廣角端;右:長焦端)   

 

相對於前代產品,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配備的新的IS影像穩定器,帶來了防震動效果的進一步提升,可實現相當於4級1快門速度的補償效果。無論是在廣角端進行大場景的風光拍攝,還是使用遠攝端進行特寫拍攝,IS影像穩定器都會大大提升手持拍攝的成功率。此外,在一些特殊拍攝條件下,如無法使用三腳架或者在禁止使用閃光攝影的場合,拍攝者也不必擔心快門速度降低對拍攝成功率的影響。而除了高精度補償效果之外,搭載於這支鏡頭上的IS影像穩定器功能還可以針對拍攝狀態,如常規手持拍攝或追隨拍攝,進行對補償方式的自動優化選擇。

  除了實現更高拍攝畫質外,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也針對視訊拍攝進行了新的優化。其搭載USM馬達的低速驅動,有效降低噪音,特別是在搭配應用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的EOS數位單眼相機使用時,可實現平滑、順暢的視訊動畫拍攝過程。此外,該鏡頭採用了10片葉片光圈結構,對於照片背景畫面中的光點,也可以帶來近似圓形的美麗虛化效果。

  作為佳能L級EF鏡頭家族中的新成員,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同樣擁有良好的使用可靠性和耐用性,具有防塵防水滴性能2。同時,為了方便用戶能夠容易地清理附著在前後鏡片外側的油漬和水滴,該鏡頭在前後端鏡片外側覆以具有優秀的憎水憎油性能的防汙氟鍍膜。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約為0.45米,最大放大倍率約為0.24倍。鏡頭重量約795克,最大直徑約83.5mm,長度約118mm,可使用77mm 規格濾鏡。除了單獨銷售外,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也將作為EOS 5D Mark IV的套機鏡頭,與EOS 5D Mark IV進行套機組合銷售。

1. 基於CIPA標準。
2. 本鏡頭雖然具備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產品上市資訊參考〗  

商品名 預計銷售時間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2016年10月底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