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隆重宣佈於2016年8月26日生產第1億2千萬支為EOS相機而設的EF可換鏡頭 ﹣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超遠攝變焦鏡頭,為鏡頭生產里程碑刷出驕人的一頁。

1億2千萬支EF鏡頭生產量紀念標誌 EF鏡頭系列

佳能自1987年開始於日本宇都宮(Utsunomiya)廠房為旗下EOS系列自動對焦單眼相機生產EF可換鏡頭。多年來,EF鏡頭受到廣大用家的支持,其生產線逐步擴展至台灣(Canon Inc., Taiwan)、馬來西亞(Canon Opto (Malaysia) Sdn. Bhd.)及南日本的大分(Oita Canon Inc.)共4個生產基地。

EF鏡頭的生產量於1995年突破1千萬支後,於2009年超越5千萬支大關。2014年4月,佳能慶祝全球首個創下達1億支EF鏡頭生產量的輝煌成就;並於2016年8月生產出佳能第1億2千萬支EF鏡頭,再一次創下可換鏡頭最高生產量的世界紀錄。同時,佳能旗下與EF鏡頭配合使用之可換鏡頭數位相機 (包括數位單眼相機及輕巧數位相機系統),以銷售量計全球市場佔有率自 2003 年起連續 13 年雄踞榜首。

佳能自1987年3月推出配合EOS單眼相機系統而研發的EF鏡頭,多年來不斷發展演變,注入各項嶄新技術,領導業界發展,創下多個全球首創的輝煌成就,當中包括超音波馬達(USM)、光學影像穩定器(IS)、多層衍射光學技術(DO)鏡片及次波長結構塗膜(SWC)防反光技術。發展至今,佳能全線EF鏡頭系列連為數位電影而設的EF Cinema鏡頭在內共達97款,陣容龐大。

佳能將繼續研發以EF鏡頭系列為重心的影像技術,致力照顧從入門用家、進階用家至專業攝影師各不同層面用家的攝影需要,同時努力為推廣攝影及攝錄文化作出貢獻。

1 根據佳能的調查,截至 2016 年 3 月 29 日。
2 包括兩款EF鏡頭增距鏡及三款海外銷售型號。截至2016年9月7日。
3 詳細資料,請參閱www.canon.com/the-eyes-of-eos/

 發布時間:2016年9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