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田圭使用URSA Mini Pro 4.6K為日本時下的人氣流行樂隊拍攝MV

   

2017年10月11日,日本東京: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首屈一指的MV攝影指導(music video DP)、攝影師和編劇,以及製作公司ISAI的創始人池田圭,使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4.6K拍攝了許多MV。他也使用URSA Mini Pro 4.6K為日本一些頂尖的音樂表演拍攝視訊,其中包括KOTORI和Hysteric Panic等流行樂隊。

池田拍攝並執導了許多MV和演唱會視訊,他所攝製的許多動畫和電影長片屢獲殊榮。自創立ISAI以來,池田已經被公認為是業界的領軍人物,他為音樂的視覺表達開闢了新途徑。

第一次使用URSA Mini Pro是為KOTORI樂隊製作《Blue》MV。剛開始客戶要求我們使用電影攝影機拍攝,不過,我們並沒有足夠的經費,所以我們就開始尋找在預算範圍內又能夠拍出高質畫面的裝備,最終我們找到了URSA Mini Pro 4.6K。我以3K變形感測器模式進行拍攝,使用定焦鏡頭來拍攝靜態攝影,採用變形轉接環搭配SLR Magic變形鏡頭,池田說。完成拍攝後,則使用DaVinci Resolve的Camera RAW設置來創建他想要在視訊中呈現的畫面。

與此同時,他也使用URSA Mini Pro以及配備SLR Magic的相機鏡頭這套同樣的設備組合為Hysteric Panic拍攝視訊。此外,他還為日本女子偶像團體Pass Code拍攝MV。我使用佳能定焦鏡頭來拍攝這支MV。我是這個項目的攝影指導。也就是說,我不用剪輯視訊,因此我使用ProRes格式錄製,這樣就可以方便導演剪輯鏡頭,甚至在完成拍攝後為他提供一個LUT來處理畫面。如果我一人身兼數職,負責從拍攝到後期製作的所有工作,通常我會用RAW格式拍攝,特別是當我沒辦法完全控制專案交付的時候,ProRes格式記錄選項確實為我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

池田繼續說:我第一次使用這台攝影機為這些團體拍攝。讓我感到驚喜的是可以在寬動態範圍拍攝出驚豔的畫質。之後,我又使用URSA Mini Pro拍攝KOTORI的另一首歌《六月》。這次我搭配佳能電影定焦鏡頭,同樣以RAW格式拍攝。我想在這支MV中凸顯出更加清晰的畫面,因此,與之前用Resolve製作的視訊相比,我加大了暗部細節的對比度。

那次拍攝後,我又為不同的藝人和客戶製作了一些專案。這台攝影機為我帶了更多方便,我可以根據不同專案的需要自由切換EF和PL接頭。此外,我也以高速鏡頭拍攝了許多項目。以無壓縮和壓縮RAW格式進行拍攝,而壓縮RAW為我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畫面效果,我幾乎無法解析出壓縮畫面與無壓縮畫面的區別。

不僅如此,最近發佈的網路廣告也是使用URSA Mini Pro製作的。我使用這台攝影機配備Cooke變形鏡頭拍攝這則廣告。這是我曾經合作過的客戶,那次的合作我使用了比URSA Mini Pro更昂貴的攝影機進行拍攝。當然,客戶也十分滿意那支廣告,只不過,客戶更喜歡使用URSA Mini Pro配備Cooke鏡頭所拍攝的廣告。

毫無疑問,URSA Mini Pro的研發精髓是它寬廣的動態範圍以及無與倫比的畫質。它易於操作,這也是這台攝影機的另一特點。有了這台拍攝機,我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拍攝。也無需添加太多新的週邊設備,更不需要大的製作團隊,或者聘請額外的攝影助理。URSA Mini Pro的具體操作也十分簡單,池田最後總結道。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