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索尼壯大入門級高畫質系統攝影機陣營 可支援4K和HDR格式節目製作

針對4K和HDR攝影棚和現場節目製作,索尼推出了一款入門級系統攝影機。這一系統由剛剛推出的HXC-FB80便攜式攝影機與HXCU-FB80攝影機控制單元(CCU)組建而成。它們基於3G-SDI平臺,具有1080/59.94p&50P拍攝 能力。在廣播電視臺、體育節目、會議、慶典、教育和政府部門內容的製作過程中,專業人員需要通過一條過渡路徑,將高品質高畫質解決方案升級為4K和HDR製作方式。

4K- and HDR-ready HXC-FB80 portable camera
 


HXCU-FB80 camera control unit (CCU)



自HXC系列在2015年推出以來,就被世界各大廣播電視臺、轉播車和教育機構廣泛採用。索尼積極聽取這些用戶的使用經驗和回饋,進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高畫質系統設計,旨在對4K升級和高畫質HDR製作提供支援,擴大它的應用領域。

HXC-FB80可選擇的配置方式與它的前代型號相同——HXC-FB80H(僅攝影機)、HXC-FB80K(帶2/3高畫質鏡頭、便攜式尋像器和麥克風)和HXC-FB80S(帶2/3高畫質鏡頭、 攝影棚型尋像器)。



HXC-FB80擴大了索尼HXC產品線,多項性能與當前的HXC-FB75攝影機相同。這款新型攝影機具有-60dB的信噪比,適於低照度拍攝的59.94Hz 時F12、50Hz時F13的高靈敏度,以及多種攝影機調色和處理能力。

攝影機控制單元可將高畫質內容上變換為4K (3840x2160),除四鏈路3G-SDI之外,還帶有一路12G-SDI輸出介面。2018年夏季,經過韌體升級之後,可具有高畫質HDR輸出支援混合Log伽馬(HLG)性能。

這款攝影機裝有三片2/3英寸型CMOS Exmor感測器,可使用3G平臺,在攝影機鏡頭和CCU之間提供1080×1920格式的 59.94Hz & 50Hz逐行操作。此外,它還可支持23.98PsF拍攝,製作出類似於底片效果的畫面,包括新聞採訪和新聞雜誌類節目,還可支持 25PsF 或 29.97PsF 格式拍攝。



除了電子CC濾鏡,用戶也可使用位於攝影機頭上新採用的伺服馬達,對ND濾光鏡實施遙控。



值得一提的是,攝影機頭與CCU之間的距離最長可延伸至600m,如果使用帶有本地供電電源的單模光纖電纜,距離可長達10km。

與HXC-P70組合使用後,使用新的CCU供電時,電纜長度可延伸至1000m。除了Neutrik介面,還可以使用LEMO連接器介面將攝影機頭與CCU進行連接。



HXC-FB80系統既能夠通過CCU的前面板進行控制,也可以使用RCP遙控操作實施控制,包括PC-RCP (HZC-RCP5)和主設置單元(MSU),從而實現多機位元操作,讓系統具有可升級能力。

HXC-FB80攝影機和HXCU-FB80攝影機控制單元計畫於2018年1月上市。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