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三腳架如何保持穩定和保養

攝影三腳架的作用無論是對於業餘用戶還是專業用戶都不可忽視的,他的主要作用就是能穩定照相機,以達到某些攝影效果,因此攝影三腳架的定位非常重要。

BENRO百諾A373TS6鎂鋁合金碗公型攝影腳架套組(A373TS6)

攝影三腳架定位需要注意的幾點:

1、利用攝影三腳架的升降功能在使用前取出攝影三腳架展開後將搖桿旋轉至工作高度,(工作高度等於身高減掉30公分)取下雲台的快裝版將快裝版上的。

2、螺絲鎖在相機的底部。把相機裝和快裝版裝在雲臺上,按要拍照的鏡頭調整工作高度,這時就可以用搖桿來調整高度。

3、在展開每支腳管時務必把每一支腳管全部拉打開至最大限度為止,並全部展開三支腳管。因為在操作相機時,如果腳管沒有拉到盡頭存在將板。

4、扣固定好,腳管關節部位會很容易出現鬆動的情況,三支腳管也必須展開到最大限度,固定在地面的面積已大得足夠,因此攝影三腳架也不易移動。

5、將攝影三腳架的其中一支腳調到鏡頭的正下方進行拍攝,另外兩隻腳管面向拍攝者的方向這樣拍照的時候才不會碰撞到腳架。

6、檢查固定座,看固定座是否固定完好,若沒有固定完好,則必須再次固定。

找出水平線,找出水平線的目的在於在使用時方便核對三角架是否平穩,以保證使用的效果 。

攝影三腳架

攝影三腳架的3個支腳是可以任意張開的的,正確的方法是把3個支腳張開到腳架規定的極限,不管腳架有幾節,腳架要抬升多高,都是本著先粗後細的腳管下放原則來拉伸支腳,由於腳管採用的管套結構,越靠下,管徑越細,越不穩定。因此,在使用時應儘量使用靠上的腳管,根據要求高度,首先拉出第二節,依次向下拉出,最後拉出末端腳管,這麼做是為了確保攝影三腳架的穩定的一種方法。

 

攝影三腳架的每個關節多少都有些縫隙,在風沙比較打的環境或雷雨天氣,還有海邊這些腐蝕的環境中,攝影三腳架的腳管會受到腐蝕,會嚴重影響攝影三腳架的壽命。所以在特殊的天氣拍攝之後,最後對攝影三腳架進行保養和維護。用乾淨的軟布,蘸清水對攝影三腳架的腳管進行清潔,等晾乾以後,可以在腳管接縫之間塗一層潤脂膏。反復拉伸幾次,確保能充分塗抹。然後再折疊放好。儘量不要在上面放置一些重物,因為長時間的放置擠壓,可能會損害攝影三腳架的形狀,導致以後拉伸的不便和穩定性的降低!碳纖維材質的攝影三腳架豎直存放,不要橫放,另外,攝影三腳架在需要長時間存放的時候,一定要把所有的鎖緊結構都鬆開,避免長時間鎖緊給攝影三腳架帶來損傷。在每次使用攝影三腳架前先檢查一下,防止在使用時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

 

資料來源:BENRO 公司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