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Studio Camera 4K助力Hulu VR連續劇《A Curious Mind with Dominic Monaghan》

 

2018年3月13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位於多倫多的製作公司CreamVR採用四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拍攝虛擬現實(VR)連續劇《A Curious Mind with Dominic Monaghan》,目前正在Hulu VR上播出。

《A Curious Mind with Dominic Monaghan》由Hulu和微軟聯合制作,劇中主持人將觀眾帶入一場沉浸式的宇宙科學探險。觀眾與Monaghan一起遨遊外太空和其他無法觸及的地方,深入分析複雜的科學和哲學問題,比如地球作為一個具有生命的超級生物體等一系列概念。

Blackmagic Design Micro Studio Camera 4K對我們而言是最佳選擇,CreamVR創意總監和攝影指導Andrew MacDonald說。我們需要體積小巧到可以並排擺放,間距不大於人眼間距,而且可以拍攝4K影像的攝影機。當你以立體方式拍攝,而攝影機之間的距離超過72mm時,整個世界將看起來很小,而觀眾會感覺自己像巨人。我們肯定想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因為我們希望通過模擬環境,把觀眾帶入傳統電視無法實現的場景。

CreamVR創意總監兼視覺特效總監Tristan Cezair談到了使用Micro Studio Camera 4K解決方案的優勢。我們用了兩組一樣的攝影機裝備,重疊安裝在一起,每組並排裝有兩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下面的裝備專門拍攝Monaghan,上面的裝備使用多組鏡頭拍攝他所在綠幕演播室中的跟蹤標記。這樣做可以幫助團隊在後期製作中跟蹤攝影機的運動。要實現完美的合成和流暢的視差,必須確保CGI環境的移動速度與攝影機的跟蹤速度一致,這樣才能讓觀眾待著VR頭盔時有舒適的觀影體驗。兩組拍攝裝備對於創造引人入勝的超現實體驗至關重要,讓觀眾作為積極參與者完全沉浸其中,而不是傳統的被動角色。

在製作和後期過程中,攝影機同步鎖相功能幫了大忙。通過Blackmagic Design Mini Converter Sync Generator,MacDonald把四台攝影機互相同步,讓它們同時拍攝同樣的畫面,確保了觀眾的觀看舒適性。攝影機同步鎖相功能幫助團隊降低了未經同步的捲簾快門產生彎曲的風險。對於360度VR應用程式來說,攝影機捲簾快門之間的差異所產生的彎曲是個大問題,因為會在不同時間對畫面不同的部分進行曝光。這就對後期製作提出了重大挑戰,因為沒有辦法把3D影像均勻地融合在一起,從而導致觀眾無法獲得沉浸式的體驗。

Micro Studio Camera 4K不僅大小很合適,而且在擴展埠配有一路輸入,可以啟用黑場同步鎖相,同步所有攝影機。這樣就可以在同一時間開始掃描所有感測器。這對捲簾快門攝影機非常重要,因為這樣能使每一格都跟其他攝影機上相對應的格密切匹配,從而產生非常乾淨的立體畫面。MacDonald說。

CreamVR將再次使用Micro Studio Camera 4K開發前所未有的新工作流程,通過拍攝視訊然後投影在3D電腦模型上,為創意人員提供更快的製作遊戲化身的混合方法。這將大幅降低這類遊戲、類比等數位模型的開發時間和成本。

關於CreamVR

CreamVR是Cream Productions公司的虛擬現實實驗室。自2015年成立以來,CreamVR已經成為虛擬現實製作領域的領導者,製作精彩內容和自有專利的攝影機系統,同時不斷拓展沉浸式影像的技術邊界。Cream VR為所有平臺製作內容,包括Oculus Rift、三星Gear VR、Playstation VR、HTC Vive等。製作項目包括:為Hulu製作《A Curious Mind》,與微軟MR頭盔同時發佈;《War of the Dead》於2016年戛納電影節首映;《Next Pavilion》、《AWild Things with Dominic Monaghan》 (Travel Channel US, OLN)、《Letter from the Trenches》 (AHC)、《Fear Thy Neighbor》 (Investigation Discovery Channel),以及201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精彩集錦(CBC)和雷克薩斯品牌影片。

更多關於CREAM VR的資訊,請訪問 www.cream360vr.com,或關注Twitter @CreamVR,Facebook www.facebook.com/cream360vr

 

 

 發布時間:2018年3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