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新研發鏡頭一體型望遠監控用攝影機FUJINON SX800

FUJIFILM株式會社凝聚多年積累的光學技術與優異的影像處理技術,新研發了遠距離監控一體化產品FUJINON SX800(以下簡稱SX800)。

該款產品搭載覆蓋20mm∼800mm焦距的高性能FUJINON鏡頭。SX800計畫於2019年上半年發售,FUJIFILM將躋身監控攝影機市場。

SX800不但具有超長變焦,還具有±0.22°矯正角※1的全球最高※2防震性能、和優異的除熱浪、透霧功能、高速自動對焦功能。可瞬間清晰捕捉數公里遠的拍攝物體。今後,FUJIFILM希望通過SX800的上市,擴大監控攝影機的應用領域和提高監控品質,為 大幅提升監控品質做出貢獻。

鏡頭一體型望遠監控用相機FUJIFILM SX800

 

近年來,為營造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安全意識在全世界逐年提高。當前,在國際形勢變化中,除了國境線、森林等場所外,機場、港灣、高速公路等大型公共設施等也在加快推進遠距離監控。但是,現有的遠距離監控用攝影機存在諸如設置在高處易受強風影響、熱浪、霧氣等導致識別性下降、對焦需要時間等問題,這些問題一般是由於分體的鏡頭與攝影機而造成的。若要解決這些問題,必須要研發一款鏡頭與攝影機為一體的機型。為此,FUJIFILM積聚了4K/8K廣播用鏡頭、電影鏡頭、監控鏡頭等多樣化產品中積累的光學技術,並運用數位相機X系列中積累的出色的影像處理技術,研發了這款鏡頭一體型遠望監控用攝影機。本次作為首發,SX800還將搭載覆蓋20mm∼800mm焦距的高性能FUJINON鏡頭。


 
SX800的主要特色

・焦距覆蓋20mm∼800mm,搭載可超望遠變焦的高性能FUJINON鏡頭。同時,還具有±0.22°矯正角※1的全球最高※2防震性能、優異的降熱浪、透霧功能、高速自動對焦功能,可瞬間清晰捕捉數公里遠的拍攝物體。最適用於國境線、森林、機場、港灣、高速公路等大型公共設施、設備上的監控。
・聚焦採用後聚焦方式,通過高速驅動後組聚焦鏡片並結合相位差檢測自動對焦,可實現最短1秒的高速自動對焦,瞬間捕捉拍攝物體。
・機體為鏡頭一體型攝影機,無需調節光軸、法蘭,大幅縮短設置時間。
 

FUJIFILM將在10月23日∼10月26日於中國北京舉辦的《2018中國國際社會公共安全產品博覽會》上展示SX800。
 
FUJIFILM不但致力於廣播用鏡頭、電影鏡頭、數位相機更換鏡頭等FUJINON品牌的各種鏡頭研發,還積極致力於OA設備用光學系統、投影機用光學系統等產業用光學系統設備的研發、製造和銷售。這其中就包括新研發的投影機,這是全球首款搭載雙軸旋轉機構鏡頭的投影機※3,彙聚了FUJIFILM在多樣化產品研發所積累的高階光學、機械設計技術,標誌著FUJIFILM的事業領域進一步拓寬。未來FUJIFILM仍將持續研發滿足市場需求的劃時代產品,繼續推進事業發展。


 
1.研發名稱: 遠距離監控一體化產品FUJIFILM SX800

 

2.主要特點:
 
(1)搭載覆蓋20mm∼800mm焦距的高性能FUJINON鏡頭

・焦距覆蓋20mm∼800mm,搭載可超望遠變焦的高性能FUJINON鏡頭。可瞬間清晰捕捉數公里遠的拍攝物體,最適用於國境線、森林、機場、港灣、高速公路等大型公共設施、設備上等監控。

(2)防震性一流的遠距離監控一體化產品

・採用廣播用電視鏡頭、數位相機更換鏡頭等研發積累的光學和機械設計技術,搭載新研發的光學防震系統。在焦距20mm∼800mm的全焦段,實現了±0.22°的矯正角,防震性能居全球最高,因此,易受高處大風影響的場所、高速公路、機場等晃動較大的場所均可使用。
・在受搖晃影響最為明顯的遠望端焦距上,仍能呈現低抖動的穩定影像。
 
(3)憑藉優異的除熱浪・透霧功能,提供清晰影像

・通過高階的矯正演算法和可進行高速運算處理的影像處理引擎,對熱浪、霧氣進行高精度檢測,即時矯正還原清晰影像。特別是熱浪,很難區分影像中包含的其他動態物體,目前一般需要專用的外部設備進行矯正,而SX 800無需外部設備即可提供便於識別的影像。

・憑藉高性能影像感測器※4和出色的影像處理技術,即便在低暗處設置高感光度,仍可獲得低雜點的清晰影像。
 
(4)全球首次採用後焦等方式實現高速自動對焦

・採用高速驅動後組鏡片的後聚焦方式。結合相位差檢測自動對焦,可實現最短1秒的高速自動對焦。大幅縮短了傳統方式的驅動前組大口徑鏡片需要10秒左右的自動對焦時間,瞬間即可捕捉拍攝物體。

・還可以連續自動對焦,能夠即時的聚焦拍攝物體。此外,還可以根據亮度自動切換相位差檢測自動對焦與對比度檢測自動對焦,支持各種環境下的高精度、高速自動對焦。

(5)設置時間大幅縮短

・採用鏡頭與攝影機一體研發,為了最大程度的釋放各自的性能,進行了精心設計和組裝,取消了傳統需要的光軸、法蘭距的調節,大幅縮短了設置時間。
 
※1可矯正的搖晃角度。
※2作為搭載焦距超過350mm的鏡頭的遠望監控用攝影機相機而言。截止2018年10月22日。本公司調研。
※3鏡頭可以在上、下、左、右、前、後方向切換,無需機體轉動即可向各方位投影的投影機。計畫2019年發售
※4有效感測器尺寸:1/1.8型。有效感測器尺寸是指,用於記錄影像的感測器尺寸範圍。

 

 發布時間:2018年10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