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便攜式數位相機 【RICOH GRIII】新上市

Ricoh-imaging(董事長兼總經理:高橋 忍)表示可以同時兼顧專業級拍攝以及小型輕量機身化設計的高畫質便攜式數位相機「RICOH GRIII」開始銷售。



 此產品秉承GR系列一貫的設計理念,為了更加強化拍攝畫質,對焦速度,便攜性等相機本身的價值,更新了鏡頭,COMS,影像處理引擎等主要的元件,可以說是一款煥然一新的產品。搭載了APS-C片幅的大型CMOS感測器,可拍攝有效畫素約2424萬的精細影像,與前代機型相比機身更加小巧,約0.8秒的高速開機速度,讓您可以輕鬆的享受拍攝的樂趣。並且搭載了高速混合對焦AF與Ricoh-imaging獨有的機身防震系統SR(Shake Reducation),觸控螢幕等新功能的採用讓直觀的操作成為可能,此款產品無論是操控性還是機體性能都得到了無與倫比的提升。此外,在產品上市後我們也會通過不斷的升級機身韌體來提升技能的擴展性以及性能,讓產品持續進化。

 雙通信的採用強化了相機與智慧手機間的連接、USB Type-C™介面的採用讓戶外的充電邊的更加便捷,這些引領時代潮流的功能貫穿了整台相機,從而給大家帶來這台史上最強性能的「GR」。

・附件:充電式鋰電池,充電器,USB數據線,掛繩

<新產品GRIII的主要優勢>

1.新開發的高畫質力的GR LENS

搭載了新開發的兼顧高性能和輕薄化設計的GR LENS18.3mm F2.8。與前代產品保持相同的28mm視角(35mm換算)與F2.8的最大光圈,採用了4組6枚的薄型光學設計。通過高屈折低色散玻璃與高精度玻璃模鑄鏡片的最佳配合,將失真與色差抑制到接近極限,得以實現歷代GR引以為傲的銳利畫質。也減少了在逆光拍攝時鬼影以及眩光的出現。並且,最近6cm的微距攝影對焦距離,內藏相當於與2擋曝光係數的ND濾光鏡,在各種各樣的拍攝物件與攝影條件下能夠實現高對比度,和高畫質力的照片,讓人感受到攝影的樂趣。此外,鏡頭採用了9枚光圈彩虹葉片設計,光圈全開情況下也可以得到自然的擁有立體感的背景虛化效果、收小光圈後也可以拍攝到美輪美奐的光斑效果。

2.高畫質影像

解像力優先的設計思路下,搭載了去低通濾鏡的APS-C片幅CMOS感光元件與新開發的影像處理引擎GR ENGINE 6。有效畫素約為2424萬,可實現拍攝高精細解像力與高還原度高畫質的影像、可應對能夠記錄更多畫面細節的14bit RAW格式照片。並且搭載了加速器單元,用於優化感光元件上的影像資料,實現最高感光度ISO 102400的優異表現。

3.採用混合對焦系統,實現對焦高速化

對於對焦,將對焦精度上有著不俗表現的對比度對焦模式與可實現高速對焦的相位差對焦模式以混合對焦系統的方式進行整合並搭載。 靈活選擇更有優勢的對焦方式,讓對焦變的快速及準確。

4.搭載Ricoh-imaging獨有的機身防震系統SR

(1)3軸4級防震效果

相機內部自帶Ricoh-imaging獨有的防震系統SR(Shake Reduction),可以有效修正拍攝時的抖動。借助強大的SR可實現角度抖動與旋轉型抖動的所謂3軸以及4級防震的高修正效果。

(2)Ricoh-imaging 獨有技術低通濾光鏡模擬器

採用了Ricoh-imaging獨有技術低通濾光模擬器,利用防震機構SR,可在曝光過程中使CMOS感光元件產生畫素級的微動,與低通濾光鏡一樣可以有效抑制摩爾紋及偽色的產生。根據拍攝物件的不同,可以打開或關閉此功能亦可調節功能效果的強弱,輕鬆便捷的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效果。

注釋:用1/1000秒以下的低速快門拍攝時,可以獲得更明顯的效果

 

5.濃縮了高性能的小型化設計機身

搭載了大型APS-C片幅 CMOS感光元件的同時,將機身小型化設計進行到底!實現了與採用1/1.7小型CMOS的「GR Digital IV」同樣大小的機身。與「便於攜帶」「易於操作」使之為攝影創作工具的GR設計理念相稱、具有高機動性,讓攝影愛好者能夠輕鬆攜帶的特點。此外,約0.8秒的高速開機、十字鍵外周配置的旋轉撥盤、觸控螢幕設計等,讓操作的便捷性大大提升,使捕捉精彩瞬間成為可能。採用具有高強度且輕量化的鋁鎂合金機身設計,在外出拍攝與惡劣環境下可靠性更高。

6. 可進行直觀操作的高精細液晶觸控螢幕

搭載3.0型約103.7萬畫素的高精細液晶觸控螢幕。首次在GR系列相機上搭載觸控螢幕技術,對焦點的移動、選單設定、照片回看的放大縮小、照片傳輸等可以在觸控螢幕上直觀快速的進行操作。此外,採用了在液晶螢幕、液晶面板與強化保護玻璃之間的間隙中填充了特種樹脂的Air-gapless構造,可有效抑制光線的內部反射,並且使用戶外液晶螢幕技術,可根據不同的戶外環境迅速調整液晶螢幕的亮度。

7.提升作品的韻味釋放無限靈感「自定義影像」

將「影像設定」與「效果」相結合,帶來全新的「自定義影像」設定。在10種基本影像設定的基礎上添加了鮮豔度與色相、色調、對比度、顆粒感注2等各種各樣的參數,可按照自己喜愛的風格進行影像調整。調整之後的參數可以添加到自定義影像中的「個人設定」中。

注1:預定通過韌體更新升級對應

 

8.Bluetooth&無線Lan的雙向通信

搭載了可以將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與相機進行無線連接的無線LAN功能。通過使用專用APP「Image Sync」注3,不但可以通過智慧手機進行即時取景拍攝以及進行各種參數設定、也能夠非常輕鬆的講拍攝的照片上傳到SNS端與朋友們一同分享。此外如通過Bluetooth可以實現長時間連接,從APP中選擇攝影模式並解除相機的睡眠狀態、相較無線LAN的連接方式,在相機照片預覽、傳輸速度上會更加快捷,提升用戶使用感受。而且,通過APP與智慧手機連接時拍攝的照片可以記錄當下拍攝的位置資訊。

注3:需要上傳APP

 

9.其他

(1)1920x1080P,60fps,採用H.26拍攝格式的HD視訊錄製
(2)實現35mm片幅相機換算35mm(15M)與50mm(7M)照片拍攝的「Crop」模式
(3)可個性化設置ADJ與FN鍵的功能
(4)在拍攝RAW照片後,可在相機內進行RAW檔的調整處理並導出JPG檔
(5)回看時可以減輕摩爾紋的偽色摩爾紋修正功能
(6)可以同時記錄月亮軌跡、星軌與周圍風景的「間隔合成」功能
(7)準確顯示構圖水平度的電子水平儀
(8)可安裝GW-4廣角轉換鏡頭,可實現21mm超廣角拍攝
(9)可外接Ricoh-imaging旗下單眼相機用閃光燈

 發布時間:2019年5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