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澳大利亞

Atomos正式發佈

適用於Ninja V的AtomX SDI擴展模組

極大擴展Ninja V的適用性

更大程度地幫助創作者發揮創意

技術特點

AtomX SDI

· 支援SDI設備輸出的視訊進行監看和錄製,支持環出

· 直接插入Ninja V電池倉內高速擴展介面,並增加兩個可自定義的12G-SDI介面

· 12G-SDI介面可以傳輸高達4K 60p或2K 240p的視訊信號(*現不支援通過SDI傳輸的RAW視訊)

· 在Ninja V上直接撥放HDR素材時可通過SDI擴展模組輸出給專業音視訊系統

· 模組約120g重,體積與標準NP電池相同

 

Atomos發佈Ninja V後在全球獲得廣泛的讚揚,也收到了大量用戶對SDI擴展模組需求的回饋。Atomos為Ninja V預留的高速擴展介面便提供了這種可能性。多種AtomX擴展模組為專業用戶提供了不同的擴展能力和適用性。

全新的AtomX SDI擴展模組具備12G-SDI的輸入和輸出,能夠支援4K信號的輸入和輸出。AtomX SDI擴展模組的加入,使得Ninja V成為最靈活的5英寸的SDI和HDMI介面的監視記錄儀。

SDI介面在電影和影視製作中,是最廣泛應用的專業介面——導演、攝影師、焦點員和錄音師等等各個部門所使用的設備都可以使用。而現在,Ninja V可以為他們提供精準的HDR級別的監看和撥放能力。

 

 

Atomos CEO Jeromy Young先生  

AtomX擴展系統是在電池模組底部增加了高速的擴展介面,Atomos 已經發佈了Sync同步和NDI模組。我們用戶對SDI擴展模組的強烈呼聲,是我們不斷開發的動力。也因為對SDI轉換模組的需求,我們決定將會首先開始SDI模組的發貨。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我們用戶帶著Ninja V和SDI擴展模組來實現他們的創意製作。  

輕輕扣上,即可連接

AtomX SDI擴展模組體積與標準NP電池十分相近,通過Ninja V電池倉底部的擴展介面來傳輸資料。

SDI轉換模組為用戶增加了兩個可自定義的標準全尺寸75Ω BNC 12G-SDI介面。
 

兩個介面都可以自定義用來接收或者輸出信號,最高支援4K 60p和2K 240p。

為專業製作增添靈活拓展

通過AtomX SDI擴展模組,Ninja V在具有高速HDMI 2.0介面的基礎上增加了兩個靈活的12/6/3G 介面。

兩個SDI介面可以設定為:

雙SDI輸入、雙SDI輸出

A SDI輸入& B SDI輸出

SDI信號可以環出給其他SDI設備

設定為雙SDI輸入時,還可以在Ninja V操作功能表中進行簡單的A/B信號源切換。

擴展撥放和HDR能力

AtomX SDI擴展模組為Ninja V增加了更多的撥放靈活性,更適合專業音視訊行業使用。通過SDI擴展模組,Ninja V可以將撥放視訊同時通過HDMI和SDI輸出。也可以將兩個SDI介面均作為輸出介面。

Atomos創新和領先的HDR功能,在錄製Log視訊或者標準PQ/HLG視訊時,可以通過Ninja V的轉換功能,轉換為標準PQ或者HLG HDR信號,輸出給具備HDMI或者SDI介面的專業HDR監視器或HDR電視。

Ninja V搭配使用AtomX SDI擴展模組,將極大地擴展Ninja V的使用場景,無論是從專業攝影機、電影攝影機或者任何具備標準SDI介面的設備,都能夠完美適配。

本文來自雷特用戶社區 http://bbs.ivideostar.com

作者:ATOMOS

 發布時間:2019年6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