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Cinema EOS 系列電影級數位攝影機 歡慶 10 周年

持續深耕電影製作 創造更多元化且高水準系列產品

 Canon 今日隆重宣布 Cinema EOS 系統電影級數位攝影機問世 10 週年,包括一系列拍攝高品質專業級影片的數位攝錄影機及電影鏡頭。Cinema EOS 系統自從誕生以來一直受到世界各地專業電影製作者的廣泛支持。2011 年,電影底片和數位器材在電影業界並行使用。隨着數位化的需求增加,Super 35mm 大尺寸 CMOS 影像感測器的電影級數位攝錄影機漸漸成爲業界的主力。Canon 與時俱進,透過在光學影像產品的生產和研發方面累積豐富的經驗,研發及創立了 Cinema EOS 系統,正式邁進電影製作。

為了製造符合電影業界需要的電影攝錄影機及電影鏡頭,與業界專業人士緊密交流及合作是重要的一環,自2012年1月推出首款數位攝影機 (EOSC300/EOSC300PL) 及電影鏡頭 (CN-E14.5-60mmT2.6LS/CN-E14.5-60mmT2.6LSP),Canon 一直從電影製作工作者那裡尋求有關影像表現、機動性和擴充性的回饋,並應用於產品發展當中,開發能夠滿足專業人士要求的拍攝風格和視覺表現的頂尖攝錄影科技產品。Canon 一直不斷開發突破性的產品,打破視覺的界限向更大維度發展,追求技術上不斷的進步。Cinema EOS 系統首部數位電影攝影機 EOS C300,配備 CMOS 影像感測器,能夠拍攝出可媲美 35mm 底片的效果,並且榮獲 2012 年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Emmy® award 中The 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 (NATAS)獎項。電影鏡頭方面亦獲得業界肯定,4K 電影鏡頭於 2017 年獲得T 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Emmy® award, 以表彰其卓越的光學影像表現。

Cinema EOS 系統廣泛應用於電影及電視等製作行業。在 2018 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的《Free Solo》便使用了 EOS C300 Mark II (2015 年 9 月推出) 數位電影攝影機及8支電影鏡頭拍攝。另外在 2020 年聖丹斯電影節中獲得世界電影紀錄片特別評審團獎的得獎作品《ACASĂ, MY HOME》亦是由 EOS C300 及EOS C100 Mark II(2014 年 12 月推出)拍攝的。Canon屢次取得業界認同感到鼓舞,並將繼續致力開創更多結合高水準表現及卓越設計的產品。

Cinema EOS 系統系列產品

自 2011 年起,透過 Canon 持續研發相關光學影像技術的豐富經驗,不斷研發及製造 CMOS 感測器、影像處理器和可轉換鏡頭等重要設備。時至今日,Cinema EOS 系統不斷推陳出新,已推出 13 個數位電影攝錄影機和 30 支電影鏡頭[1],更相容多元化高性能的 EF 和 RF 鏡頭!實現更多元化的影像創意及表現力。


[1] 截至 2021 年 11 月 4 日,鏡頭數量(不包括EF-EOS R 0.71X 轉接環)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