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全新輕巧型廣播級 4K 攝影機 XF605 支援即時檔案傳輸及直播 靈活滿足專業影像創作者多元化需求

Canon 宣布全新輕巧型廣播級 4K 攝影機 XF605今日 (01/14) 起正式接受預訂。作為 XF 系列的最新成員,XF605 延續廣受好評的 XF705 的優點,採用 1 吋 829 萬畫素 CMOS 影像感測器,帶來低雜訊和更佳感光能力,以及結合25.5mm 廣角 15 倍光學變焦高品質L系列4K攝影鏡頭,採用 Super UD 鏡片確保低色散影像,不論畫面中央至邊緣均擁有更佳影像品質,締造逼真細膩的 4K UHD 影像。操控方面,XF605 配備對焦、變焦、光圈三個獨立的鏡身轉環設計,大幅提高拍攝效能,方便使用者精準操控影像效果。集結優異光學性能、可靠操控性和智慧拍攝等功能於一身的 XF605,是專業影像創作者的最佳廣播級4K攝影機選擇,特別適合戶外新聞採訪、婚禮、活動或紀錄片攝影等工作

Canon XF605 建議售價:NT$142,900元(含稅)
 

4K UHD 4:2:2 10-bit 攝錄格式 完美締造細緻影像

XF605 具備廣播級專業影像品質,支援以 XF-AVC 或MP4 格式拍攝 4K UHD (3840 x 2160) 60P 4:2:2 10-bit 影片,影像傳輸率分別為 410Mbps 及 225 Mbps,能直接儲存 4K UHD 影片至 SD 記憶卡,不僅保持優秀畫質,亦方便長時間記錄。此外,XF605 亦支援拍攝 FULL HD (1920 x 1080) 120P 4:2:2 10-bit 影片,方便因應拍攝題材創造如慢動作等更具創意的影片效果,影像傳輸率高達 310 Mbps,適用於拍攝網路影片、機構宣傳影片等不同領域。

1 吋 4K UHD CMOS 影像感測器
更高感光、更低雜訊影像表現

XF605 配備與 XF705 相同的 1 吋 4K UHD CMOS 影像感測器,提供高達 829 萬有效畫素作 4K 攝影。憑藉影像感測器的更高感光表現,結合 DIGIC DV 7 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強大 4K 運算能力,令訊噪比例大幅改善,即使於低光源環境拍攝,仍能保持出色的低雜訊表現,締造更細緻銳利、清晰流暢的夜間影片。 內建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系統及更先進對焦功能

XF605 內建雙畫素 CMOS 自動對焦系統,能同時進行感光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帶來能配合4K攝影所需的精準銳利對焦表現。使用者更可以於輕觸式 LCD 螢幕內的 80% 範圍上直接觸控以選擇對焦點,讓對焦操控變得更快捷方便。配合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及新增的眼睛、臉部及頭部偵測功能,帶來更流暢準確的自動對焦及追焦表現,確保時刻對準移動中的人物主體。

 

Canon 15 倍光學變焦 4K L 鏡頭

XF605 配備 Canon 25.5mm 廣角 15 倍光學變焦 4KL 鏡頭,沿用卓越品質L鏡頭的超群光學技術,配合最優化的鏡片配置,提供強大的遠近拍攝能力,同時保持體積細小輕巧。

鏡頭焦距相等於 35mm 的 25.5mm-382.5mm 變焦範圍,能輕易拍攝震撼的廣角畫面或特寫人物的表情神態,特別適合需要鏡頭覆蓋範圍極廣的婚禮或活動等拍攝工作,塑造更豐富多變的畫面。於高解析攝影模式時,XF605 能充分利用 4K UHD CMOS 影像感測器的有效畫素,在保持高解析畫質的情況下,提供 30 倍Advanced Zoom 以延長焦距至 765mm,進一步提升望遠能力。另外亦可選配 WA-U58 0.8x 廣角鏡頭配件及TL-U58 1.5x 望遠鏡頭配件,以延長鏡頭覆蓋範圍。

 

鏡頭更具備常見於旗艦型號的高折射率超低色散鏡片(Super UD),有效減少色差,確保為整個變焦範圍帶來高解析度及低色散的高品質影像;其 9 片環型光圈葉能輕易營造柔和自然的散景效果,特別適合戶外夜景拍攝,能將都市的璀璨燈光化成悅目的圓渾光點,加強電影感。鏡頭亦已內建 3 種密度(1/4、1/16、1/64) ND 濾鏡,方便配合不同光源環境靈活選用。機身更配備對焦、變焦及光圈3個獨立鏡頭轉環,提供更佳、更可靠的操控性。 內建 HDR 影片攝錄及支援 HDR 觀看輔助功能

XF605 內建 HDR 影片拍攝,提供 HLG 及 PQ gamma 選擇,有助還原更佳色彩和重現更廣寬的明暗範圍,省下後期調色步驟,尤其適合直播製作。XF605 同時提供 Canon Log 3 Gamma 以供選用,能準確保留更多畫面上偏亮及偏暗部分的影像色彩細節,方便於後期製作進行調色及校正畫質。此外,透過 HDR 觀看輔助功能,使用者可於 HDR 拍攝時透過自動或手動曝光調整以獲得準確曝光,並於 LCD 螢幕及電子觀景器直接查看模擬的 HDR 影片。

 

DIGIC DV 7 數位影像處理器 大幅提升 4K 運算處理能力

XF605 採用全新 DIGIC DV 7 數位影像處理器,大幅提升 4K 運算處理能力,更忠實呈現豐富細膩的影像細節,締造更富層次、銳利逼真的 4K 影片;極速的運算能力令攝影機的各項功能得以完美發揮,例如提升 Canon Log 3 的影像動態範圍,進一步加強 4K 影片的表現力。DIGIC DV 7 亦大幅提升雜訊處理能力,帶來更出色的高感光度拍攝表現,即使於肉眼難以辨識的漆黑環境中,仍能藉著現場的微弱光線,拍出低雜訊、細緻銳利的亮麗影像,加強低光或晚間拍攝的彈性。

 

3.5 吋高解析輕觸式 LCD 螢幕 操控更靈活簡易

XF605配備3.5吋276萬點高解析輕觸式LCD螢幕,採用常見於智慧型手機的電容式輕觸技術,只需輕按畫面即可選取對焦點、操控曝光及校正各項功能設定,大幅簡化操控過程。

 

支援 FTP 檔案傳輸及 IP Streaming 串流功能 滿足即時直播需要

XF605 除可透過 FTP 作檔案傳輸外,亦提供使用 H.264 編碼格式的IP Streaming串流功能。H.264 格式 ( 最高 9 Mbps / 1920 x 1080 60p) 可用於將 Full HD 影像經外置 IP 編碼器,透過網路有效並可靠地放送到各個電視台或社交媒體平台。進行直播時,使用者可使用機身的 LCD 螢幕或外接螢幕即時確認和檢查直播畫面。

 

支援廣播級攝錄規格及工作流程 更便捷的影片傳輸

XF605 具備 12G-SDI (連聲音及時間碼) 輸出端子,只需一條 12G-SDI 線便能將 4K 影片直接輸出至 4K UHD 螢幕或廣播後期製作設備上,方便直接觀看 4K 影片或進行其他後期製作工作,配合專業級影片攝製流程。除了影片拍攝外,XF605亦支援 USB Video Capture 功能,可作為 webcam 使用,滿足不同的高品質通訊應用需要。回應日趨變動的工作環境,XF605亦支援全新 CTM (Content Transfer Mobile) 行動應用程式,可透過 Wi-Fi 或 USB 即時傳輸 proxy 影片及 metadata 至手機。 雙 SD 記憶卡插槽 靈活具彈性的儲存方式

XF605 配備雙 SD 記憶卡 (UHS-II) 插槽,以 SD / SDHC / SDXC 記憶卡作儲存媒體,帶來可靠、靈活兼具及的儲存方案。攝影機支援雙 SD 記憶卡同步攝錄,可同步記錄 4K / 2K 影片,或 XF-AVC / MP4 錄影格式,滿足不同的播放或傳送需求,亦能即時為影片作備份;雙 SD 記憶卡插槽亦支援交替攝錄,當其中一張記憶卡錄滿時,攝影機將自動轉換至另一張記憶卡繼續拍攝,提供更大更富彈性的儲存容量。

 發布時間:2022年1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