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五棱鏡觀景器(Pentaprism),而是

Pentamirror是優質光學玻璃精磨而成的五棱鏡有非常優秀的光學性能,反射率非常高,光路中光線損失非常少,因此取景視野明亮清晰。但是,優質的五棱鏡造價昂貴,而且比較沉重,增加了整台相機的成本和重量。

光學五棱鏡觀景器(Pentaprism)在五棱鏡中,實際參與光線轉向的實際只有兩個反射面,於是,一些廠家在低價位單眼產品中廣泛使用一種被稱為 光學型固定五棱鏡 ( Pentamirror、或Penta mirror、Penta-mirror )的光學裝置來類比五棱鏡的光路,代替五棱鏡的功能。 這種新的 Fixed molded penta-mirror type光學裝置是借助于現代高精度模具成型技術來生產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相當於以五棱鏡為模具,圍繞其鏡面脫模出一層外殼,然後在兩個反光面鍍上高反射層,這樣,這個空心的屋(所以又被稱為Roof Mirror)就代替了五棱鏡的作用。

Pentamirror 的優點是成本較低,產能也大,重量較輕。

缺點是會損失取景光線,讓取景變暗。另一缺點是長時間後會有老化的情形,不過是數年甚至十幾年後才有影響。

glass pentaprism

 發布時間:2005年8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