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使用電腦播放視訊動畫時需要安裝何種軟體並如何設置?
A1
此相機使用AVI格式記錄視訊,您可以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支援的Windows Media Play播放器來 播放視訊。請注意,為了播放視訊需要以下電腦環境。
Windows XP, 2000, Me, 98SE
如果您連接Internet
Internet連接時 播放視訊,將自動安裝所需解碼器。這將使視訊播放成為可能。
如果您沒有連接Internet
首先,安裝Windows Media Player 9。如果您的電腦使用Windows 2000 98SE作業系統並帶有比9.09c版本低的Direct X ,請安裝Direct X 9.0c。這將使視訊 播放成為可能。
* 隨機附贈的CD-ROM光碟中含有Windows Media Player 9 Direct X 9.0c
Windows 98
如果您連接Internet
Internet連接時 播放視訊,將自動安裝所需解碼器。這將使視訊播放成為可能。
如果您沒有連接Internet
安裝Windows 98 WMP6.4解碼器。這將使視訊 播放成為可能。
* 隨機附贈的CD-ROM光碟中含有Windows 98 WMP6.4解碼器。
Macintosh
不支持在Macintosh系統中 播放視訊,即使使用QuickTime進行 播放也不支持。
Q2. 在電腦上播放視訊動畫時畫面轉換不夠流暢且視訊影像不正常時,我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A2.
和靜態照片相比,此相機拍攝的視訊檔(AVI 格式, MPEG-4標準)是非常大的。為了提供正確 播放視訊檔所需要的處理速度,推薦使用以下電腦系統環境。
 
視訊播放推薦使用的電腦系統需求
 -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 CPU: Pentium M 1GHz或更高
Pentium 4 2GHz或更高
 
   - 所需軟體: Windows Media Player 9 (隨機附送)
  DirectX 9.0c (隨機附送)
 
以上為推薦使用環境。配置此環境並不能保證正確操作。即使您的電腦滿足以上最低需求,某些設置和其他安裝軟體可能影像正常 播放視訊檔。如果發生此類問題或您所使用的電腦不能滿足以上推薦條件,您可能需要使用以下對策來提高 播放性能。您也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對策。
 
對策1
通過關閉病毒掃描軟體和其他內在軟體來釋放更多的CPU資源。
* 您可以在播放視訊結束後再重新打開病毒掃描軟體和其他軟體。
 
對策2
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視訊檔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 使用高速型SD存儲卡時
嘗試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的默認設置 播放視訊,不去改變視訊播放軟體的基本設置。
 
- 使用非高速型SD存儲卡時
如果您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89,為了保證桅頂的視訊顯示請嘗試以下步驟。
1. Windows Media Player[工具]功能表上,選擇[選項]。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打開[性能]標籤。

2.

"視訊加速"區域點擊[高級]
3. "視訊加速"區域,清除"使用視訊混合呈現器"選項。
4. 在"舊版視訊呈現器" 區域,清除"使用YUV 翻轉"的選項。
 
對策3
嘗試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 6.*按照以下步驟啟動Windows Media Player 6.*
1. 點擊Windows [開始]按鈕,並選擇[運行]
2. 輸入"MPLAYER2.EXE"並點擊[OK]按鈕啟動Windows Media Player
* 第一次運行Windows Media Player 6時,會自動從Internet下載必需的代碼和其他資料。
 
對策4
嘗試降低電腦顯示器的解析度。按照以下步驟改變顯示器的解析度
1. windows桌面的任意處單擊滑鼠右鍵,彈出屬性對話方塊。
2. 點擊屬性的[設置]標籤。
3. 降低顯示器螢幕的解析度。例如,試圖改變設置為800×600畫素
* 使用以上步驟把顯示器螢幕還原為初始解析度設置。
* 改變顯示器解析度將同時改變桌面圖示的排列。
 
對策5
如果您使用筆記本電腦輸出高精度影像到一個外部的顯示器會給電腦造成很大的負荷。在這種情況,請嘗試把輸出影像到電腦螢幕而不是外部的顯示器。
 
對策6
使用高質或正常設置來拍攝生成的檔是非常大的,所以播放過程中需要高速處理。如果您在電腦上播放此類檔時遇到問題,請嘗試使用視訊Wizard SE VCD 把文件變小。
* 您仍舊可以使用高質設置來拍攝高品質的視訊檔並把他們保存到記憶體。僅在您使用電腦播放視訊時把檔位元組數轉換的更小。
 
對策7
使用隨機附贈的AV線,連接相機的USB/AV埠和電視機的視訊輸出插孔。這樣就可以把影像輸出到電視機了。這種方法在以下幾種情況下是適用的。
- 當您想在一個大型的螢幕上享受播放的樂趣。
- 當您想和很多人同時欣賞影像。
- 當您想把視訊影像紀錄到VCR, HDD燒錄機,DVD燒錄機等。
- 當您使用電腦播放影像遇到問題時。
* 請注意,使用AV線輸出影像 播放照片,包括圖示和其他資訊,與照相機中出現的內容是完全相同的。
* 某些類型的電視機不能正常顯示影像。
 發布時間:2005年8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