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owerShot SX200 IS數位輕便相機除了鏡頭變焦能力突出,更加入多項嶄新功能,如全新眨眼偵測功能,臉部自拍功能及臉部人工智慧自動對焦功能,更具備能自動判斷最佳拍攝場景的自動場景偵測技術。除了以上協助使用者自動拍攝優質相片的功能外,PowerShot SX200 IS同時設有手動曝光拍攝模式,為著重品質及操控的使用者提供更多拍攝空間,亦是出外旅遊拍攝的最佳選擇。

12倍光學變焦鏡頭
配備 Canon 高品質的12倍遠攝光學變焦鏡頭,光學變焦能力極高,其拍攝焦距由 28mm 廣角至 336mm 超遠攝 ( 相等於 35 mm軟片格式 ) ,提供更強的變焦能力,讓用家輕易地捕捉更遙遠的景物。

28mm 超廣角鏡頭
PowerShot-SX200IS 配備 28mm 廣角鏡頭,讓用家可於有限的拍攝距離涵蓋更多的景物,於構圖時有更大的創作空間,令表達的影像更加豐富,特別適合拍攝山巒起伏的風景相或熱鬧的團體大合照。
 
 
 
全新的高智慧「自動」攝影模式
依賴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的極速運算,結合臉部捕捉技術、雜訊抑制技術、動態偵測技術以及全新的「自動場景偵測」技術,將原有的自動模式的人工智慧大張提昇至更高境界。使用者只需將相機對向拍攝主題或場景,相機即能瞬間偵測出現場拍攝環境,自動設定至最佳的拍攝設定,不論拍攝人、物、景皆完美出色。
 
 
 
全新自動場景偵測技術,18種設定自動切換
依賴DIGIC 4數位影像處理器的極速運算,結合臉部捕捉技術、雜訊抑制技術、動態偵測技術以及全新的「自動場景偵測」技術,將原有的自動模式的人工智慧大張提昇至更高境界。使用者只需將相機對向拍攝主題或場景,相機即能瞬間偵測出現場拍攝環境,自動設定至最佳的拍攝設定,不論拍攝人、物、景皆完美出色。
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會自動評斷主體的亮度、反差(對比)、與主體的距離、整個畫面的色調及其它要素,精確的辨識出場景。再從18項預設場景模式中自動選取最合適的模式拍攝,除了能辨認人像、風景及微距等一般題材外,亦能分別日、夜及背光等不同的光暗環境,調節不同的拍攝模式。
全新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更可以自動辨別出藍天與黃昏的環境,調節色彩設定及擴展動態範圍,拍攝出色彩更藍的天空與更炫麗的日落。從此,每一位相機新手都能輕鬆應對每一個拍攝場景,隨時拍攝出亮麗的相片。
場景圖示還會結合文字及色彩顯示在LCD上,讓使用者知道相機已經完全掌控場景,讓人更安心、更有可靠感。
   
 
 
  *1當相機在黑暗下被安裝在三腳架上時,此圖示才會出現
*2依據攝影狀況顯示不同的圖示
 
     
 
 
更加全面性的臉部優先攝影技術
全新PowerShot SX200 IS強化臉部偵測科技,可以準確辨識及鎖定畫面中的臉部位置,不僅可以臉部為焦點自動對焦(AF)、自動曝光(AE)及閃光曝光(FE),還可以臉部色調為主,準確計算並設定最適當的白平衡(WB),確保拍攝出最理想完美的人像照片。

在自動對焦上,當被拍者人數眾多時,最多可偵測出35張臉部,並可將多達9張臉部準確對焦。而在以閃光燈攝影時,臉部偵測技術還可根據臉部亮度自動調整閃光燈的曝光量(FE),而且不論拍攝主體的衣著顏色深淺或是位置偏離構圖中央,均能夠保持正確的曝光,避免主體面孔出現曝光過度或不足的情況。另外,在臉部白平衡上,可避免遭受背景顏色或不同的光源色彩的影響,確保臉部色調適當、自然。

此外,還新增「臉部鎖定及追蹤」功能,讓使用者可選擇並鎖定一張臉部進行自動追蹤及對焦,最適合於群體活動中或人潮中等進行拍攝,不用擔心其它人或物干擾對焦,可以一直跟隨至最佳的位置及時機時,再拍下最精彩的照片。

新增臉部自拍功能
傳統的自拍時,相機有時會錯對遠方的景物,因此當自拍者回到鏡頭前時,即會拍下模糊的照片。新的臉部自拍功能在最後一張臉部進入鏡頭兩秒後便會自動釋放快門,拍出一張完美的自拍照。

   
 
 
 

動態偵測技術
全新的動態偵測 (Motion Detection) 技術,加上透過 Canon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極速的運算能力改良的動態追蹤功能,當使用者半按快門鎖定拍攝主體的對焦點後,即使人物移動或對焦點改變位置, Motion Detection 動態偵測技術仍能夠繼續追蹤人臉及對焦點並即時調節對焦距離,保證全按下快門鍵的一刻,人物臉部及對焦點均清晰銳利。 Motion Detection 動態偵測技術特別適用於拍攝動態的人像相片,如小孩和運動員,亦適用於拍攝移動中的物件,如高速駛過的火車或跑動中的寵物等,讓使用者可以完全掌握拍攝的機會。

 
 
適用性更高、性能更強的連拍功能
多樣的高階連拍功能包括每秒 0.8張的「一般連拍」每秒 0.5 張的「連拍AF」、每秒 0.6 張的「LV 連拍」等模式。 新的「連拍AF」模式在拍攝運動的主體時,會針對每一張影像執行自動對焦,而非一般的以第一張焦點為主的恆定焦點AF的連拍功能,因此可獲得更精確的焦點。
 
               
 
 
 
 
 
               
 
 
 

對焦框縮小,對焦更精細
PowerShot SX200 IS可將對焦框縮減為原本的 1/4,讓使用者更能精卻的對焦在微小的主題上,而不會因對焦框太大而對焦在主題旁邊較凸出的物體上,造成主題不夠清晰的缺點。


 

1,210 萬畫素 CCD 影像感應器
PowerShot SX200 IS 配備 1210 萬畫素 CCD 影像感應器,能鉅細無遺地記錄完美的影像,不論拍攝人像、夜景或風景,均能將拍攝主題的細節一一呈現,其高畫質的影像足夠放大至 A2 尺寸的相片,品質傲視同儕。

 

新一代 DIGIC 4 數位影像處理器
驚人的運算能力及速度能夠處理更龐大和更複雜的影像數據,具有極高的起動速度和極快操控反應,使相機的性能表現亦猶如脫胎換骨。全新 DIGIC 4 擁有更強勁的運算能力,因此足以支援多項前所未有的嶄新功能,包括人臉偵測的準確度和追蹤的速度加快 3 倍;動態偵測速度更大張提升 10 倍;執行 Motion Detection 動態偵測技術及 i-Contrast 自動優化相片功能;以及支援 MPEG 4 (H.264 編碼 )MOV 格式影片攝錄功能。

內建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提供 3 級防震效果
PowerShot SX200 IS 沿用 Canon 自家研發的光學影像穩定器 (IS) ,令使用者獲得前所未有的穩定性,更提供相等於三級快門的防震修正功能,透過高效能陶瓷走珠式感應器偵測相機水平和垂直方向活動,配以精密的防震系統控制鏡片移動,令影像穩定器的防震表現更精確、靈活及快速,有效地抑制相機晃動而造成影像及動畫拍攝的模糊情況,於光線微弱及禁止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亦能拍攝清晰銳利影像。
 
 
活用CCD畫素「安全變焦」功能
「安全變焦」功能是在選用小於CCD最大畫素(1000萬畫素)的設定時,相機在不降低畫質的前題下,自動增加最大的變焦倍率,讓使用者可獲得更大的特寫影像。 例如記錄畫素設定在 1600x1200 (約200萬畫素)時, 安全變焦最大可達30倍
     
 
 

0cm 超微距拍攝
PowerShot SX200 IS 亦同時擁有 0cm 的超微距拍攝功能,對任何微細物件均能準確對焦,將主體的細節一一呈現,大大擴寬使用者拍攝的創作空間。

「自訂顏色」功能設定個人色彩喜好
可讓使用者更改影像的色彩效果:包括「鮮豔、自然、復古、黑白等不同效果,可讓使用者自由調整影像的色彩,並即時於螢幕上預覽調整後的效果。
 
 
 
一般
鮮豔

 
↑沒有使用

↑使用優化功能

i-Contrast 自動優化相片
當身處背光的情況或遠離閃光燈範圍的昏暗環境下拍攝,影像品質便會因無法準確測光而大受影響。 Canon PowerShot SX200 IS 數位輕便相機採用新一代 DIGIC 4 影像處理器,提供全新的 i-Contrast 自動優化相片功能,能自動修正臉孔的光亮對比度,並適當地提升相片中昏暗位置的光亮度,使任何光度下都可以輕鬆拍到亮麗一刻。使用者亦可以於撥放的時候選擇自動、高、中或低四種不同的光亮度自動修正程度,以配合不同場合需要。

 
 
 
EOS單眼相機式的拍攝模式轉盤
PowerShot SX200 IS 設置一個好用的大轉盤,提供許多拍攝模式以供選擇。包括全自動的情境拍攝模式(人像、風景...等),更包括適合進階使用者而設的全手動(M)模式,可仔細調校光圈及快門等數值,或者半自動的光圈優先(Av)或快門優先(Tv)等模式,可隨時利用不同的預設拍攝功能,即時發揮創意,拍攝充滿個人風格的相片。
 
 
 

簡易(Easy Mode)拍攝模式
為了讓攝影新手也能夠享受 Canon 的頂尖數位影像科技,簡易拍攝模式讓使用者只需操控快門鍵、變焦及閃光燈三項主要功能,相機便會自行優化各項拍攝設定。螢幕亦只會顯示最基本的拍攝資料,然後便可全神貫注捕捉最美一刻,,享受拍攝的樂趣。

此外,簡易拍攝模式下,相機內建的臉部偵測臉部智慧對焦更會自動偵測環境的光暗來決定閃光燈的設定,避免使用者為決定場景應否用閃光燈而錯過拍攝機會。同時,內建的智慧感光度設定亦會主動調節至最適當的感光度,以迎合移動中的拍攝主體,避免影像模糊的問題。相機亦會自動偵測與拍攝主體間的距離,在拍攝近距離主體的時候自動啟動微距拍攝功能。

在瀏覽相片模式下, 簡易拍攝模式會將繁多的按鈕減至只有瀏覽相片、刪除及幻燈片三個功能,而且只需按一下便可以幻燈片形式播放相片。

         
 
 
 
 
手動曝光拍攝模式
PowerShot SX200 IS除自動曝光外,還配備手動曝光拍攝模式,可讓使用者作手動對焦,以及設定快門速度及光圈等設定,靈活配合不同的拍攝環境,為喜愛創作的使用者提供更多拍攝空間。

3吋型螢幕 全面掌握拍攝情況
PowerShot SX200 IS 配備3吋型寬視角液晶螢幕,方便使用者於較高或較低的特別角度取景,或即時與朋友分享相片。並提供5級光度調節,即使在陽光下觀看仍明亮清晰,而且解像度更高達23萬點,不論構圖取景、欣賞相片或播放影片,影像都能如實地重現眼前。
 
 
更方便的影像查看功能
在撥放相片時,除了可以子母畫面同時顯示整張相片(大圖)及放大對焦點區域的畫面(小圖)支外,大小圖的內容還可相互切換,並可按動方向鍵觀看前後的照片,方便比較照片,還可以選擇顯示在拍攝時遭鎖定的其它臉孔,方便確認畫面中的所有人物的臉部清晰度。
大的全畫面+小的焦點畫面
小的全畫面+大的焦點畫面
 
 

單眼級的「曝光鎖定/曝光補償鈕」
PowerShot SX200 IS特別獨立設置一個單眼相機上不可少的重要按鈕─曝光補償鈕。此鈕亦可強制增加或減少曝光量,使畫面亮一點(使白色物體顯的較白)或使畫面暗一點(使黑色物體顯的較黑),亦可在使用閃光燈時做為閃光補償之用。

 
 
自動彈出式閃光燈設計
為配合高倍數光學變焦鏡頭,PowerShot SX200 IS在機頂內建一具自動彈升的全自動閃光燈,閃光燈的位置經過精密計算,置於靠近相機前方的位置,可避免閃光的光線被鏡頭前端遮住,使得閃光更均勻。同時閃光燈在開機時會自動彈起,關機時會自動收入機身之內,不需特別操控。

閃光光量輸出具有「自動」及「手動」二種,以手動方式設定光量輸出具有三段設定:全光、2/3 光及1/3 光,可幫助使用者更精確的控制閃光燈。另外,還具有閃光曝光鎖定及+/-2級閃光曝光補償功能。


方便構圖及取景的拍攝輔助
井字格線顯示功能
LCD 上會顯示二條水平線及二條垂直線,將畫面平均分割成九塊,在拍攝時協助對齊被攝體:或依構圖學上的黃金分割法,將拍攝目標置於四個交叉點上。
3:2 長寬比例設定
一般相機拍攝的影像為 4:3 比例,而使用者可選擇在LCD螢幕上顯示3:2 格線,清楚標示 4"x6" 等 3:2 比例的相片印相範圍,在印製照片時便可以得到準確的畫面範圍,不需犧牲重要的畫面內容。


16:9 寬景構圖,應用更便利
PowerShot SX200 IS更支援「16:9 寬景拍攝格式」,其獨特的廣寬景觀效果,在拍攝風景時便更加得心應手。
 
 
 
 
新增影像尺寸更改功能
PowerShot SX200 IS新增影像尺寸更改功能,在拍照後可直接在相機上更改影像尺吋,可更改成1,600 x 1,200、640 x 480及320 x 240 畫素等三種尺寸,讓使用者不需電腦及影像軟體即可快速更改影像尺寸,方便傳送至網路上的個人相簿、部落格及網頁,或以電郵方式與朋友分享,而更改後的相片可以另存新檔,避免破壞原來的檔案。

更好用之紅眼修正功能
PowerShot SX200 IS亦設有紅眼修正功能,能自動偵測已拍攝人像相片中的「紅眼」問題,透過內建的修復系統,在撥放相片時作出即時修正,效果準確並方便易用。另外,新增一項取消紅眼矯正框的功能,以避免錯誤的紅眼修正情況發生。

 

支援HD立體聲影片拍攝
PowerShot SX200 IS 支援 H.264 編碼 MOV 格式影片拍攝,可以記錄每秒 30 格、高達 1280 x 720 HD解像度的立體聲動畫,比一般 AVI 影片採用更佳的數據壓縮比率,數據容量僅相當於 AVI 格式的 60% ,壓縮錄影的同時兼保持影像的最佳品質。此外, PowerShot SX200 IS 亦於拍攝立體聲影片時,同時支援臉孔智慧對焦技術,助你捕捉最完美的畫面。


自拍器倒數時間自定
按下快門後,具有 0-10 秒、 15 秒、 20 秒或 30 秒倒數拍攝的時間選擇功能,攝影張數也具有 1-10 張可設定。另具有 10 秒後或 2 秒後拍照的攝影設定。


 
搭配單鍵下載或直接印出影像
在外部傳輸介面部份,採用 USB 2.0Hi-Speed 高速傳輸,可高速傳輸大檔案照片。同時只須輕按專用的「印相/分享」鈕,即可立即傳送影像至電腦上。另外,也可以在連接 Canon PIXMA 系列印表機之後(或任何支援 PictBridge 印表機 ),按下「印相/分享」鈕,不用電腦,立即將相機上的影像印出。

隨機標準附件
PowerShot SX200 IS相機
●NB-5L電池
●電池充電器CB-2LXE
●USB連接線IFC-400PCU
●影音連接線AVC-DC400
●腕帶
●Canon光碟 (軟體及說明書)

資料來源  :彩虹先進公司

 發布時間:2009年4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