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偵測科技─拍攝、撥放,全面應用

不斷增強的臉部偵測科技自動的以適當的相機設定 AF/AE/FE/WB等偵測臉部,產生逼真的人物攝影。而且臉部偵測科技不僅用於拍攝時期,更應用在影像撥放時期,不僅幫助攝影者拍的更好、更能看的更方便。

臉部選擇及追蹤

一旦焦點固定在某一張臉部,對焦框可在一定的範圍內追隨此一臉部,具有鎖定效果,使用臉部選擇及追蹤功能,首先執行下列設定,在實際操作上會更方便:

設定 [自對對焦框] 至 [臉部優先]
● 登錄 "臉部優先" 功能至「印相/分享」鈕

臉部偵測 AF/AE/FE/WB/自拍

當相機偵測到臉部時,會針對該臉部執行自動對焦(AF)*1、自動曝光(AE)*2及白平衡(WB)*3,之外,相機會測量主體以便當閃光燈發光(FE)時,臉部可以被正確的照明,如果沒有偵測到任一張臉部,相機會使用 [AiAF] 人工智慧自動對焦功能拍照.

一般人物如果位於畫面正中央時,即使背光攝影,一般曝光或閃光曝光大都可以正常,但一旦人物位於畫面二側時,曝光就常會出錯,而 Canon 的臉部偵測科技針對此一狀況不僅可以正確曝光,而且可以針對臉部給予適當亮度。
另外,使用閃光燈時,衣服的色調(尤其是黑色與白色)及材質(例如亮片)也會影響閃光燈的發光強度,Canon 的臉部偵測科技都能克服這些問題,讓拍照者得到最好的影像。
*1 改進執行自動對焦用的識別信號 S/N,可讓對焦更容易,即使在較黑暗的場景中也一樣。
*2 只有在評價測光模式。 *3 只有在自動白平衡設定。
臉部自拍功能
傳統的自拍時,相機有時會錯對遠方的景物,因此當自拍者回到鏡頭前時,即會拍下模糊的照片。新的臉部自拍功能在最後一張臉部進入鏡頭兩秒後便會自動釋放快門,拍出一張完美的自拍照。

*適用IXUS 870IS, 980IS等2008年9月以後上市機型,實際依說明書為準。

紅眼修正

當閃光燈發光時自動在影像*5內搜尋及修正紅*4眼現像。當某些影像上的紅眼現像無法動偵測,或無法完全修正妥當時,可利用撥放選單中的 [紅眼修正] 選項,手動完成修正。

*4 如果眼睛周邊的區域為紅色時(例如使用紅色眼影),可能也會被修正,發生此狀況時,可將 [紅眼修正] 設定成 [取消]。
*5 只有修正後的影像會儲存在記憶卡中。
AF 點變焦 (對焦點影像放大)─拍攝之前

在按下快門鈕拍照之前,你可以放大顯示 AF 框所在區域的局部影像,以方便你檢查焦點或表情。

當 [自對對焦框] 設定在 [臉部優先] 或 [中央],在拍照當時,AF 框區域可以放大以檢查焦點。當你要捕捉人物的表情,設定 [自對對焦框] 至 [臉部優先]。當你在微距攝影模式下拍攝,需要檢查焦點,設定 [自對對焦框] 至 [中央]。

焦點檢查─拍攝之後

讓你在撥放影像或拍照後馬上檢查影像的焦點。當「自動對焦框」模式設定在[臉部優先]時,可以很容易的檢查臉部的表情或是眼睛是否閉上,因為會另有一個畫面專門顯示臉部,而且還可以變更顯示尺寸。建議事先將拍攝選單內的 [檢視] 選項設定在 [繼續顯示] 。

裁剪畫面

此一相機端的畫面裁剪功能*6可在撥放模式下,將存在記憶卡中的影像裁剪出所需的影像部份*7,並將它另存新檔*8。如果有臉部被偵測,在左上角顯示的畫面中,會顯示一個灰框框在臉部上,即可將臉部置中裁剪,這讓影像的修飾更簡易。如果偵測到多張臉部(例如團體照),印相/分享鈕可用來將裁剪框在不同臉部間移換。

*6 不同相機拍的影像可能無法裁剪。
*7 以大及中123記錄的靜態影像可以裁剪。影像的長寬比例固定以 4:3 裁剪 (如果為垂直構圖的影像則是 3:4)
*8 裁剪後的影像的記錄畫素會少於影像裁剪之前。
 發布時間:2009年9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