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攝影場景反差過大.光線閃爍,或者不容易決定曝光值時,此時 AEB (AutoExposure Bracketing) 自動包圍曝光模式就派上用場了。依據各數位相機不同可讓你選擇以不同級數,作自動包圍曝光,這個功能屬於專業功能通常只有在專業機種才有這樣的設計。

オーバー 適正 アンダー
 +1EV 正常  -1EV

在本網數位相機的規格中都會有''自動包圍曝光功能(AEB)'' 這攔,通常是以+ nEV . 0EV . -nEV這樣三階設計,也就是一張較亮的曝光值.一張正常.一張叫暗的曝光值,但也有少數機種是採五階設設計( EX + 1EV. + 0.5EV . 0EV. -0.5EV. -1EV. ) 。

Ex.FUJIFILM Finepix 6900z來說可以選擇下列三組合的曝光值,對於較沒信心的場所,此為一個相當好用之功能。

組合1. +1EV. 0EV. -1EV

組合2. +2/3EV. 0EV. -2/3EV

組合3. +1/3EV. 0EV. -1/3EV

可連續拍攝3張不同的曝光補償值於±2/3、±1/3、±1階於±2格的範圍內的照片。

訂購編號 FUJI6900Z
品牌 FUJIFILM
型號 Finepix 6900z
自動包圍曝光功能 ± 2EV in 1/3EV

但由於一次拍攝就需三或五張照片,相對的記憶體的使用量相對增加,拍攝時需注意記憶體大小,雖然可在數位相機中將比較不適合的兩張照片刪除,但因數位相機LCD的影像解析度較低,顏色亮度均無法相當準確,容易造成錯誤的判斷,建議載入電腦後再判斷是否適合。

 發布時間:2002年2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