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 FinePix 2800z 測試報告! by歐巴桑

就在2001年尾聲,富士總代理恆昶趕在年度資訊展時,推出了別名為"小金剛"的FinePix 2800z!此款新機最大特色在於"六倍光學"."獨創電子式觀景窗"!! 據說此機種不僅是在日本獲得年輕人的青睞,在日本海外更是在銷售上一度造成全球熱銷而缺貨呢!!
  
大口徑鏡頭:歐巴桑偶剛拿到這台小金剛時,第一眼就被它的大口徑鏡頭給吸引住了,因為,以二佰萬畫素的等級來說,能有如此顯眼的六倍光學變焦大口徑鏡頭,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啊~~相當於傳統35mm 相機的 38 - 228 mm,數位變焦為 2.5倍,使用起來則是可以滿足一般非專業人士對長距離特寫的需求呢!!

 
電子式觀景窗:一般數位相機的觀景窗都是光學式,而小金剛則是有少見的電子式觀景窗喔!! 而且,它的觀景窗口還真的是獨創的大呢! 透過EVF/LCD按鈕的切換,讓你在使用上更順手。強光下依舊可以順利取鏡,並且不會錯過任何訊息!!

或許有些讀者不太了解光學式和電子式觀景窗的差別,在這邊小小的介紹一下,讓你更讚賞一下 FinePix 2800z小金剛吧!大部份的數位相機及傳統相機的觀景窗都是光學式的,在拍攝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誤差,而相機上的一些功能指示,如電量指示.拍攝模式.可拍張數.自動對焦警示等等許多的功能指示,是看不到的! 而電子式觀景窗,所看到的畫面則是和在LCD上所呈現的畫面一模一樣,方便了使用者在不使用LCD情況下,依舊可以看得到這些指示。這時,也會有人有疑問,這個年代了,還有誰會想捨棄方便好用的LCD不用呢! 但是,數位相機耗電的部份,LCD就佔了大多耗電,尤其是在電力所剩無幾的情況下,還幾張重要的照片還沒拍,這時,使用電子式觀景窗就是十分好用的!甚至在播放模式下,也可以使用觀景窗來觀看喔~ 這真的可以大大的省下不好電力,這下子就不用擔心它不是鋰電池的問題囉!! 歐巴桑偶在玩過小金剛獨創的電子式觀景窗後,就愛不釋手了!! 因為,真的是太好用了,所以,這個功能,"這是一定要的啦~ ~"


驚奇不斷:外型看起來有點大台的 FinePix 2800z小金剛,在歐巴桑實際拿起來操作時,驚呼了一聲,機器+四顆電池390g,其實不重嘛∼FinePix 2800z小金剛結合了富士大多數位相機的優點,如連拍,以每隔0.5秒連續拍攝最多4張照片;語音備忘錄,當你選擇了這個模式,在每拍完一張照片之後,可以錄下最長三十秒的wave語音,作為記念喔~ 不怕忘了當時的感覺喔~ ~ 當在播放此張照片時,聲音也會一起呈現喔~ ~ 而FinePix 2800z小金剛也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喔~ ~ 就是網路攝影機的功能喔~ 一般數位相機如果要支援此功能,總是得要另外花上一筆選購配件才能支援,花錢又不方便,但FinePix 2800z小金剛可以直接使用,只需在MENU裡選個PC CAM模式,不需再花錢買配件,多方便啊∼歐巴桑使用後的小心得是,記得用變壓器,不然,電池就在不知不覺中給它沒電啦∼

 

話八卦:原本以為FinePix 2800z小金剛只是4900/6900的精簡版,但在使用過後,卻發現FinePix 2800z其實是有它獨特特色的!雖然它並沒有使用4900/6900的鋰電池電源,但它使用了省電裝置及電子式觀景窗,耗電部份的問題,不再是偶猶豫的部份了。而且,坦白講,這是歐巴桑偶第一次看過電子式觀景窗,尤其是在使用過後,真的覺得非常方便! FinePix 2800z在整體的表現來看,不論是外型.觸感.握感.操作上,都是令人覺得剛剛好!!! 不會有太小了,按鈕不好按.不好握;或者是太大了,太重.攜帶不方便等問題!這或許就是它可以在國外銷售亮麗的原因了吧∼

FUJIFILM FinePix 2800z 數位相機詳細規格資料

FUJIFILM FinePix-2800z 數位相機影像樣本(25張)

 發布時間:2002年4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