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進超遠攝領域-全新 NIKON COOLPIX-P950

全新 Nikon 輕便相機捕捉超乎想象的世界

NIKON尼康公司今日隆重宣佈推出 Nikon P950 相機,於輕巧機身中,為用戶帶來超越期望的超遠攝效能!P950 設計簡單易用,83 倍光學變焦鏡頭帶來 2000mm 超遠攝焦距,並備有強大減震 (VR) 效能,拍攝相片及影片俱佳,更能攝錄 4K UHD 動畫,定必深受鍾情雀鳥/野生動物、天文、航空以至體育攝影的用戶歡迎。

COOLPIX P950 為超高倍數變焦型號,擁有極高放大率,可拍極廣泛題材,而且手感舒適,可為用戶帶來超乎想像的非凡拍攝體驗。

     

NIKON P950 主要功能

• 超越肉眼所見

P950 擁有相當於 2000mm 的焦距,83 倍光學變焦比肉眼看得更多、更清楚;而風景攝影發燒友亦必定會受惠於其廣角 24mm 至超遠攝 2000mm(相當於 35mm 格式)的廣寬焦距範圍!另一方面,Nikon P950 採用了超級 ED 鏡片,效能卓越,可大張修正色差,令影像更銳利悅目。

進行超遠攝的過程會較易因相機抖動而造成影像模糊,但 P950 已配備了雙重偵測光學 VR,提供相當於提升快門速度 5.5 級1 的補償效果,令手持相機作超遠攝的過程更穩定。

要拍攝某些類型的照片需要耐性十足,而且要用心調校設定,才能達致最佳效果。例如要拍攝月亮,只要稍微出錯,銀華如水的月色即會變成天上一顆小光球;又例如觀鳥常客深知罕見飛鳥可遇不可求,然而相機尚未設定就緒就已飛去無蹤。擁有約 1600 萬畫素2 的 P950 卻早已洞悉不同攝影領域所面對的挑戰,遂逐一簡化,用戶只需從模式撥盤中選定「月亮模式」或「觀鳥模式」,相機即會以最佳設定為您輕鬆定格主體,效果理想。

相機於遠攝端的自動對焦速度比起上代型號有所提升,而緩衝記憶體亦有所增加,助您拍下決定性瞬間,無論是稍遜即逝的動物身影,還是正在展翅翱翔的珍貴鳥類,您都不再錯過精彩點滴。

 

• 百變功能全面掌控於您手

相機支援拍攝 4K UHD 影片,超高畫質度影片讓用戶能捕捉更細緻逼真的畫面。想在影片說故事時注入專業風格?您可善用間隔定時拍攝所拍得的靜態影像自動製作出一段最長 10 秒的縮時動畫。

您亦可以「B 快門」及「定時」模式拍攝晚空及夜景,獲得出色效果。此外,相機支援 Nikon 獨家 NRW (RAW)3 格式,為靜態影像保留最多資訊,於後製時帶來更大發揮空間。

P950 新增了「自動曝光鎖定/自動對焦鎖定」(AE-L/AF-L) 按鍵,以半自動模式拍攝時,可鎖定焦點及曝光設定,令連續拍攝的相片效果一致,拍攝全景相片時尤見實用。

 

• 操作性能提升,攝影樂趣倍增

P950 的操作性能經過改良,配備側撥盤/對焦模式選擇器,操作直接自然;其 0.39 吋 OLED 電子觀景器具有約 235.9 萬點超高畫質度,另設眼睛感應器,讓攝影師更能全面掌握相機操作,攝影流程更輕鬆自如。

相機的 3.2 吋多角度 TFT LCD 螢幕約有 92.1 萬點,且鍍有防反射塗層,令構圖更靈活創新。

P950 於安裝電池及 SD 記憶卡後僅重約 1005g,手柄更經過改良,握持舒適穩定,讓超遠攝變得更輕鬆,一手盡握。

 

 

• 相機以外,精彩源源不斷

要全面發揮相機潛能,可選擇加配以下配件:

• 透過機身上的配件插座,加裝外置收音麥克風可提升影片收音效果;又或加上 DF-M1 協助對準遠方主體!
• 藍牙 (Bluetooth®) 遙控器 ML-L7 可進行遙控拍攝,於超遠攝或天文攝影期間可有效避免相機震動。
• 透過機身的 HDMI 輸出接口連接外置螢幕,全程監察攝錄畫面。
• 相機支援 SnapBridge 應用程式,讓您可即時將 Nikon 相機所拍攝的優質相片分享到社交平台,操作如同使用智慧裝置拍攝般方便快捷。

1 以 CIPA 標準於約 350 mm 位置(相當於 35mm 格式)量度
2 或會於影像處理過程後有所減少
3 選用「創意」模式、「觀鳥」、「月亮」或任何場景模式拍攝時,皆無法以 NRW (RAW) 格式進行拍攝。NRW (RAW) 影像無法在相機上直接處理或編輯。必須將 NRW (RAW) 影像先複製到電腦,再以 ViewNX-i 或 Capture NX-D 軟體進行處理及編輯

 發布時間:2020年1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