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簡稱「SD」,SD卡是由松下(Panasonic/Matsushita)SanDiskToshiba這三家大廠共同組成的Secure Digital Associate安全數碼協會所開發的產品,目前參與協會的公司超過380家,SD卡所應用層面也遍及家電、通訊與各種消費性電子領域。「SD卡」24mm x 32mm x 2.1mm 的迷你記憶卡的體積跟MMC卡(MultiMedia Card)其實相當接近,在許多地方SD與MMC卡是可以互用,SD記憶卡在台灣也有媒體稱之[ 小型記憶卡 ]或[ 安全記憶卡 ]。

SD(Secure-Digital Card)記憶卡,此卡的尺寸僅如郵票般大小,且具備高存取容量,現行最大容量128MB(2002年6月),松下(Panasonic/Matsushita)預計於2003年前推出512MB的高容量SD(Secure-Digital Card)記憶卡,傳輸速度更由原本2Mb/s 提高至20Mb/s。

SD(Secure-Digital Card)記憶卡與MMC記憶卡最大不同,是SD(Secure-Digital Card)記憶卡提供了安全密碼以供著作權資料保護,可應用在與SD卡相容的PDA、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及MP3等可攜式數位設備。

松下(Panasonic/Matsushita)SanDiskToshiba 這三家大廠的強力推廣下,已相當多廠商投入這個陣營,當中有許多知名大廠如KYOCERALEICA等等.....,現在SD(Secure-Digital Card)記憶卡已有完整的週邊產品,包含讀卡機PCMCIA轉接卡等等..,加上容量不斷提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SD將成為市場的主流。

 

 發布時間:2002年6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