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Bridge Logo

PictBridge源於2002年12月由多家印表機和數位相機製造商共同發表的“DSP”規格。CIPA進行審議並通過後,將其命名為PictBridge。 PictBridge 字面上的意思分別為 PICT圖形 Bridge 橋樑,意思就是說是圖形的橋樑,沒錯這就是PictBridge 的功能,即使沒使用個人電腦也簡單想享受數位印刷。

PictBridge 是為了更方便輸出數位照片而誕生

有了 PictBridge ,不需使用個人電腦,只要將支援PictBridge 的數位相機和支援PictBridge印表機直接電纜連接。就可以在任何場合直接輸出相片。由於數位相機的普及,數位相機更加更容易使用了。數位影像有取代傳統照片的趨勢,但以前數位輸出需具備電腦、軟體,還需要有操作軟體的技術,且還要透過讀取相機影像資料,調整選取資料等等..步驟,才能輸出數位影像,有了PictBridge  就不需要這些煩雜的步驟。只要透過USB線連接就可直接列印,不需經過電腦。

PictBridge 直接列印技術不同於 CANON 的DIRECT PRINT 或是 EPSON 的 PhotoPC DIRECT 只支援自家產品,而是能有廣泛的支援,不用侷限於同品牌產品。

目前加入PictBridge 數位相機廠商有

富士写真フイルム株式会社オリンパス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ニコンキヤノン株式会社

LG電子株式会社ソニー株式会社

コニカミノルタカメラ株式会社ペンタックス株式会社

松下電器産業株式会社サムスンテックウイン株式会社

三洋電機株式会社

支援 PictBridge  功能數位相機請按這裡,妳也可在 數位蘋果超級數位相機搜尋器 中將PictBridge 支援,列為搜尋的條件,選擇支援又適合你的PictBridge 數位相機。

 

目前加入PictBridge 攝影機廠商有

キヤノン株式会社ソニー株式会社

目前加入PictBridge 印表機廠商有

オリンパス株式会社三洋電機株式会社

キヤノン株式会社セイコーエプソン株式会社

甚至NIKON 新的COOLWALKER MSV-01影像轉存盒也加入這個功能

還有精采內容不要錯過 日本數位相機大廠全力支援 PictBridge 直接列印功能概要.介紹(2/2)

 發布時間:2004年3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