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燈光美氣氛佳,卻因光線太暗,拍出來烏黑一片,而用閃燈拍總是曝光過度,失去現場氣氛,有了 COOLPIX 的「 D-Lighting 低照明補償功能」,便能在拍照後依你的選擇立刻將影像修正,效果比起影像處理高手毫不遜色

攝後若發覺曝光不足,可利用重播模式內尼康首創的 D-Lighting 控制,改善整體曝光度,改善您的作品。 裝有新開發的D-LIGHTING系統,這個功能來自NIKON 專業底片掃描器的DEE技術(Digital DEE 動態曝光修正),在底片掃描器居於領導地位的NIKON,為改善數位影像動態範圍不足的問題,為掃描器開發了Digital DEE 動態曝光修正技術,效果相當顯著,於Nikon Capture 4 (選購)中加入這個功能 ,現在更直接至於晶片中,[暗部調整]D-LIGHTING 會針對逆光或是光線不足的高暗部,自動作曝光均化,捕捉一般數位相機無法發覺的暗部細節,增加解析部與暗部的表現,[暗部調整]D-LIGHTING會針對過亮曝光或是高反差的高暗部,自動作曝光均化,讓亮部的細節更細緻,更有立體感,當閃光不足或背光太強時, 啟動尼康獨有的D-LIGHTING功能,為全畫面締造最理想的曝光效果。

D-Lighting是一種在影像播放模式下使用的新工具,可讓用戶對較暗、有陰影或背光拍攝物體的影像應用對比度和亮度自動調整。D-Lighting使用簡便,通過在相機液晶螢幕中查看影像,按多重選擇器中央的“OK”按鈕,就將執行D-Lighting,並在液晶螢幕中顯示預覽影像。D-Lighting功能最初在COOLPIX 8400和8800中提供,現在合併到這些機型後的所有COOLPIX相機中。

D-Lighting使用效果示例:

未使用D-Lighting

使用D-Lighting

未使用D-Lighting

使用D-Lighting

使用D-Lighting

在使用D-Lighting時將複製第二張影像,保留原始影像不作任何修飾。新影像的檔案名與原始影像不同,它是以“FSCN”開頭的(例如FSCNnnnn.jpg,其中的“nnnn”是相機自動指定的四位數編號,與原始影像名不同)。如果刪除原始影像,將不會刪除D-Lighting複製的影像,反之亦然。利用D-Lighting複製的影像將以原始影像相同的拍攝日期和時間保存。

雖然D-Lighting的設計是用於調整和增強影像陰景區域的亮度,但使用D-Lighting也可能對影像的明亮區域產生效果,使其變得稍微更明亮。對有非常陰暗區域的影像或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中拍攝的影像應用D-Lighting後,用戶可能會發現影像中最暗區域中會出現更多的色斑/斑紋。這是正常現象,作為影像噪音,它以不同的數量存在於所有影像中,如果提高影像中過暗區域的亮度,將更容易看到噪音。

注意: D-Lighting無法應用於動畫、小型照片、裁切的翻拍影像或已經使用D-Lighting的影像。如果相機的記憶體或記憶卡中沒有足夠的可用空間,也將無法使用D-Lighting。

示範COOLPIX相機如何使用D-Lighting 功能(示範機種Coolpix-7900)

 發布時間:2005年6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