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時影像只是畫面間具有特定時間間隔的影像序列。例如,每隔兩分鐘拍攝一張照片,然後以快速畫面速率(每秒10格)全部重播它們,您將以快速播放觀看慢動作。這在監控氣象圖、植物生長、房屋建築或其他需要耗費長時間的事件時非常有用。

要使用Coolpix相機進行此類攝影,您需要使用叫作定時曝光控制計的設備,該設備可以預定間隔時間觸發快門。尼康爲一些Coolpix相機配備了MC-EU1遙控線。此遙控線的一個功能就是允許定時拍攝。
NIKON 原廠MC-EU1有線遙控器 的最短延遲時間可設定爲兩分鐘。

NIKON單眼相機也可以透過NIKON原廠Capture 4.x遙控軟體 進行定時攝影


示範動畫(QuickTime格式,2.7 MB)

有兩種間隔時間模式:

間隔時間模式A
當啓動間隔時間模式時,拍攝第一張照片,隨後的照片將以指定的間隔時間連續拍攝。
間隔時間模式B
在間隔時間後,拍攝第一張照片,隨後以指定的間隔時間拍攝照片。
示例定時動畫
以下動畫記錄從星期五下午5:00到星期六晚上9:00的這段時間。編輯後刪除了星期五夜間的一段記錄,因爲該時段只顯示黑色。

定時拍攝
使用AC變壓器,爲相機持續供電
使用大容量記憶卡,可拍攝大量影像
設定小影像尺寸;定時影像尺寸通常無需超過640x480
使用手動對焦,鎖定對焦
使用鏡頭遮光罩或遮光黑紙。注意,以上示例在拍攝時未使用遮光罩,鏡片上有反射光。
防止相機受淋曬或盜竊。
組合動畫
拍攝完所有影像後,必須將它們縫合在一起,製作成動畫。大多數商用視訊編輯軟體(如Apple Final Cut Pro、Adobe Premiere、ArcSoft Video Impression、Apple QuickTime VR Studio等)可以導入靜止影像,然後將它們納入時間軸中以動畫形式顯示。通常兩個畫面之間要有短暫的延遲,動畫方可正常顯示。以上示例每秒顯示10個畫面(照片)。
您也可以在縫合影像之前編輯單個畫面(添加或刪除內容),但這是一個單調的過程。

 發布時間:2005年8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