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創建了一種新式閃光燈使用的通信方法,它提供了改進的閃光系統功能和更好的閃光燈曝光功能,此方法通常被叫作“創新閃光系統”(CLS)。所用的數位相機和閃光燈必須相容CLS才可使用下列功能,每種功能的可用性取決於所用的產品。

D70 / D2H相機和SB-600 / SB-800閃光燈使用相容CLS所需的新式通信系統,如果將CLS相容產品與非CLS相容產品結合使用,將無法使用所列出的新功能。

新式創新閃光系統 閃光燈功能:
  • i-TTL閃光燈控制
    提供比使用D-TTL更強更短的預閃光,使相機更容易計算和校正前景和背景的測光。
  • FV鎖定
    應用FV鎖定後,測光將集中在影像的一個小區域中。即使
    調整了快門速度、光圈、ISO感光度及變焦設定,仍將補償閃光燈輸出等級以產生相同的曝光。
  • 自動FP高速同步(僅適合D2H)
    高速閃光同步的應用是取決於相機的快門速度(如D2H使用1/250秒以上的快門)。通常在使用閃光燈時會選擇小光圈設定(高f-stop值),這樣會產生寬闊的景深。當使用連續閃光而非一次主要光閃時,相機可以使用大光圈(低f-stop值)產生狹窄的景深
  • 閃光燈顏色資訊通信
    當連接CLS相容閃光燈和相機並打開電源時,
    包含閃光燈光譜資訊的資料將傳送 至相機。在閃光後,也會將閃光持續時間和充電電壓資訊傳送至相機,此資訊用於更精確地控制影像白平衡。
    1.
    2.
  • 寬區AF輔助照明燈(僅適合於D2H)
    支援使用寬區AF輔助照明燈均勻照射相機使用的所有焦點。
  • 高級無線閃光
    用於控制多個無線閃光設備的新通信方法。“主”閃光設備發出一系列非常小的閃光脈衝,提供給“次”閃光設備,從閃光設備在主曝光前傳回物體的曝光讀數。有效的無線閃光範圍是10米(33英尺),在距離“主”閃光設備最遠處左右各30度開角,在較近距離處成60度開角。
    此系統的優點在於可以同時控制多個遠端閃光設備,同時更容易定位,可使攝影者的活動更加自由。

目前支援此系統機種如下


NIKON D2x


NIKON D2Hs

new

NIKON D70s
new

NIKON D50

問 題

為何我的 SB-800/600 與單眼相機就會閃兩次﹖

答 案

SB-800 閃兩次是因為第一個閃光是監測前測光﹐與 SB-800 使用的 i-TTL 系統有關。當您一起使用 SB-800 和 D2x/D2H 或 D70/D70S/D50﹐第一個閃光就會產生。它是不會產生與其他的相機。這兩道閃光不足以導致延遲拍攝照片的整個過程﹔因為它們幾乎同時發生。

 

 發布時間:2005年8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