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亮的機身算發獨特的存在感及神秘性,體積再次縮小,但功能及親合性大張增強,混何鋁鎂合金及亮鋁的材質,產生高剛性及高亮度的特質。融合所有的優點後,s80成為質感體面、操控穩重、性能強悍及堅固耐用的高級相機,真正是S系列的地一把交椅。

170度大視角2.5吋型頂級液晶螢幕
LCD採用高亮度、省電的背光板,大張提高畫面辨視性。不僅配備大型的 2.5 吋型液晶螢幕,而且具有上下左右各170度可視角度。還提供日間「速亮」及「夜間自動增亮」功能,方便使用者在陽光直照或夜間光源微弱的環境下取景或觀看。

先進的多重控制轉盤及設定鍵
Canon 在小型數位相機上第一次採用旋轉式的控制轉盤。按下四個方向鍵可選則選單設定,或在重播照片時,選擇其它照片,而轉動轉盤則可選單選項之捲動選擇或捲動影像。而且結合四週的按鈕機能,使操控及設定更順暢。
通常一進入重播照片時,螢幕上只會出現一張影像,但只要一轉動多重控制轉盤,立刻變成三張顯示拍照日期的影像縮影(如右圖),轉動轉盤可捲動影像至上一張或下一張,在尋找特定日期拍攝的影像時,更方便、明白。

控制桿及模式轉盤完美結合
將上下推動的控制桿,在攝影狀態下可調整變焦,在重播狀態下可/放大影像或顯示索引影像。控制桿與模式轉盤結合成精美的造型,而且在使用上方便更人性化。
 
 

超廣角28mm3.6倍光學變焦鏡頭
PowerShot S80 配備 28mm 超廣角鏡頭,供最廣的畫角及景深,不論是一大片的風景或客廳、汽車內等狹窄的空間拍照,都能輕易的將所有人物景像拍入畫面,另外,3.6 倍光學變焦功能還可讓你拍攝遠方的景物,具有寬廣的拍攝能力。
一般 35mm
 
超廣角 28mm
 
遠攝 200mm

大口徑及薄型化兼具的「UA鏡頭」
UA 鏡頭是光線曲折率世界最高*的非球面玻璃模造(Gmo ) 鏡頭,所以可以使鏡頭口徑大,而整體鏡頭組件超薄的理想設計,並且可以良好的補正球面像差,提供更高的畫質。
*2005年9月9日以前
 

高精細描寫力的 800 萬畫素CCD
搭載 1/1.8 吋型 800 萬有效畫素 CCD,最大可記錄 3264 x 2448 畫素影像,具有極高的影像解析度和細緻豐富的色階,即便用於藝術級的大尺寸印刷也沒問題。

效能第一的 DIGIC II 影像處理引擎
DIGIC II 是 Canon 獨家研發之影像處理引擎 ,它融合相機控制 IC 和動畫控制 IC,除能提供更高畫質的影像,更能大張增加演算處理速度及資料量,達成超高速對焦及資料傳送,加快開機起動時間 (1.3秒) 等。配合全新的高精密演算程式,更可大張提高解像度及色階層次。另外,瀏覽照片的反應速度更快。

大範圍的人工智慧 9 點自動對焦
I配置 9 個自動對焦點,對焦範圍涵蓋2/3畫面,補捉焦點非長容易且快速。另外可依照攝影場面需要,還能選擇固定中央的 1 點 AF 。另外,在自動對焦難以有效執行的昏暗場景下,相機自動發射 AF 輔助光。預防對焦錯誤。
*白色方框在實際情況下不會出現。
PowerShot S80 還提供手動、自由移動對焦框位置至畫面上任何位置的 1 點自由移動對焦,所以被攝者不論在任何位置,都能精確的捕捉焦點,提供使用者最大的取景自由。

智慧的縱橫自動檢知 SI 感測器
SI 感測器在拍攝時會感測出相機處於垂直或水平。因而可以辨識出畫面何處位於上方,進而計算太陽、天空等等對曝光的影響,以更高的精準度控制曝光及白平衡。另外,垂直拍攝的畫面,在 LCD 重播時,會自動旋轉成垂直顯示。

iSAPS 智慧場景分析系統
搭配智慧場景分析系統 (iSAPS),以龐大的照片資料庫情報為基礎,根據攝影場面或拍照對象自動分析判斷,結合 DIGIC II 超高的處理能力,達成快速對焦、高精確度的曝光及AWB,讓你得到最佳的影像品質。

色彩精準再生的白平衡模式
PowerShot S80 具有9 種平衡模式,包含自動 、預設(包括日光、陰天、燈泡、螢光燈、高色溫螢光燈、水中、閃光燈)及自定等模式。

自由、創意的 21 種攝影模式
內建拍攝模式除了自動及可以享受攝影創作樂趣的「創意攝影區」內的程式(P)、快門先決(Tv)、光圈先決(Av)、全手動(M)、自定模式(C)外,還提供「自動區」內的SCN特別場景拍照模式、我的色彩、影像接合輔助功能以及動態攝影模式等共計 21 種攝影模式。使用者只需轉動轉盤,便能輕鬆的在各種場合,拍到出色的照片。
特別場景(SCN)模式
方便使用者以最簡單快速的方式,隨心所欲的拍攝出專家一般的照片。
人像:相機會儘量讓背景鬆濛、模糊,以便讓人像更突出。
風景:提供最大的景深範圍,讓前景至背景間的景物都能清楚呈現。
夜景:在夜間拍照時,儘量顯現背景中的景物,以增加臨場感。
植物:拍出色澤更加鮮明的花朵或枝葉。
雪地:反光嚴重的雪地背景,人物曝光不會過暗。
海濱:即使在強烈的太陽下,人物曝光不會過暗。
煙火:提供最適合的曝光,能拍出鮮明燦爛的煙火。
水中:水中攝影時,可避免畫面偏藍,產生較自然的色彩。
室內:防止手部晃動,即使在人工照明下,也能產生真實的色彩。
兒童與寵物:可即時成功的補捉動靜不定的小孩或寵物的照片。
數位微距:當被攝物距離4-44cm之間時,使用此模式拍攝放大特寫畫面。
夜間快拍:夜間在沒有三腳架的情況下拍照,會儘力使影像不會晃動模糊。

變色效果專業的「我的色彩」模式
在相機上就能把色彩改變成自己喜好的濃度或色調,而且在攝影之前就能在螢幕上確認顏色變換的結果,不用上電腦、用軟體,即可馬上完成。
【我的色彩】模式
正片軟片色彩:整體色彩飽滿、畫質鮮明。
膚色增白:讓人物的膚色較白。
膚色增黑:以人物的膚色較深。
藍色增艷:使天空和大海等藍色更鮮豔。
綠色增艷:使草坪、樹木等綠色更鮮豔。
紅色增艷:使花朵、水果等紅色更鮮豔。
色彩強調:將指定以外的顏色變成為黑白。
色彩更換:將指定的色彩換成別種顏色。
色彩自定:自由設定紅、綠、藍及膚色的濃度。
膚色增黑
藍色增艷
色彩更換

世界第一的XGA級動態影片拍攝功能
PowerShot S80 是世界第一台可拍攝 1024 x 768 畫素動態影片的小型數位相機,在電腦上可以觀看大尺寸的高畫質動態影片。除此之外,影片拍攝功能全面提升,除支援每秒 30 格不限時有聲影片*拍攝外,更可以每秒 60 格、320 x 240 畫素拍攝一分鐘高速率動畫。另外,更具有數位變焦功能 (限基本拍攝模式),大大增強數位相機拍攝動態影片的應用範圍。另外,動態攝影還具備自動白平衡功能。
* 使用高速SD記憶卡及 1GB 最高容量限制

亮度直條圖─方便確認曝光分佈狀況
在拍照前就會顯示此一取景畫面的亮度分布數據,所以可事先在螢幕上確認影像的可能的曝光狀態,避免重拍。另外,拍攝後也可以再次顯示此一亮度直條圖。

每秒 1.8 張連拍速度,連拍至記憶卡存滿為止
搭載速度加倍的 DIGIC II 影像處理引擎,大張提高 SD 記憶卡的資料傳送速度。連拍速度每秒可高達約 1.8 張影像,並可持續拍攝直到記憶卡的容量用完為止。

方便構圖及取景的九宮格線顯示功能
LCD 上會顯示二條水平線及二條垂直線,將畫面平均分割成九塊,在拍攝時協助對齊被攝體:或依構圖學上的黃金分割法,將拍攝目標置於四個交叉點上。

滿足特定目的高階攝影功能
包括自動拍攝三張不同曝光度影像的「包圍式曝光攝影」(AEB) ,適合用於不允許拍攝失敗或重拍的場合;可拍攝黑白色調、懷舊黃褐色調等6種「影像效果」功能;設定每隔1,2, 3,...60分鐘,拍攝1,2,3,...或100張照片之「定時間隔攝影」,在記錄植物開花過程、天文現象,甚至用於個人保全攝影上都很適合。

功能專業的機內閃光燈
PowerShot S80 搭載一具強力閃光燈,具有強制閃光、自動閃光及關閉閃光三種模式。紅眼消減功能可在拍照選單內開啟或關閉。另外還具備第一簾幕(前簾)同步及第二簾幕(後簾)同步閃光功能,滿足攝影愛好者的需求。
第一簾幕同步
第二簾幕同步
需要額外增加閃光燈的威力時,還可另購外部同步感應式強力閃光燈 HF-DC1,拍攝範圍約可增加 2 倍,獲得更遠、更明亮的閃光,讓閃光效果更優異、更好用。

 
文字、圖示加大、動畫顯示,方便確認
發揮液晶顯示器大型化的好處。特意加大文字和圖示之外、並使用動畫強化視覺性,讓你第一時間、第一眼就得知所選的功能模式已開啟,提升辨識性和安置性。

讓相機更具個人化的捷徑鈕
經常使用的功能,可以將它登錄在此一捷徑紐內,需要使用該功能時,按下捷徑鈕即可立刻啟動。亦即相機開放一個按鈕,讓使用者自己設定它的功能。可登錄的功能包括:解像力晰度、框格速率、白平衡、影像效果、我的色彩、測光系統、AE鎖定、AF鎖定、新建檔案夾等等 9 種功能。

回覽及自動輪播照片的過片效果
一般回覽照片時,照片只會直接切換,IXUS i zoom 增加二種切換效果,包含淡入淡出及右推左出等二種。
另外,自動輪播照片(幻燈片秀),也增加十字擴大等三種過片效果,以增加觀看照片時的趣味及質感。

新增索引回覽影像跳頁功能
可以一次看到 9 張照片縮影的索引回覽功能,新增加可自動放大選取方框所框取的縮影,方便查閱及辨識影像。 在大量拍攝之後,新增的跳頁功能可依日期、搜尋或一次向前推進 10 或 100 張影像,加快搜尋速度,間接節省電力。

世界時鐘功能
在國外拍照時,可以記錄當地的日期及時間,只要選擇地圖上所屬的時區即可。回國後也只要切換回本國時區設定即可。

「印相/分享」鈕,一指搞定印相及傳圖的
只須輕按專用的「印相/分享」鈕,即可立即傳送影像至電腦上。另外,也可以在連接 Canon PIXMA 系列印表機之後 ( 或任何支援 PictBridge 印表機 ) ,按下「印相/分享」鈕,不用電腦,立即將相機上的影像印出。
在外部傳輸介面部份,採用 USB 2.0Hi-Speed 界面,可高速傳輸大檔案照片。

支援 PictBridge 印相
IXUS 55 全面支援 PictBridge 直接印相功能,可選擇「固定尺寸印相」、「檔案名稱印相」及「目錄」;當配合 Canon 的CP系列熱昇華印相機時,更可以選用「證件照印相模式」及「影片印相」模式。相機內建28種全球常用證照尺寸可供選用;動態影片則可單格影像印出或多格影像印出。

直接在電視上看照片
PowerShot S80 可以 AV 線( AVC- DC300)和電視連接。將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利用內建的播放功能,在電視上播出,享受大畫面影像並可與親朋好友或同式一起觀賞。

多樣選購配件,增加攝影範疇
在馬爾地夫等地遊玩時,可幫PowerShot S80 加上全天候防水外殼,即可儘情的玩水、浮潛,甚至最深可潛入水中 40 公尺拍攝內太空的世界。另外還可加裝0.8倍的廣角鏡或2倍的遠攝鏡,將廣角從 28mm 擴展至 22.4 mm;遠攝從100mm 延長至 200mm,一舉擴增攝影範疇。
轉接器LA-DC20
廣角鏡WC-DC10
遠攝鏡TC-DC10
防水盒WP-DC1

功能超強又好用的獨家影像應用軟體
配備一系列強大的影像軟體,方便使用者編輯靜態影像,或編輯動態影片,包括:
■ZoomBrowser EX:可瀏覽或編輯一般及RAW格式影像,並管理相片。
■PhotoStitch:可將兩張或以上連續的影像接合,製作大檔案的的超寬景畫面。
■PhotoRecord:可輕易的替影像加上動人的背景、畫框、入字等,再予以印出。
ZoomBrowser EX
PhotoRecord

PowerShot S80 隨機標準配件
1. 電池充電器 CB-2LW
2. 鋰離子充電電池 NB-2LH
3. 腕帶 WS-DC1
4. 軟體光碟
5. 32MB SD記憶卡 SDC-32M
6. 影音線 AVC-DC300
7. 界面傳輸線 IFC-400PCU

彩虹公司提供

 發布時間:2005年11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