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蘋果電腦研發出的FireWire技術,在經由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審核通過之後定名為IEEE 1394。MICROSOFT也在WINDOWS 98第二版 以後正式支援 IEEE1394介面,而今年初蘋果、康柏、松下、飛利浦、新力和東芝等公司則共同宣佈將建立IEEE 1394的授權方案,推廣這項技術。

IEEE 1394這項新介面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在於,它不但傳輸速度相當快,目前近距離最大傳速可達3.2Gbps,遠距離(50公尺內)最快也能達到 400Mbps。同時它還支援熱插拔,並可以以樹狀方式相互連結。對於大型資料的傳輸,如數位影音資料檔來說,是十分方便快速的方式。可以用來連接IEEE 1394外接式的裝置, 如: 攝錄放影機、VCR Decks、硬碟、光碟機、雷射印表機、數位相機、Cable Set top boxes等設備,IEEE 1394不需要軟體驅動程式,只要簡單隨插即用即可

 發布時間:2001年4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