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全新ZS50 30倍光學變焦數位相機 夜間拍攝 配備高畫素MOS感應器

Panasonic宣佈推出 ZS系列數位相機最新成員ZS50,配備實時觀景器(LVF)及30倍光學變焦(35mm相機等效 24-720mm)。LUMIX ZS系列一向廣受全球用家歡迎,備有光圈環,實時觀景器LVF 及RAW格式攝錄。透過全新的影像感應器,在昏暗環境下拍攝,影像亦能清晰呈現。實時觀景器(LVF)亦同時配備眼晴感應器,大大提升高畫質度。



ZS50配備了24mm超廣角,擁有強大30倍變焦鏡頭,鏡頭纖薄,機身小巧,並有HYBRID O.I.S. + 光學影像穩定系統,防手震技術有效地令影像更鮮明。

採用了強大畫素及高感光度MOS影像感應器,配備先進的影像處理器Venus Engine,高感光度影像記錄,ZS50亦以AVCHD Progressive格式錄製高畫質全高畫質1,920×1,080 50P影片,可高速快拍10 fps。快速啟動和極速Light Speed AF,絕不會錯過稍縱即逝的拍攝機會。

ZS50內建Wi-Fi ®連線與近場通訊(NFC)技術,透過專用PanasonicImage App,可直接將相機連接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新加的引導選單(guidance menu)給你更簡單快捷的尋找功能。嶄新的 Jump Shot功能,當用家做出跳躍動作達頂點時,便會激活快門,相機接收來自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信號,清晰捕捉跳躍的一刻。

全新型號同時具備多種新增加的功能,配置創意控制功能(Creative Control),創意修飾(Creative Retouch)和創意全景模式(Creative Panorama),為用家拍攝增添不少樂趣。新加的縮時攝影(Time Lapse Shot),讓用戶拍攝在一段特定的時間,設定好開始時間、拍攝間隔和相片拍攝張數後,自動分段攝製並記錄成MP4格式影片。ZS50亦可以3mm微距拍攝。

結合前所未有的多種功能,小巧機身,採用30倍強大變焦鏡頭。ZS50是最終極小巧型數位相機,讓攝影師在任何情況下,發揮無限創意。



1. 高畫素,高感光MOS感應器及Venus Engine處理器,夜間拍攝清晰呈現

全新型號ZS50擁有大畫素尺寸高靈敏度MOS感應器,以達到更高的解像度和感光度攝錄及高速處理信號。ZS50採用了12.1萬畫素MOS感應器,對比上一代ZS40,其畫素尺寸大了1.5倍,並達到更高的感光度1.5倍,能夠清晰拍攝夜間景象。

採用了先進的NR(雜訊抑制)系統, Venus Engine影像處理器處理於雜訊抑制過程,大檢測範圍不會消除低頻噪訊。此外,多進程NR(雜訊抑制)根據兩個步驟進行雜訊抑制,更有效控制噪訊水平。其訊噪的質感大大提升,拍攝人像肌膚更見光滑亮麗。

ZS50結合高速數位輸出技術,實現高速連拍和全高畫質影片攝錄,以10 fps拍攝1200萬畫素相片(機械快門),5 fps自動對焦(AF)。錄製全高畫質50P流暢影片。此外,ZS50另一優點是能夠以100 fps高速攝錄全高畫質影像,為了讓用家更捕捉快速移動的主體,可設定frame rate、AF設定及攝錄解像度,ZS50提供極速的自動對焦(Light Speed AF)功能,以240 fps高速自動對焦AF光碟機,有助於快速啟動相機和自動對焦(Light Speed AF),讓用家從不錯過任何轉瞬即逝的拍攝照片機會。



2. 超薄小巧機身配備強大的30倍光學變焦24mm超廣角LEICA DC鏡頭



Panasonic ZS50採用了24mm超廣角30倍強大光學變焦LEICA DC VARIO-ELMAR鏡頭(相等於35mm相機:24-720mm),採用10組包括5片非球面鏡片和10片非球面鏡面組成,3個ED鏡片和1 UHR(超高折射率)鏡片,並採用超薄鏡片設計成就輕巧纖細外型, 多功能變焦範圍從24mm擴展至30倍。採用5片雙面非球面鏡片可使相機遠攝的變焦範圍達高MTF 值。為了迎合纖薄的鏡頭及小巧的機身,Panasonic採用了最先進的光學技術 - 採用滑動結構的O.I.S.透鏡組,變焦透鏡分為6組,應用至内置鏡頭。新機引進IR (Intelligent Resolution)技術,智慧變焦提升至60倍效果,放大變焦拍攝亦可減低影像品質變質。

先進的HYBRID O.I.S. + 光學影像穩定系統結合防手震技術拍攝。它採用傳統的轉軸式系統,利用O.I.S.的(3 ball-point support) 系統,使O.I.S.更靈活及更流暢。

3. 先進選項 讓你盡情發揮創意

ZS50是一部輕巧型數位相機,達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實時觀景器 LVF

ZS50配備0.2寸1,166K-點高畫質度實時觀景器,放大率及100%可視率。即使在強烈的陽光下,亦可拍攝影像,進行Live View取景。幫助用家準確清晰對焦。設有眼睛感應器可讓用戶使用實時觀景器LVF觸控。

手動操控

ZS50備有全手動操控,專設的程式自動、光圈先決、快門先決。使用控制環可以操控手動光圈、快門速度、濾鏡效果、場景模式等。

峰值對焦

對於想做到精準對焦的用家,ZS50內建峰值對焦功能,在MF模式下顯示焦點的峰值。用家可以在查看實時觀景器時看到焦點達到峰值的情況。設定分為高、低或關閉,而峰值顯示的顏色也可以根據拍攝環境調整為藍、白 或橙色。

RAW兼容性

ZS50能夠在相機中轉換RAW格式影像。使用軟體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 4.2 SE可以大大提高影像品質,從RAW格式影像轉換到JPEG格式。拍攝高ISO設置,可顯著降低雜訊。讓用家在16 bit數據轉換成JPEG格式,減低影像品質變質。

•SILKYPIX®;是Ichikawa Soft Laboratory Co., Ltd的註冊商標。
*處理RAW文件的軟體不包括於ZS50。
可以到Ichikawa Soft Laboratory網站,SILKYPIX Developer Studio提供軟體下載。



4.全高畫質1920×1080 50P影片攝錄,HYBRID O.I.S.+ Level Shot功能

Panasonic ZS50可錄製高畫質全高畫質1920×1080 50P AVCHD Progressive(MPEG-4/ H.264)格式影片。快速移動的場景更細節更清晰。具備強大的30倍光學變焦與2步變焦功能。

機身內建POWER O.I.S. 影像穩定器升級至HYBRID O.I.S.+光學影像穩定系統,及5軸補償系統能夠修正所有方向的手震動作-水平、垂直、旋轉、水平偏轉、垂直偏轉防震。水平拍攝功能檢測水平線記錄影像,即使相機傾斜,從高角度拍攝,亦可以讓用戶拍攝穩定的視訊。iA(智慧自動)協助易視訊錄製,而不需要特別的技術。以MP4格式錄製25p 影片,輕鬆連接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即時分享體驗。

立體聲變焦麥克風,錄製的影片還配有Dolby® Digital高質立體聲音效,為動態影像提供高度逼真聲音。操作機械噪聲被抑制,提高畫質晰度。此外,而自動風聲消除功能可阻隔背景風聲中的大部分噪音。

•錄製動態影像時,請使用4級或以上SD Speed Class *。
* SD速度等級是取決於連續寫入的速度標準。

[歐洲和亞洲一些地區的PAL]
•最長時間連續錄製[AVCHD格式動態影像]為29分59秒。
••最長時間連續錄製[MP4] 格式動態影為29分59秒,數據量達到4 GB。



5. 拍攝,瀏覽,分享,透過Wi-Fi®或NFC輕鬆無線連接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

ZS50內建Wi-Fi®連接技術(IEEE 802.11 b/g/n)與近場通訊(NFC)技術,提供更靈活、操作簡易的拍攝體驗和即時影像分享。利用Panasonic Image App,相機直接連接到他們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讀取相機專用QR碼,選擇攝影機的SSID,不需要密碼的便可輕鬆完成配對。連接後,用家可以靈活尋找所需功能。

ZS50另一項新功能Jump Shot,當用家做出連環跳躍動作達頂點時,可以激活快門。通過One Touch Geotagging,用戶可通過NFC連接傳輸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在影像上加入地理標記亦很容易,除了釋放快門外,用戶還可以觸摸相機上顯示的影像將其傳送到智慧手機/平板電腦。

*此功能可以用於NFC兼容裝置Android (2.3.3 or above)

6. 升級攝影享受

縮時拍攝 - 功能在開始時間、拍攝間隔和相片拍攝張數設定好後,便會開始自動分段攝製照片。

變焦微距 -以最近3cm對焦距離 ,進行精彩微距攝影。
水平儀 - 內建水平儀,偵測水平和垂直角度,有助精確地保持水平構圖。

構圖導引指南 - 讓用家更易拍攝構圖中照片,只需選擇從組成最適合的模式 -三分法,對角線,通道、放射式或S型構圖,在螢幕上即時看到讓主體放於特定位置上所帶來的透視效果,跟據輔助對角線進行拍攝,協助用家以輕鬆的操控拍攝專業相片。此功能支援 LCD 及EVF 取景。
HDR(高動態範圍) -連續拍攝不同曝光值的影像,即使在明暗度反差過大時,照片亦不會變得白茫茫(曝光過度)或昏暗(曝光不足)。

創意控制
ZS50配備了流行的創意控制和創意修飾,一共有15款創意濾鏡 - 生動、復古、舊時光、明調、暗色調、復古色、動態黑白、深刻藝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攝影效果、模型效果、柔焦、星芒濾鏡、焦點色彩。

讓用戶使用創意控制模式的濾鏡時,可以同時檢視影像和拍攝影片,進一步發揮攝影師的創意。同時檢查它如何使圖片上,它可用於視訊錄製的區別濾鏡效果。創意修飾可於拍攝後加上濾鏡效果。
創意全景模式,可以進行動態的水平/垂直360度全景拍攝,復古、舊時光、明調、暗色調、復古色、動態黑白、深刻藝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攝影效果、模型效果、柔焦、星芒濾鏡、焦點色彩。


*柔焦和星芒濾鏡不適用於影片拍攝。
3.0吋1,040K點螢幕設有AR塗層
1250mAh的大容量電池
AC / USB電源充電 - 相機的電池既可通過AC或USB方便充電。

•Leica是Leica Microsystems IR GmbH的註冊商標。
•Leica DC VARIO-ELMAR鏡頭使用的測量儀器,並根據公司的品質標準,已通過認證的Leica Camera AG公司的品質保證體系生產。
AVCHD Progressive、AVCHDAVCHD Progressive標誌和AVCHD標誌是Panasonic Corporation和Sony Corporation的商標。

•經Dolby Laboratories授權生產。 Dolby和double-D標誌是Dolby實驗室的註冊商標。
•所有其它公司和產品名稱均為其各自公司的商標。
•本產品兼容SD、SDHCSDXC記憶卡。SDHCSDXC記憶卡只可用於兼容的設備。只兼容SD記憶卡的設備不能使用SDHCSDXC記憶卡。(當在其他設備使用SDHCSDXC記憶卡時,務請閱讀該設備的使用說明書。)
•部份配件只在指定國家出售。
•所有設計和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5年4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