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韌機身與密封設計,防塵、防雨效能可靠

D7200 的頂蓋及後蓋均以輕巧耐用的鎂合金製造,有效防撞。相機機身多處採用全面密封式設計,可提供堪比 D810 與 D750 的防雨及防塵保護。

快門裝置耐用,通過 150,000 次測試

D7200 的快門速度由 1/8000 秒至 30 秒不等,而最高閃光燈同步快門速度為 1/250 秒。為確保裝置長效耐用,快門已在相機上通過 150,000 次測試。

高畫質度 LCD 螢幕,配備色彩自定功能

D7200 的 8 cm/3.2 吋 LCD 螢幕配備 170º 寬廣視角及約 122.9 萬點解像度,且 RGBW 序列經過改良,同時採用整合玻璃面板,提升螢幕亮度,即使身處明亮環境,仍能將清晰影像盡現眼前。此外,您亦可按個人喜好,將 LCD 螢幕的色彩平衡調整至理想效果。

「I」按鍵自然易用,讓您直接取用常用操作選項

在觀景器、實時顯示或動畫攝錄模式中,「i」按鍵均可讓您迅速取用適合各種攝影狀況的一系列選單。撥放期間,此按鍵更可讓您即時取用修飾選單,又或者選定要傳輸至智慧裝置的影像。

SD 記憶卡雙插槽兼容高速 SDXC UHS-I 記憶卡

D7200 配備 SD 記憶卡雙插槽,支援 SDXC UHS-I 記憶卡。而您亦可選用多款攝錄選項,包括:「溢滿」、「備份」及「RAW 主插槽,JPEG 副插槽」等,讓您在兩張卡上分別記錄原始影像資料與 JPEG 資料;您更可在兩張記憶卡之間來回抄送影像。拍攝 D-Movie 動畫時,則可根據剩餘容量選用插槽。

尼康整合式防塵系統,配備影像感應器清潔功能

尼康自行開發的全面除塵功能已通過反覆測試,將滿足攝影師最嚴謹的要求。系統可以透過四種共震頻率來震動光學濾鏡,從而抖落塵埃。相機開機與關機時,這項功能會自動啟動;而您亦可透過選單手動操控功能。此外,尼康亦有採取其他措施,在組合前操作個別機身組件,避免灰塵於配裝完成後散落各處。

相機內部間隔定時攝影,演繹格外流暢曝光轉換

是時候試試嶄新形式的創意表達效果—D7200 開創尼康 DX 格式相機先河,讓您在相機內完成間隔定時動畫製作,呈獻美妙效果,且畫面更不會出現閃動情況,擾人視線。這一切全賴尼康獨家曝光流暢功能,讓您輕鬆自在地運用 A 模式拍攝連串畫面;即使在日出或日落等晝夜變換、亮度大張轉變的情況下,仍不會出現 M 模式中可能發生的間歇性全白或全黑狀況,自然可避免畫面閃動。在間隔定時攝影期間,亦可選用曝光流暢功能;而間隔定時攝影現已可拍攝多達 9999 張照片,製成約高達 6K 品質的動畫片段,讓您將照片剪輯成 Full-HD 動畫,並加入搖鏡與縮放效果。

 

FULL-HD 影片捕捉各式拍攝場景

D7200 的影片功能將為多媒體用家帶來極致靈活度—影片製作人可透過 DX 及 1.3 倍此兩種格式攝錄,而後者更可讓您捕捉遠方主體,將之以較大尺寸重現,同時在 1080/60p 的設定下拍攝,活現流暢動態。EXPEED 4 影像處理引擎則可在 ISO 100 至 25600 的整段感光範圍內均締造非凡影像品質,減除額外打燈的需要。如果您想呈獻色彩漸變效果,全新「平面」Picture Control 選項就最適用於拍攝動畫片段,因為此功能有助您保留陰影與高光部分細節,重現豐富色調與色彩,同時減低加入漸變效果後可能出現的色相過度飽和狀況。想以最高品質匯出檔案?您可選擇透過另行購置的 HC-E1 HDMI 線,將不經壓縮的影片直接傳輸至外置攝影機上,同時將影片灌錄到相機的 SD 記憶卡中。

在 M 模式中鎖定快門速度與光圈,盡享攝錄專用的自動 ISO 感光度控制

拍攝動畫時,相機往往須搖鏡來回亮度各異之處;要妥為曝光,確為一大挑戰。不過,有挑戰方有進步—D7200 的自動 ISO 感光度控制有助您輕鬆應對挑戰:舉例說,您拍攝的主體由漆黑走廊奔向午間陽光,呈現一連串美妙動態,自動 ISO 感光度控制功能就有助鎖定快門速度與光圈,根據光源轉變情況維持適當曝光度,同時保留 M 模式中的理想景深與動態模糊效果。

高光顯示功能,防止高光區域過度曝光

要達致最佳動畫攝錄效果,D7200 有妙法—相機採用「斑馬紋」圖案,顯示有機會過曝的高光部分。只須運用「i」按鍵,即可迅速取閱此檢視模式,亦可將相機設定為輸出影片至外置 HDMI 攝影機時,不錄下「斑馬紋」圖案。

動畫專用拍攝選單,大張提升操作效率

D7200 的全新動畫專用拍攝選單,可將最常用的動畫拍攝選項集於一處,讓多媒體用家稱心滿意。您亦可指定白平衡和 Picture Control 等設定,與靜態影像適用的設定分開運作,方便提升攝錄效率。

高保真音頻控制,讓您在攝錄期間監察與調整音量等級

D7200 內建立體聲收音器,可於攝錄動畫期間調校收音器靈敏度,同時透過已連接相機的耳機進行監控。您亦可根據要攝錄的內容設定音訊頻率;使用內建收音器時,更可選用減低風聲雜音功能。想獲得更專業的音色效果?只須裝上外置 ME-1 立體聲收音器 (另行購置),即可顯著減低機械雜音,錄製音色清晰無比。

ME-W1 無線收音器 (另行購置) 輕便防水,堪稱影片部落格的好拍檔

如果您想輕鬆錄下遠方主體的聲音,可試用全新輕便型 ME-W1 無線收音器—即使主體遠至約 50 m/164 ft 距離,這套收音器與接收器仍能讓您錄得清晰的單聲道音訊;而您亦可在收音器上安裝 ME-1 立體聲收音器,收錄立體聲音訊。收音器同時可讓您錄下主體與接收器旁攝影師的聲音,並運用收音器與接收器互相通訊*。裝置備有防水功能,足以克服大自然各種嚴峻狀況。

*須採用市面有售的耳機或耳筒。透過 HDMI 在外置螢幕上同步顯示實時影像

D7200 採用 HDMI 微針連接器 (C 型),可讓您在 LCD 螢幕與外置螢幕上同時播放影片。動畫攝錄或動畫實時顯示期間,您可選擇不透過 HDMI 將 LCD 螢幕中的設定資訊顯示在已連接的設備上。這項功能方便您於拍攝時透過 HDMI 連接大螢幕,實時查看相機捕捉到的影像,並觀看畫面全局。此外,您亦可直接將不經壓縮的動畫實時顯示數據儲收錄在外置儲存裝置上 (HDMI 輸入影片攝影機),有助專業剪接師在已連接的設備上剪輯不經壓縮的高品質動畫片段。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