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公司數位相機代表作Coolpix 990得過許多獎項,品質獲得各界的認同,但特殊的外型確有兩極化的風評,2000年9月繼Coolpix 990之後的又一力作 CoolPix 880,捨棄沿用Coolpix 950/990,而開發新的外型,並價入新的香檳色,一樣使用334萬畫素CCD及多層覆膜鏡片,讓新的880更具親善力與競爭力

CoolPix 880使用Nikkor 9片7組SIC多層加膜非球面鏡片,加上伸縮鏡頭的設計,讓體積大幅縮小,並有相當完整的選購鏡頭,包含廣角、望遠及一組翻拍組合,近拍為 4cm,雖然比 990 的 2cm 少了 2cm,但也是非常夠用了

CoolPix 880延續Coolpix 990依舊擁有全手動的模式,加上256區塊測光、點測光、中央重點測光或自動對焦點測光豐富的功能,滿足各種人士使用的需求

CoolPix 880也保留Coolpix 990最受注意起源於單眼相機機王Nikon F5的五點自動對焦系統,還有全新加入的 CSM(個人設定模式),可以讓您完全控制一組最常用拍攝模式值,在CSM之下你可以選用P/A/M任一作為你曝光模式的選擇,CSM不僅會當你記憶曝光模式其他如測光和對焦方式以及白平衡等都會幫你記憶。使用時只要直接轉到CSM即可,你無須再次調整。加上多達11種的拍攝模式。

人像模式 ( Portrait )
室內模式 ( Party/Indoor )
夜間人像 ( Night Portrait )
海灘雪景模式 ( Beach/Snow )
風景模式 ( Landscape )
日落模式( Sunset )
夜間風景 ( Night Landscape )
煙火 ( Fireworks Show )
近拍微距模式 ( Close up -macro )
拷貝黑白模式 ( Copy -black & white )
逆光模式 ( Back light )

新增子母檢視功能則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在拍攝類似畫面時,能清楚區隔前後兩張的差別。例如要從不同角度拍攝一位模特兒,就可以利用這項功能,讓最後一次拍的照片顯示在螢幕左上角做比較,進而作各種不同的取景。

CoolPix 880 在電源供應上改採單顆的 6 2CR5 鋰電池或是 Nikon EN-EL1 充電式鋰電池,提昇在拍攝的持續能力。

CoolPix 880質感與功能略遜 CoolPix 990,但畫質與CoolPix 990可以說不相上下,整體表現來說,CoolPix 880無論在操作介面、功能都不錯,加上較輕巧的機身與較低的價位,配上中規中矩的外型(至少不會像990有兩極化的現象),CoolPix 880的表現可以說是毫不遜色。

 發布時間:2001年11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