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Excellence台灣精品獎 2014

精益科技的旗艦機種 OpticFilm-120 訴求高階專業市場,掃描成果能媲美相片等級的精度、細節及光線穩定度,其中牽涉極為精密的光機技術,Plustek以多項特有技術打造出目前市場上最高規格的中片幅底片掃描器。滿足專業使用者對品質的期待。

支援多種中片幅傳統相機攝影的底片尺寸規格

OpticFilm 120 除支援一般常見的35mm正片、負片與Kodachrome之外,支援更多經典中片幅相機所拍攝的底片,如過去婚紗業者愛用的Pantex 6x4.5相機規格;擁有眾多愛用者的Hasselbald (哈蘇)相機與RolleiFlex的 6x6 規格;現在依然生產中的 Mamiya 與FujiFilm 6x7 相機規格等;最大底片尺寸支援達 6x12 的相機所拍攝片幅。

超高規格重現完整細節

OpticFilm 120光學鏡頭設計採用高折射率低色散的光學玻璃,以5群8枚的光學架構,其真實光學解像能力高達5300 dpi,優於市面上其他競爭機種。根據ISO 21550:2004規定的量測標準,OpticFilm120實測動態範圍高達4.01,可辨識超過10,000階以上的階調變化,接近14級光圈水準。動態範圍越高,可使影像的亮部細節與暗部層次更為完整。可動式光學模組,可自動調整不可見光之光程,搭配SilverFast iSRD軟體修補可獲得完美無瑕的作品。運用OpticFilm 120可以使高畫質的底片影像,以相片等級的精度巨幅放大印刷。

貼心設計解決盲點

台灣精品獎經Plustek深入研究,傳統中片幅相機絕大部分是採用機械式設計,因此拍攝的畫面與畫面之間的間隔不一,此外,掃描時底片的平整度亦是決定畫質的重要關鍵之一,因此為了讓使用者能輕鬆將底片放入並固定於片匣上,並且避免底片捲曲不平整,OpticFilm 120片匣採用可調整式邊框設計,無論使用者採用何種相機機種拍攝,皆可透過細部調整滿足影像間的不同間距,讓底片畫面平整,並且採用磁鐵做為片匣開啟機制取代傳統卡榫設計,一舉解決長期困擾使用者的問題,此創新設計也已取得新型專利。

 

 

「台灣精品選拔」設有三種獎項:「台灣精品金質獎」(簡稱「金質獎」)、台灣精品銀質獎(簡稱「銀質獎」)及「台灣精品獎」。台灣精品金質獎及銀質獎係由「台灣精品」獲獎產品中選出,其選拔之核心精神維持為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四項並重,並以「創新價值」為貫穿四項評審之最重要指標。獲「台灣精品獎」之得獎產品,由經濟部授頒使用「台灣精品標誌」(Taiwan Excellence)權利。「台灣精品標誌」由六條相互交織的弧形組成,整體造型源自我國傳統文化追求「圓滿」的精神內涵;「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分別使用金/銀色精品標誌對外推廣,並可獲得金/銀質獎盃一座。

台灣精品之沿革

民國七十年代中期以後,伴隨經濟自由化、國際化的腳步,也帶動國內產業結構變動。經濟部為協助我國產業轉型,希望藉由積極提升產品之品質、設計及形象,以提高我國產品附加價值,增強國際市場競爭力,故自民國77 年起陸續推行三項五年計畫,包括「全面提高產品品質計畫」(民國77年起)、「全面提升產品設計能力計畫」(民國78年起)及「全面提升產品形象計畫」(民國79年起)。在「全面提升產品形象計畫」項下,為在國際間建立我國優良產品之統一形象,特於民國81年由經濟部設置「台灣精品」標誌,做為我國優良產品之共同標誌,並辦理「台灣精品」評審,訂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等四項評審項目進行審查,凡獲選產品即可使用「台灣精品標誌」在國內外進行推廣。

經濟部除每年評選「台灣精品」外,並進一步舉辦「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由當年度「台灣精品」中選出國家產品形象金質獎及銀質獎產品,以其為台灣產品之代表,透過各種文宣廣告、媒體公關、展會活動等,強化國際買主對台灣精品之印象。民國95年起,經濟部將「全面提升臺灣產品形象計畫」擴大為「品牌臺灣發展計畫」。「台灣精品」評審與「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整併為「台灣精品」選拔。將原來屬於標誌認證性質的「台灣精品評審」及屬於獎項選拔的的「國家產品形象獎」選拔兩項活動合併成一項辦理,名稱也統一成為「台灣精品選拔」。

 發布時間:2014年2月13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