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 電影攝影機降價

新低價位搭配全新強勁DaVinci Resolve處理引擎,打造更高效親民的高解析度工作流程!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將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攝影機價格降至$231400元(含稅)。此次降價得益於生產效率的提升和12K感測器的充足供應。攝影機價格下調,加上DaVinci Resolve 17.3版所搭載的新型渲染引擎,能讓4K和8K解析度的工作效率提速高達3倍,令高解析度工作流程更加高效親民。這項激動人心的創新技術能徹底轉變高解析度工作流程,大大降低這類工作的成本。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的降價能讓更多用戶有機會接觸到電影長片製作。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即日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231400元(含稅)。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是一款革命性的數字電影攝影機,搭載12,288 x 6480 12K Super 35感測器,具有14擋動態範圍,採用榮獲獎項的URSA Mini機身。它每格擁有8000萬畫素,結合新一代色彩科學以及靈活的Blackmagic RAW格式,讓12K成為現實。用戶可以從12K過採樣得到精細的8K和4K畫面,具備高階相機所呈現的細膩膚色和超凡細節表現,還能以60fps拍攝12K、以120fps拍攝8K,或者以高達240fps的格率拍攝4K Super 16影像。URSA Mini Pro 12K搭載可更換的PL鏡頭接頭、內建ND濾鏡、CFast和UHS-II SD雙卡記錄,以及SuperSpeed USB-C擴展埠等眾多功能。

URSA Mini Pro 12K的解析度遠遠超越了傳統電影底片,它提供了底片拍攝帶來的細節、寬廣的動態範圍以及豐富濃郁的色彩等優勢,是電影長片、電視劇集、大型沉浸式IMAX影院等應用場合的理想選擇。極高的清晰度讓它特別適將實景真人和CGI合成的綠幕拍攝和視覺特效製作。12K超採樣意味著用戶不僅能在8K獲得更好的色彩和解析度,而且畫面也會十分平滑,不會出現鋸齒。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搭載顛覆式新一代感測器,可提供12,288 x 6480原生解析度,相當於每格8000萬畫素。這款Super 35感測器有著寬廣的14擋動態範圍以及800原生ISO。新12K感測器擁有相同數量的紅綠藍畫素,並對多種解析度的影像進行了優化。用戶能以60fps拍攝12K影像,或使用感測器內部縮放實現8K或4K RAW拍攝,最高可達120fps,沒有裁切且不會改變視野。URSA Mini Pro採用可更換鏡頭接頭設計,讓用戶能夠自由選擇從復古鏡頭到現代電影鏡頭在內的各種不同類型,用自己喜愛的鏡頭捕捉每一絲細節。

URSA Mini Pro 12K感測器搭配Blackmagic RAW的設計能輕鬆實現12K 12bit RAW流程。新一代高效編解碼Blackmagic RAW可讓用戶以12K拍攝,並且使用筆記型電腦就能剪輯,這是用其他編解碼無法實現的。其感測器的龐大解析度意味著用戶可以在後期製作階段重新調整鏡頭構圖,以8K和4K交付,相當於使用一台攝影機實現多機位拍攝。除此之外,它也非常適合用來拍攝豎屏和方形視訊。感測器的先進設計結合Blackmagic RAW,讓用戶可以立即在後期製作中以任意解析度展開工作,無需渲染,同時完整保留感測器的色彩準確度。

Blackmagic RAW讓最高60fps的8000萬畫素電影品質12bit影像成為可能。固定品質Q0、Q5以及新的Q1和Q3選項能鎖定品質級別,根據場景細節進行相應的壓縮處理。固定比特率5:1、8:1、12:1以及新的18:1編碼選項則可以在檔大小可預知且一致的情況下,得到盡可能高的畫質。用戶可以同時用兩張CFast或UHS-II卡記錄RAW,以實現12K或8K影像記錄,甚至高格率格式也沒有問題。Blackmagic RAW可存儲攝影機元資料、鏡頭資料、白平衡、數位場記板資訊和自定義LUT,從而確保影像在現場和整個後期製作的一致性。

 

以12K拍攝RAW可在後期對影像細節、曝光和色彩進行深度控制。過採樣意味著用戶可以獲得沒有粗糙邊緣的銳利8K影像。最棒的是,Blackmagic RAW專為加速12K後期製作所設計,處理12K就像處理標準HD或Ultra HD檔一樣輕鬆。該格式經過高度優化,支援多進程、多核CPU,還可利用Apple Metal、CUDA及OpenCL GPU加速。因此,用戶可以全程以攝影機RAW檔進行製作,無需使用代理流程。Blackmagic RAW 12K為4K和8K調色、去背(摳像)、合成、重新構圖、畫面穩定以及跟蹤帶來了前所未有解析度和色彩品質。

Blackmagic Generation 5 Color Science第五代色彩科學採用的新電影曲線設計,以充分利用新URSA Mini Pro 12K感測器的海量顏色資料。它能以更好的顏色響應呈現出更為悅目的膚色,並且能為高對比度場景中的霓虹燈標誌和汽車尾燈等高飽和度色彩提供更佳的渲染效果。第五代色彩科學可用於完成複雜的Blackmagic RAW影像處理,在後期製作中利用來自感測器的色彩和動態範圍元資料。這一色彩科學相容之前所有的Blackmagic RAW拍攝檔,即使是用戶已有的工作,也能充分利用新底片曲線的優勢。

URSA Mini Pro 12K相當於多機合一,可以拍攝標準解析度和格率,呈現4K、8K甚至是驚人的12K影像。有了60fps、每格8000萬畫素的RAW拍攝能力,只要一台攝影機就能同時擷取到理想的靜態和動態影像,甚至可以拍攝高達60fps的12K 12,288 x 6480 17:9影像。如果追求更高格率,還可以選擇以120fps拍攝8192 x 4320、以160fps拍攝8192 x 3408,甚至以Super 16感測器裁切模式拍攝格率高達240fps的4096 x 2160 DCI 4K影像。URSA Mini Pro 12K具有靈活的格率和解析度選項,能以更優質的動態渲染進行擷取,這意味著即便以較低的格率拍攝8K和4K素材,依然可以獲得更平滑的邊緣。

考慮到不同的專案需要使用不同的鏡頭,URSA Mini Pro還配備了可更換鏡頭接頭。URSA Mini Pro 12K機型能快速在PL、EF和F鏡頭接頭之間進行更換。URSA Mini Pro相容廣泛的一系列專業鏡頭,可以搭配使用高品質大型PL電影鏡頭、EF或F接頭攝影鏡頭。

URSA Mini Pro攝影機均附贈完整版DaVinci Resolve Studio。這款先進軟體是一個整合了專業剪輯、調色、音頻後期和視覺特效等眾多工具在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DaVinci Resolve被廣泛用於好萊塢電影長片和其他影像的製作。它作為一款高階後期製作工具,讓用戶在攝影機原生視訊的基礎上進行剪輯,保留原有畫面品質。不論是大型好萊塢電影、電視劇、MV、廣告宣傳或是時下流行的YouTube網路節目,DaVinci Resolve Studio都能為用戶提供完全無損的工作流程,以原生畫質完成剪輯、調色、特效、音頻和交付等環節。

自從去年推出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提高感測器的供應並改進生產流程,希望能有助於降低成本,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相信隨著此次攝影機價格的下調,加上DaVinci Resolve的3倍提速,能讓高解析度4K和8K工作流程變得更加高效親民。在Apple M1筆記型電腦上用DaVinci Resolve進行高解析度8K影像剪輯,定會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體驗!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主要特性:

12,288 x 6480 12K Super 35影像感測器

適用於電影長片、視覺特效以及高階電視廣告等

14擋動態範圍,800原生ISO

新Blackmagic RAW,可進行即時12K剪輯

優化Blackmagic RAW適用Metal、CUDA及OpenCL

採用新電影曲線的第五代色彩科學

12K拍攝最高可達60fps、8K可達120fps、4K可達240fps

CFast雙卡記錄,傳輸速度高達900MB/s

搭載PL接頭,可選配EF和F鏡頭接頭

SuperSpeed USB-C介面,可直接外錄到硬碟

內附DaVinci Resolve Studio後期製作工具

可搭配使用新品Blackmagic URSA Mini Recorder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12K即日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231400元(含稅)。 

 發布時間:2021年8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