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 新款HyperDeck Shuttle HD 記錄/播放設備

新款桌上型HyperDeck記錄/播放設備,採用專業片段播放器設計,支援H.264、Apple ProRes和DNx視訊格式。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 - 2022 年 4 月 18 日,星期一 - Blackmagic Design宣佈今日推出新款HyperDeck Shuttle HD,這款錄影機/播放設備採用桌上型設計,可作為媒體播放器使用。新型號支援記錄和播放ProRes、DNx以及H.264檔以及PCM或AAC音頻。它蘊含獨特設計,搭載大尺寸金屬搜索旋鈕和傳統的廣播級錄影機控制,能快速滾動播放媒體檔。此外,該型號還自帶提詞器!HyperDeck Shuttle使用HDMI介面,是ATEM Mini切換台的理想搭配方案

HyperDeck Shuttle HD將於即日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17650元(未稅)。

 

HyperDeck Shuttle HD是一台專為桌上型應用方案所設計的記錄和播放設備。這一型號除了能記錄母版之外,還可以作為片段播放器來使用。設備搭載大尺寸搜索旋鈕,能快速滾動播放大量媒體檔,找到用戶想要播放的片段。NTSC、PAL、720p和1080p視訊格式的ProRes、DNx和H.264檔都受到支持。HDMI介面可連接切換台、攝影機以及監視器等設備。該型號可使用SD卡、UHS-II卡和USB-C外部存儲盤來記錄和播放媒體檔。HyperDeck Shuttle HD採用和ATEM Mini Extreme相同的設計,將這兩款設備搭配起來可以作為媒體播放器使用。此外,該型號還自帶提詞器。

HyperDeck Shuttle HD型號專為桌上型應用方案所設計。它的前面板只要單手就能實現操控。產品採用平緩的傾斜角度設計,方便用戶在使用時將手自然地靠在旋鈕上,所有控制按鈕都在指尖所及之處。這一型號擁有和ATEM Mini Extreme一樣的深度和傾斜角度,將這兩款產品搭配使用會十分美觀協調。就算面對數量龐大的媒體檔,也能快速滾動搜索。產品的按鍵依然沿用傳統的廣播級錄影機設計,後面板搭載了視訊、電源、網路以及控制等各類介面。

有了H.264、ProRes和DNx檔支援,就可以記錄真正的廣播級母版檔了。用戶可以選擇PCM或AAC音頻。非常適合搭配ATEM Mini切換台製作高品質母版。不論是將節目發送到電視臺還是上傳到YouTube,這款產品都能為用戶提供一切所需。

用戶可以使用大型搜索旋鈕直觀地播放片段資源庫,然後再使用上一個片段按鍵跳轉到片段開始處。播放完成後,可以使用片段按鍵,在片段結束時停止播放。ATEM切換台還可以通過乙太網遠端控制HyperDeck Shuttle。

 

HyperDeck Shuttle自帶控制面板,使用起來非常快速。它的按鍵和傳統廣播級錄影機上的十分類似。只要按下記錄按鈕就能立即開始將視訊輸入記錄成一個檔。設備會使用記錄功能表中所選擇的檔格式進行記錄。其他按鍵包括播放、跳轉到片段開始處、移動到下一個片段等。這些按鍵均由Blackmagic Design定制設計,品質上乘。大尺寸機加工金屬搜索旋鈕支援快速搜索、慢速搜索和極速搜索的滾輪操控模式,可以快速找到相應片段。此外,所有錄影機控制功能都能通過乙太網實現遠端觸發。

HyperDeck Shuttle型號支援記錄到常見的SD卡和UHS-II卡,因此無需使用昂貴的特殊存儲介質。此外,用戶還可以記錄在外部USB存儲盤上。如果通過USB集線器使用USB存儲盤記錄,或使用Blackmagic MultiDock記錄,還可以利用多個存儲介質的優勢,實現不間斷記錄。使用H.264檔時,一張1TB的存儲卡可以記錄長達157小時的1080p59.94視訊影像。也就是在一張1TB存儲卡上記錄超過6天的HD影像。

如需記錄到其他類型的存儲介質上,可通過USB-C擴展埠實現外部存儲盤記錄。而且,還可以記錄在磁碟陣列上直接用於剪輯,從而省去了後期製作前複製檔的步驟。只要把存儲盤連接到電腦上,就可以立即開始剪輯。用戶甚至還可以添加設有4個獨立SSD盤位的Blackmagic MultiDock 10G,為HyperDeck Shuttle型號添加SSD存儲性能。

HyperDeck Shuttle HD支持如今大多數常見的編解碼格式。它能提供廣播級高品質DNx和ProRes檔格式。此外,當以NTSC、PAL、720p、1080p甚至1080i隔行格式進行記錄時,用戶還能獲得特別節省空間的H.264格式,實現60:1到285:1壓縮比,獲得有著專業廣播級品質的小型文件。此外,用戶可以選擇無壓縮PCM音頻,或者AAC音頻用於YouTube檔上傳。HyperDeck Shuttle HD支援Windows系統上使用的exFAT,以及Mac系統上使用的HFS+磁片格式化標準。它還可以將那些持續時間較長的活動記錄成單個視訊檔。

HyperDeck Shuttle在擁有小巧外形的同時,還能兼顧強大周全的介面設計。它的HDMI輸入可以連接攝影機和ATEM Mini等切換台,HDMI輸出則可以連接監視器用於畫面展示,或者連接ATEM Mini切換台作為長格式媒體播放器。這樣一來,ATEM Mini切換台就可以播放來自HyperDeck Shuttle的廣告、宣傳片、MV了。產品後面板還包括一個12V DC電源輸入,並自帶電源供應。1G乙太網介面能實現設備控制和遠端檔上傳。USB-C擴展埠可用於外錄到大型存儲盤、軟體更新或者作為網路攝影頭輸出口使用。SD卡槽支持SD卡和UHS-II卡。

產品內建HDMI輸入和輸出介面,可連接到消費級攝影機、監視器、電視機、視訊投影機甚至ATEM Mini切換台。其中,SD格式包括NTSC和PAL標準,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720p59.94。隔行1080i HD格式包括1080i50和1080i59.94,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HyperDeck Shuttle甚至還支援1080 PsF格式。

HyperDeck Shuttle HD搭載大尺寸搜索旋鈕,非常適合作為提詞器來使用。只要在記錄功能表中更改為提詞器,就能將標準RTF文字檔案作為腳本讀取。用戶無需使用複雜的自定義軟體,而是可以在TextEdit等簡單的文本編輯器中編寫腳本。使用上一個片段和下一個片段按鍵還可以在多個腳本之間移動。同時按下JOG按鍵和SCR按鍵,可以即時極速滾動搜索腳本,就像使用傳統的提詞器一樣。就連大小、顏色、字體粗細和對齊方式都可以從RTF腳本檔中讀取獲得。而且,用戶還能使用標準12號大小編寫腳本檔,HyperDeck會自動在提詞器上放大顯示。

 

HyperDeck Shuttle可以遠端上傳媒體檔,只要使用簡單的FTP用戶端軟體即可實現。HyperDeck Shuttle型號搭載1G乙太網,具備很高的檔傳輸速度,有時甚至超過SD卡。遠端錄影機控制方面,所有型號都採用簡單易學的文本協定,可以通過Telnet等簡單的終端應用程式來測試控制指令。

創新的Blackmagic OS作業系統專為高性能電影和廣播級產品所設計,可用來管理HyperDeck Shuttle的所有功能。Blackmagic OS能快速啟動,並且可以顯示視訊記錄、時間碼、音頻、功能表疊加資訊、高速網路、多硬碟媒體檔管理,甚至還提供本地化介面。功能表會疊加顯示在視訊輸出畫面上,並且包含自定義HyperDeck Shuttle HD所需的各項設置,還有淺色和深色模式可供選擇。Blackmagic OS提供了先進的網路性能,它讓HyperDeck Shuttle HD可以通過其1G乙太網連接維持較高的傳輸速度。

新款HyperDeck Shuttle HD的推出令人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它能為用戶提供HyperDeck的強大功能,但同時卻有著緊湊的桌上型設計,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它是一款擁有廣播級品質的錄影機兼播放設備,搭載HDMI介面,非常適合搭配ATEM Mini切換台,作為媒體播放器來使用。雖然它是一台基於HDMI連接的HyperDeck,但它依然擁有眾多強大的廣播級功能!

 

BMD HyperDeck Shuttle HD功能一覽

緊湊桌上型設計
採用傳統廣播級錄影機控制,搭載大型搜索旋鈕
可記錄到SD卡、UHS-II卡和外接USB-C存儲盤
可直接記錄至外接USB-C存儲盤
可記錄標準H.264、ProRes和DNx文件
支援各類新型廣播級技術介面
1G乙太網,可實現快速檔上傳
強大的作業系統,可在視訊輸出上疊加功能表顯示

 

 供貨及價格

HyperDeck Shuttle即日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17650元(未稅)。

 

發布會影片

 發布時間:2022年4月19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