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A

CIPA 標準 測量數位相機電池消耗量的標準程式

一直以來,數位相機業界並沒有測量電池壽命的標準做法。這導致了產品本身與其目錄和使用說明書中的介紹自相矛盾。2003年12月, (相機&影像產品協會)設立了測量數位相機電池消耗量的標準程式,世界各大相機廠商和經銷商紛紛採納該標準。CIPA此項標準的推出將極大避免消費者在琳琅滿目的 數位相機市場產生不應有的混淆,數位蘋果網相機規格也盡量以CIPA優先來標示(如果廠商有提供的話),這樣才有共同的比較標準,目前CIPA的會員相當多,日本相機廠幾乎都是其會員,台灣則有BENQ加入。

對CIPA規格
根據CIPA進行規格的電池壽命測量方法。關於被記載在經營目錄、說明書等等的電池壽命,性能的比較根據每家從來的廠商為獨自採用的測量方法的統一變容易被期待。

■是根據CIPA規格的
電池壽命測量方法(摘錄)

溫度23℃

液晶監視器  開

約每三十秒拍攝兩張照片,並執行一次由最廣角到最望遠的伸縮變焦

閃光燈為每拍攝2張照片使用一次(全輸出)

每次拍照電源開關一次

在這些條件之下繼續照相,電源初次停止的時候,把以點數測量結束。
※以照相機的工廠發貨時設立原則上測量

CIPA 標準 測量數位相機電池消耗量的標準程式白皮書(英文.PDF檔)

 發布時間:2005年3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