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數位單眼相機 D300  高速回應、操作效率和影像品質這一高效的組合, 成就了尼康 DX 格式性能的終極版。

東京──尼康公司十分榮幸地宣佈將推出 D300。通過將尼康的創意性技術與先進的新特性以及精確的工程技術進行結合,D300 實現了對相機性能的全方位優化,從而使尼康 DX 格式影像品質、快速回應、操作效率、操作舒適度和靈活的機動性形成了最終的性能組合。

結合先進的尼康技術和各項新功能,D300提供高精確的DX格式。

新型1,230有效畫素DX格式CMOS影像感應器帶A/D轉化功能。尼康特有的EXPEED數位影像處理概念提供精確和高速的影像處理,前所未有的對焦速度和精確的新型51點自動對焦系統;尼康創新的新影像識別系統可以優化自動對焦、自動曝光和自動白平衡;大尺寸新型五棱鏡觀景器使取景和構圖更方便,提供全張100%的畫面覆蓋率;920,000畫素、高解析度、3英寸LCD螢幕提供開寬的視野。幾乎暫態的電源啟動和立即回應;都源自于尼康DX格式的靈活性和延展性。這些優點加上尼康 DX 格式的靈活性和系統的可擴展性,所有這些先進的特性全都融合在新一代數位單眼相機──尼康 D300 中。



主要特點

新型 1,230 萬有效畫素 DX 格式的 CMOS 影像感應器

D300 的特點是有一個新的 1,230 萬有效畫素 DX 格式的 CMOS 影像感應器。 這種感應器不僅能提供具有清晰解析度的精細畫面,還具有從 ISO 200 到 ISO 3200 較寬的感光度範圍,(另外還提供相當於 IS0 100 的 Lo 1,相當於 IS0 6400 的 Hi 1;也可使用自動 ISO 控制)。CMOS 感應器內建 A/D 轉換,能夠在12 位和14 位轉換率之間進行選擇,因此可使用高影像品質的 14 位 NEF(RAW)格式進行拍攝。相機所有的內部處理都是以全 16 位色彩進行操作,這樣可以改善色調特性,有助於對影像進行高速處理。同時橫向色差會得到降低,而色彩還原的精確性也可得到提高。

EXPEED──內建尼康影像處理概念

尼康的新型數位影像處理概念──源自於對影像的創新和處理── EXPEED 結合優化的知識和技術,彙聚了長久以來用戶的需求。它實現了各項功能以確保高影像品質和高速影像處理。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見尼康原創數位影像處理概念EXPEED

高速連拍

D300 能夠達到 6 張/秒*1的拍攝速度,當使用多功能電池匣 MB-D10 時可以 8 張/秒*2的速度進行拍攝,最高可以連拍 100 張*3 1,230 萬畫素的照片。尼康 D300 也是第一台支持新一代高速卡 UDMA 的數位單眼相機,能夠提供高速資料記錄。

*1 相機使用 1顆 安裝在相機中的EN-EL3e 電池
*2 當使用 EN-EL3e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以外的電池
*3 當影像尺寸設置為NORMA – LARGE時,使用 SanDisk Extreme IV CompactFlash 1GB儲存卡

即時回應

0.13 秒近乎暫態的電源啟動,快門釋放時滯僅為 0.045 ms*,觀景器時滯僅為 0.1 秒, 這些特性有助於優化相機的各項性能,使攝影愛好者可以應對任何突然的拍攝機會。

* 使用 JPEG、TIFF 或 12 位 NEF(RAW)格式進行拍攝時



尼康原創的場景識別系統

使用改進的 1,005 畫素 RGB 感應器,首次運用于尼康 F5,從感應器獲得的資訊可以優化自動曝光、自動白平衡和自動對焦。例如,AF中的3D跟蹤功能可以場景識別系統跟蹤拍攝物體的位置,並根據取景框中物體的移動,自動改變AF對焦點。此系統也用於改進自動曝光和自動白平衡的精確性。

高密度 51 點 AF 系統

Multi-CAM 3500DX 自動對焦模組內建51點AF點。位於中央的15個十字型感應器能夠在鏡頭光圈小至f/5.6時對物體進行偵測。這意味著該功能可以運用於所有的尼克爾鏡頭。51點AF點根據拍攝物體可以選擇不同對焦區域模式。在許多方面,AF點的功能與場景識別系統連在一起,提供更高的物體偵測能力和對焦跟蹤功能。可以從51或11個對焦點中選擇一個AF點。動態AF模式通過一個包含有密集分佈的對焦點的區域對物體進行偵測,實現更精確的自動對焦。在這種模式下,AF區域數量,包括用戶選擇的AF點和備份點,能夠從9, 21或51中選擇。同時,新型的3D跟蹤模式根據物體的移動自動改變對焦點。自動區域AF模式在選擇AF點時,優先對焦於物體所在位置。

新優化校準系統

優化校準系統是一個新型的功能,可以使拍攝愛好者或專業攝影師,很容易地通過選擇、調整來創建照片。當設定相同時,即使在不同的相機上進行設置,也能保持照片色調的一致性。優化校準提供 4 種設置選項──標準、自然、鮮豔、單色──便於直接調整和自定義影像色彩參數(銳度、色調補償、亮度和對比度)。

*更多詳細情況,請參見優化校準系統的影像優化功能提供更方便的調整。



兩種現場視圖模式

現場視圖(LCD即時取景)功能可以通過LCD螢幕進行拍攝。

手持模式可在正式拍攝前,對畫面進行重新構圖,並將啟動使用所有51個對焦點(包括 15 個十字型對焦點)的普通 TT 相差 AF。

三腳架模式通過三腳架的固定作用,對靜態物體進行精準對焦。這種模式可對特定區域中的指定點進行焦平面對比自動對焦。對於遠處的風景,使用 PC(有線或無線)也可進行對焦和拍攝。

可獲得約 100% 畫面覆蓋率、寬大明亮的觀景器

D300 新型眼平五棱鏡觀景器,提供約100% 的全畫面覆蓋率,具有 0.94 倍的放大倍率,和19.5 mm 的視點(在 -1.0 m-1)以及 -2 ∼ +1 m-1 的內建屈光度調節範圍,可以輔助構圖,增加對焦操作的準確性。

具有耐久度的精確技術

對 D300 新的快門裝置進行了約 150,000 次試驗測試,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它的耐久性和使用期限。鎂合金機殼使得相機輕便、堅固和耐用,而機身經過增強密封之後,可以防塵防潮。

動態 D-Lighting 糾正高光和陰影並優化了對比度

傳統數位單眼相機內建D-Lighting功能,可以在拍攝照片後對影像進行編輯。與此同時,D300也提供新開發的動態D-Lighting

動態D-Lighting使用戶可以在拍攝前從高、普通、低或不更改中選擇調整強度。傳統方法只是簡單地拓寬動態範圍,並不進行補償。現在,局部色調控制技術可以進行優化,防止影像在低對比度的情況下看起來很平淡。因此,即補正了高光缺失和低光缺失,又確保了適當的對比度。

可有效除塵的自清潔感應器裝置

D300是第一台使用自清潔感應器裝置的尼康數位單眼相機。有 4 種共振頻率可使影像感測器前部的光學低通濾鏡對灰塵粒子進行震動除塵。

無線傳送器 WT-4 (另購)

WT-4 支援有線LAN (10BASE-T, 100BASE-TX) 和無線LAN (IEEE 802.11b/g,11a) 和縮略模式的新功能。

相機與PC實現無線連接時,以縮縮圖顯示影像,拍攝最多5張並下載所選擇的影像。同時,使用Camera Contro Pro 2(另購),無線遙控取景/控制拍攝也可以在D300的現場視圖功能中實現。

*更多詳細資訊,請參見支援尼康D3和D300的新配件和軟體:無線傳輸WT-4和Camera Contro Pro 2軟體。



多功能電池匣 MB-D10(另購)

新型的多功能電池匣 MB-D10 支援 3 種類型的電池, 並可自動切換至機身內安裝的電池以提供連續的供電。配備了電池匣後,可以 8 張/秒*1 的速度高速連拍多達 100 張*2的照片。

*1當使用 EN-EL3e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以外的電池

*2當影像尺寸設置為NORMA – LARGE時,使用 SanDisk Extreme IV CompactFlash 1GB儲存卡



其他特性

大尺寸機頂控制面板(46 x 20.8mm)提供改進的介面,字母可根據拍攝條件轉換

HDMI 輸出支援 HDTV 顯示

通過另購的 GPS 轉換器線 MC-35 支援 GPS 設備

潤飾功能表能夠提供簡便易用的濾鏡效果、圖片修飾、紅眼修正、影像疊加及相機內建的其他編輯功能。

包含Software Suite 安裝 CD-ROM 光碟

規格及設計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生產商也無義務承擔責任。

 發布時間:2007年8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