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Cyber-shot 數位相機全新的「水中攝影模式」功能,加上 Sony 專用潛水箱的絕佳組合,讓你能拍出令人屏息的水中照片。如果想要拍攝水中影片的話,還有 Handycam® 專用的運動保護箱。若是想要拍出更具創意的內容,SEA&SEA SUNPAK Co., Ltd. 提供了完整的攝影配件,可提升 Cyber-shot 的水中拍攝經驗。

使用Sony相機進行水中拍攝

 

Sony 讓你能拍出水中的精彩世界

Sony 擁有多種能提升岸邊及水中休閒活動的產品*。除了能讓你安全在岸邊及水中進行拍攝的完整防水及防潑水箱產品外,最新的 Cyber-shot 機型還加入了全新的「水中攝影模式」,可協助你每次都拍出美美的照片。專業水中攝影器材公司 SEA&SEA SUNPAK Co., Ltd. 提供完整的選購配件,供想拍出更精彩照片的使用者購買。

* 請參見系列產品,以瞭解詳情。

Cyber-shot +防水盒

Sony防水盒的優點

潛水箱的使用深度可達 4 0公尺(130 呎),同時輕量及便利的特性,也適合在深潛時使用。由於潛水箱為 Sony 的產品,在外型及操作桿、快門等功能方面,與 Cyber-shot 數位相機最為搭配,並且可輕易操作 Cyber-shot 最新機型的「水中攝影模式」。

Cyber-shot獨家的「水中模式」

為何要有專用的「水中攝影模式」呢?當你潛的愈深,所有事物的顏色就會變得更藍。這是因為水先吸收了光譜裡的紅色(其順序為紅、橙、黃、綠、藍),因此在較淺處紅色會先消失,接著是橙色、黃色等顏色。

顏色損失順序

*水中環境會影響顏色。

全新的「水中攝影模式」就像是內建的色彩濾鏡,可補償水中顏色損失的情況。「水中攝影模式」會自動調整白平衡,在不用外部閃光燈的情況下,就能拍出美麗的水中照片。水中攝影模式提供四種設定值:

WB (Auto)

相機自動調整水中的顏色,讓景物看起來比較自然。

WB (Underwater 1)

補償水中藍色較強烈的情況。

WB (Underwater 2)

補償水中綠色較強烈的情況。

WB (Flash)

調整使用水中閃光燈所拍出照片的顏色。

絕佳的近拍特寫照片

Simulated image

近拍模式能自動進行對焦,距離可近到 2 公分/ 0.8 吋*,適用於拍攝小型物體的特寫照片。潛水時想要拍出小魚、蝦子及其他小型生物的高品質水生動植物特寫照片時,一定得使用本模式。

* 非所有機型均有本功能。

多樣的配件

SEA&SEA SUNPAK 為製造及代理水中攝影器材的國際公司,你可以在 SEA&SEA SUNPAK 網站或是潛水用品店購得他們的產品。

SEA&SEA網站


 

Handycam®+運動盒

輕鬆無憂地在海邊拍攝影片

Sony 的 Handycam® 攝影機專用運動保護箱易於攜帶和使用,可讓你輕鬆便利地在海邊拍攝影片。運動保護箱適用於海灘或是滑雪場,可免於攝影機受到環境的濕氣,還能保護 Handycam® 不會沾到塵土。此外,Sony 的運動保護箱可用於泳池、湖泊或是浮潛時進行水中攝影,最深達 5 公尺(16 呎)。最重要的是,運動保護箱的重量輕盈,讓你輕鬆快樂地使用。

Learn Self Control

學習自我控制

水裡的所有事物都會移動。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會游泳,而水流、潮汐、巨浪及波浪會影響包括你的所有事物。再者,所有事物會 360º 移動,讓攝影師難以對焦及構圖。
為了達到最佳的攝影結果,得控制身體以降低移動,讓相機能正常進行自動對焦,同時也讓你能進行構圖。
在進行深潛時,代表要隨時維持中性浮力與瞭解周遭的環境;如果是進行浮潛的話,代表你與你的主體在同時移動的情況下進行拍攝。
這當然不容易,不過一切是值得的。

握住相機

Get a Grip

在水中握住相機,就跟在陸上握住相機一樣自然-抓住相機的右邊,食指按住相機上方的快門鈕。但是這個標準握法可能會有一些問題。 第一,手掌比較大的人會不小心按到相機盒後方的功能鈕。第二,在水中不是呈站姿,有時候會難以像在陸上一樣,把相機拿到面前。事實上,多數時候你是呈水平的狀態。
試著從後方抓住相機並固定在胸前,以解決這些問題。你應能輕鬆以更自然的姿勢,觀看與使用相機的 LCD 螢幕,還能減少不小心按下功能鈕的機會。使用中指來按下快門。
嘗試看看,找出最適合你的方法。

向相機打招呼

數位攝影技術的優點,使得所有類型和等級的相機都能拍出優秀的照片。當然無論你的相機有多少,如果你只是設定為自動模式,就無法善用相機的所有功能。
在你下水前,花點時間操作你的相機,閱讀操作手冊,瞭解取得各項功能的方法。
例如,水中白平衡設定在水中拍攝時會變得很有用--假設你的相機有這個功能,而你又知道怎麼用的話。知道開關閃光燈、使用近拍/特寫,以及觀看和刪除影像的方法,是其他你在下水前要學會的事情。

親自接近主體

Get Up Close and Personal

所有物體都是一樣的,你要用主體來填滿畫面,以創造出讓人驚艷的作品,而最棒的方法就是盡可能接近你的主體。
你愈是接近,就能呈現出愈大和愈顯著的主體,同時,在你與主體之間的水也會比較少,代表影像會更清晰和多彩,相機的閃光燈(如果你有使用的話)也更能照亮畫面。
你也能使用相機內建的變焦功能來伸縮鏡頭,不過要是你使用變焦功能的話,在你和主體之間就會有更多水,相機就無法有效自動對焦,閃光燈的光線也無法照到主體。事實上,變焦倍數請勿超過 1.5 倍。
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移動你的身體來變焦,而不要使用相機的變焦功能。

瞭解光線

靠近主體還有另一項優點-可以使用相機內建的閃光燈來照亮照片。通常多數精巧型數位相機的內建的閃光燈,有效距離最遠為 30 公分 / 12 吋左右,視水底環境、相機機型和其他因素而定。
因此如果你離主體太遠,使用 3x 變焦的功能來拍照時,就別用閃光燈了,反正也光線也打不到那麼遠。在另一方面,如果你能靠近主體的話,內建的閃光燈就能加上一些光線,讓照片看來更有趣。
要注意的是,某些相機的鏡身會擋住一部分閃光燈的光線。在擺設相機的位置時要考慮這一點,別怕反轉或是將相機側一邊,以取得最佳的打光效果。
 

捕捉瞬間

Capture the Moment

拍攝快速移動的主體(像是小丑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為了增加成功的機會,盡量在光線良好的地方拍攝,最好是當太陽在你的背後時,至少能順利進行自動對焦。
確保你保持靜止的狀態,並且先對主體附近的物體進行對焦。保持對焦為半按下快門的狀態,再重新擺放相機,等待主體進入你的畫面裡。在正確的時間按下快門,希望你的反射動作有快到能拍下瞬間即逝的動作。
這得嘗試很多次才能成功,不過這個方法一定能拍出成功的照片。如果你拍到很灰心的話,那就改拍比較溫馴、合作又固定的物體吧!

瞭解主體

Know Your Subject

或許所有水底攝影(或是所有類型的攝影)的最大「秘密」,就是學習關於主體的一切事物。
如果你事先就知道要拍攝的內容,先做點功課瞭解主體的行為、偏好的環境、生命週期等內容。在網路上找資料,只要一點點時間而已。
與你的導遊/潛水導覽人員討論,他們通常能告訴你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而這就是拍出得獎作品和空手而回的差別。
最後,當你身處水中時,花點時間觀察你的主體。太多人都來匆匆去匆匆,拍了一堆照片,卻從未實際看看他們拍的對象。你冒著傷害主體的風險,並且保證不會取走任何特殊的物品。
像是與海獅共游,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吹泡泡打招呼、在海草上打滾來抓癢(這是海獅最愛的活動)、在水裡轉圈圈拍打鰭足,還有最常做的就是觀看動物的行動,瞭解牠們的想法和與其他動物互動的方式。
這麼做讓我最後在拍照時,我知道我拍到了海獅心中的快樂。

配件及額外工具

SEA&SEA網站

如果你想要拍出精彩的水中照片,可以考慮使用廣角轉換鏡、外部閃光燈等其他廠商的配件,來增加相機的功能。雖然沒有這些配件能也能拍出漂亮的照片,但是這些外加的工具可增加機會,拍出具創意的照片。

系列產品

完整適用於水中及岸邊的外盒產品

再進一步,瞭解更多

我們全系列的水中配件包括四個防水盒型號,以及多種其他附加配件,讓您在新的環境裡可拍出更佳的照片。

防水盒

最深可用於 40 公尺 / 130 呎的水底。強化快門鈕,讓您更易於使用,也更易於在水中進行拍攝。

MPK-THE MPK-THF
MPK-WB MPK-WD

Aqtypack

保護相機不受到塵土、雨水及潑水。便於攜帶,可用於水深 30 公分 / 1 呎的地方。

APK-WA

運動盒

Handycam® 攝影機所使用的運動盒,可用於滑雪場或是水岸邊,也可保護不沾塵土。防水深度為 5 公尺 / 16 呎,可用於泳池、湖泊或是浮潛時使用。

SPK-HCD

資料來源:SONY公司

 發布時間:2008年9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