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ma 2010猛虎出閘 開春首發3D系列機種 全新HW536 / EX762投影機開啟立體影像實用化大門!即日起燈泡保固延長至3年或2千小時,讓消費者更安心

2010年影音市場最熱門話題,就是3D立體影像即將正式走入家庭進入實用化階段!投影機領導品牌Optoma領先業界,於今〈2〉日首發二款具備3D 顯示能力的投影機- HW536及EX762。此兩款新型投影機擁有120Hz顯示能力,支援主流HQFS規格的 3D影片,在搭配「快門式液晶眼鏡」時可為觀賞者呈現出3D立體影像。其中HW536是寬銀幕HD格式,針對家庭劇院市場,而EX762是市場上第一台針對高亮度商務簡報推出的3D功能投影機。Optoma 對於3D立體影像充滿信心,2010年將陸續推出多款具備3D顯示能力與120Hz倍頻技術的新機種,十足展現佈局3D影像市場的決心。

即日起OPTOMA全系列投影機燈泡保固延長至3年或2千小時!

Optoma同時宣佈,為了讓愛用者更安心的使用Optoma投影機,即日起凡購買Optoma投影機並完成上網登錄保固的動作,燈泡保固將自動延長至3年或2千小時(先到為限)。這將是投影機界前所未有的保固服務,也顯示了Optoma對台灣消費者一貫堅持最佳服務的決心!

3D投影機的基本原理

人之所以能感受到影像是「3D立體」的,主要因為兩眼視覺差的不同。而要在電子顯示設備上重現這種「視覺差效果」,就需要新科技作為助力。

Optoma產品管理處處長王鐘隆表示,要達成顯示兩眼視覺差影像的需求,顯示設備必須在相同時間內顯示出較傳統兩倍數量的影像畫面,再藉由特殊方式讓左右眼分別接受不同影像。以投影機來說,3D的顯示能力意味著其更新頻率要能達到120Hz(較傳統投影機每秒60Hz的更新率多出2倍),且內部影像處理晶片能夠有兩倍的運算能力。這樣的投影機,在搭配「同步快門液晶眼鏡」分別出左右眼影像後,才能讓觀賞者感受到3D。

由於具有兩倍的顯示與影像處理能力,3D投影機不但能顯示立體影像,在投影一般平面影像時,在顏色、畫質上也有更好的效果。

大圖下載.可能需到較久的時間

Optoma HW536 ─ 針對高畫質家庭劇院入門市場的3D投影機

HW536是Optoma首部符合HD高畫質規格的寬螢幕3D入門劇院投影機,除了承襲Optoma HD家族的色彩處理強項- 內建獨家TrueVivid影像技術,更具備3D顯像能力。同時滿足消費者對於HD高畫質的要求以及3D立體影片的需求。

HW536採用德州儀器新一代WXGA DMD晶片,具有高亮度2800流明、高對比3000:1,對於觀賞環境的遮光要求低,可以輕鬆讓消費者完成構建3D家庭劇院的夢想。HW536 真實解析度為1280x800寬銀幕格式,支援Full HD 24fps影片,具備完整訊號輸出入介面,可對應各種訊號來源,可以與HDMI週邊如PS3、Xbox 360、Blu-ray Disk等以數位方式連接,畫質更清晰!是家庭劇院最經濟實惠的入門選擇。

大圖下載.可能需到較久的時間

Optoma EX762 世界首款3D功能商務投影機,4000流明高亮度滿足中高階需求

EX762為世界首款具備3D功能的高亮度商務投影機,提供1024 x 768高解析度、4000流明的高亮度與3000:1的高對比。具備一般LCD投影機所不能到達的120Hz高頻率,可呈現極流暢、超穩定的影像,藉由與影像同步的快門式液晶眼鏡,使用者就可以觀賞3D立體影像。符合現在和未來的應用展演需求!

EX762不但搭載次世代必備的HDMI高解析多媒體影音端子,更提供RS232與RJ45網路端子可作為遠端中控使用。對於可預期未來會有3D展演功能的大型公共場所或商業空間來說,是目前採購投影機的最佳選擇。


Optoma首發3D眼鏡ZD101,支援所有DLP技術3D投影機

Optoma全新開發的3D眼鏡首度在台上市,可支援所有DLP技術的3D投影機。3D投影機在搭配Optoma快門式液晶眼鏡ZD101之後,即可提供身歷其境的3D立體效果!

Optoma ZD101採用德儀的「DLP Link」技術,無需搭配同步發射器即可達到3D顯示效果,不但不會有訊號延遲的問題,且接收訊號範圍高達8米。
 


Optoma投影機 開通未來3D高畫質娛樂與新世代的影像運用最佳橋樑

隨著3D影像內容逐漸充實,2010年的家用/商用3D應用市場前景可期。根據媒體消息,目前市面已經有超過400款重量級遊戲支援3D顯示,今年2010更有近10多部3D影片問市,如三月即將上市的《魔境夢遊》、《馴龍高手》等。Optoma 推出3D投影機就是希望能夠透過擅長的專業投影技術、可親的價格,一舉推動3D家用市場普及化。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最迫切想知道的應該是如何在家觀賞3D影像呢?以電玩而言,需要具備具有120Hz輸出能力的高階遊戲顯示卡並將3D左右眼視差畫面開啟,才能藉由Optoma 3D投影機顯現出3D畫面。在影片的方面,目前主要可取得的3D內容則以符合HQFS規格的DVD為主。

 發布時間:2010年3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