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小尺寸數位可更換鏡頭相機,搭載大型感光元件的Q系列高級機型



賓得士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新品PENTAX Q7數位可更換鏡頭相機的發佈,該款相機是Q系列的高級機型,超小超輕的機身可以舒適把握,並搭載比先前Q系列姊妹機型更大的感光元件,實現畫質提升。

作為機Q系列的旗艦版本,PENTAX Q7秉承了輕鬆、無憂的數位可更換鏡頭相機的理念。得益於1/1.7英寸背照式CMOS影像感測器——Q系列相機最大的影像感測器尺寸,Q7實現了較其他Q系列姊妹機型更為出色的高畫質,並配備了高階機相應的高級功能,如高達ISO12800的高感光度性能(Q10為6400)、改良的防震系統、快速啟動、低拍攝時滯和便捷的操控。此外,還有一系列的創意工具,如焦外控制(BC)及Smart Effect智慧效果等多種拍攝功能,可助用戶輕易創作極具個性的影像。



主要特性

1.採用Q系列最大尺寸的1/1.7英寸影像感測器

Q7新搭載了新的1/1.7英寸背照式CMOS影像感測器,從而實現Q系列最高品質的畫質。結合先進的影像處理器Q ENGINE,Q7能有效抑制各檔ISO感光度的雜點,提供最高ISO 12800的感光度,並且能生成灰階豐富、紋理分明的優質畫面。另外,Q7提升了在暗光下的自動對焦能力,在最低可達0EV的暗光下仍然可以正常對焦。得益於新搭載的大型感光元件,即使使用相同鏡頭,Q7拍攝視角較之前的姊妹機型也更為寬廣。**例如在裝配02鏡頭時的焦距等效於35mm底片相機的23∼69mm(裝配在Q/Q10上時等同於27.5∼83mm)。在Q7上使用Adapter Q for K-mount Lens轉接環時,鏡頭的轉換焦距約為4.6倍(使用在Q/Q10時約為5.5倍)。

**Q接頭鏡頭因鏡頭種類不同,視角也會產生變化。



2.出色的操控性

Q7搭載了新的高速影像處理器Q ENGINE,其時鐘頻率較之姊妹機型提升了10%,同時也優化了演算法。因而Q7的啟動時間縮短至約1秒,回應速度也有了明顯改善,能迅速應對各種拍攝,實現流暢操控。另外,使用快速撥盤可預設4個模式,並可設定AF/MF切換、對焦輔助開關和ND濾鏡開關,使拍攝更為便捷。

3.可靠的 SR(Shake Reduction)防震機構

Q7採用最新的陀螺儀感測器,改善了SR機構的防震性能,提供最多可達3檔快門的補償。從而使得PENTAX Q7能夠拍攝出銳利、不模糊的照片,即便是在容易發生抖動的場合下,例如使用長焦鏡頭、在不開閃光的昏暗環境下或者月光下的風景拍攝等。

4.全高畫質視訊錄製

得益於改進後的影像處理演算法,Q7可以拍攝全高畫質的視訊(1920×1080畫素30fps)。並且在拍攝視訊時能有效抑制雜點,甚至可在ISO12800高感光度下進行拍攝。新的間隔HD視訊拍攝功能帶來更多創意視覺。用戶也能在拍攝視訊時利用Q7具備的先進影像處理工具,如Smart Effect智慧效果**、內建視訊編輯工具和AF自動對焦功能。

** 當開啟Smart Effect模式拍攝時,格速率可能會改變。

5.高精度3.0英寸廣角液晶螢幕

Q7搭載了46萬畫素的高精度3.0英寸3:2廣視角液晶螢幕 ,具有AR(Anti-Reflection)塗層,能抑制外來光線的反射,在光照強烈的戶外也能展現銳利、明亮的畫面。此外,螢幕廣視角設計確保了在水準和垂直方向170度的可視角度,即使用戶沒有正對相機,也可清晰閱讀。

6.用便捷的方式為照片添加個性化創意效果

(1) 自定義影像功能為照片增添獨特的色彩風格 自定義影像功能可以讓用戶輕鬆快速地為照片添加需要的畫面色彩風格,從而更加忠實的體現攝影師的創作意圖或更好的還原臨場氣氛。用戶可從11種自定義影像模式中任意選擇,其中包括:留銀沖洗效果,用來營造像電影一樣的特殊戲劇性效果。

(2) 數位濾光鏡帶來特殊藝術特效 數位濾光鏡功能允許用戶通過大量的創意方式對拍攝的照片進行加工,不需要電腦即可立即創作出特殊的視覺效果。17種不同濾鏡中有11種(如玩具相機,反轉色彩,色調分離等)不僅可以在拍攝靜態照片中使用,更可以使用在動態影片的拍攝中。其餘6種僅適用於影像編輯,用戶可以對單張畫面疊加不同的數位濾光鏡,以產生更具創造性的視覺效果。

(3) 只需輕鬆撥動撥輪即可輕鬆控制的Smart Effect智慧效果 使用相機前面板上的快速撥輪,用戶可以輕鬆快捷地選擇自己想要的效果,並且同時可以通過LCD螢幕即時預覽。9種智慧效果中包含:極彩模式可拍攝飽和度超高的效果,正負逆沖效果利用特殊的色調營造幻境般的影像效果。用戶可預設4個最愛的效果至快速撥輪以便隨時調用。

7.輕鬆的焦外虛化控制

Q7具有獨特的焦外虛化控制功能,幫助用戶拍攝出背景虛化同時突出被攝物的照片。使用此功能,相機會自動判斷對焦的景物,同時還會判斷相機視野中每個物件之間的相對距離,從而施以最優化的虛化效果到每個被攝物體,更好地突出主體。該功能可讓初次使用數位相機的用戶輕鬆地拍攝出有背景或者前景虛化效果的照片,而無需專業攝影理論知識。

8.簡單、友好的Auto Picture自動拍攝模式與場景模式

Q7具備PENTAX原創的Auto Picture自動拍攝模式,可從人像、風景、微距以及其他多種特定的場景模式中自動根據當前拍攝環境選擇恰當的模式,並自動設置諸如快門速度、光圈、白平衡、飽和度、對比度、清晰度等元素來優化拍攝。PENTAX Q7還提供了另外21種場景模式——包括夜景人像、寵物和逆光剪影等,從而簡化在某些複雜被攝物體或環境下初學單眼用戶在設定上的苦惱,而只需在相機LCD螢幕上選擇對應的場景模式圖示,即可優化相應的相機曝光設定。

9.僅在數位可更換鏡頭相機上才具備的靈活曝光系統

Q7全面的曝光系統能夠提供只有可換鏡頭相機系統才具備的先進性和靈活性。為了滿足用戶的需要以及大量攝影類應用,PENTAX Q7提供了4種不同的曝光模式:程式自動曝光(P)模式可自動選擇最佳的光圈與快門組合;快門優先自動曝光(TV)模式與光圈優先自動曝光(AV)以及手動曝光(M)模式,可讓用戶在最終的畫面上更好地表達特定的創意設想。

10.可靠的DRII除塵機構

Q7的DRII (Dust Removal II)除塵系統,即使用戶在戶外環境下更換鏡頭之後也可有效防止惱人的灰塵出現在珍貴的影像中。和PENTAX K-5與645D數位單眼相機相同,PENTAX Q7採用了高效的超音波振動機構,通過高速振動將灰塵從影像感測器表面振落。



11.其他特性

I. 相容Eye-Fi無線傳輸SD存儲卡

II. 約每秒5張的高速連拍

III. HDR模式通過拍攝3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合成一張擁有超高動態範圍的照片

IV. CTE白平衡模式可用於強調畫面中場景的色彩氣氛,比如黃昏等場景

V. 多重曝光模式(單張照片最多曝光可達9次),具備自動曝光補償功能

VI. 機身前後面板均具備遙控器指令接收窗

VII. 電子水平儀方便確認相機的水準/垂直位置的傾斜

VIII. 包含SILKY Developer Studio 3 for LE資料處理軟體(由Ichikawa Soft Laboratory開發);相機同樣內建RAW資料處理功能。

可選配件

PH-RBB40.5鏡頭遮光罩

此款黑色、花形的鏡頭遮光罩由塑膠製成,專為PENTAX-02 STANDARD ZOOM鏡頭設計。(與Q7相機機身同時發佈)

O-CC133相機包(帶前蓋)

此相機包在其兩側有兩個背帶孔,可以使相機懸掛後保持水準,以便快速拍攝。該相機包還配有一個前蓋,以抵禦鏡頭表面的衝擊和劃傷。採用合成革製造,並有三種顏色(黑,白,棕)可選。該相機包適用於PENTAX Q7或Q10機身。(與Q7相機機身同時發佈)

O-CC1332 鏡頭包

一款時尚的鏡頭包,其採用分區管狀設計可以容納多個PENTAX Q接頭可更換鏡頭。該相機包還具有緊固帶和登山扣,可將其安裝在皮帶或背包上。內部填充材料可保護鏡頭免受衝擊和劃傷。(與Q7相機機身同時發佈)

O-CC1333相機包

專為PENTAX Q系列相機設計的相機包。由柔軟,彈性的編織材料製成,可保護相機機身及液晶螢幕免於劃傷。在外部配有一個掛帶環和可存放小物品的口袋。有米色和紅色可選。(與Q7相機機身同時發佈)

O-CB133相機包

此相機包為海軍色,由合成革材料製成,專為PENTAX Q系列相機設計。可以容納一台機身(Q7、Q10或Q)和多達7款Q接頭的可更換鏡頭。在背面具有一個存放小物件的口袋。(與Q7相機機身同時發佈)

HDMI, HDMI標識以及High-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是HDMI Licensing LLC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 所有其他品牌或產品名稱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 設計和規格若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3年6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