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的口袋電影攝影機(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 BMPCC)正式推出RAW檔錄影格式!

InterBEE 2013,日本千葉 – 11月12, 2013 - Blackmagic Design今天推出了Blackmagic Camera 1.5版軟體,其中為受歡迎的口袋電影攝影機(Pocket Cinema Camera),新增了12-Bit Log CinemaDNG RAW的錄製能力,Blackmagic Camera 1.5版軟體,現在就可以到Blackmagic Design網站免費下載。


新的Blackmagic Camera 1.5版軟體,新增了CinemaDNG RAW檔的錄製,因此現在使用者在單一個檔案,就能錄製超寬動態範圍(Wide Dynamic Range)。寬動態範圍RAW影像的錄製,讓使用者可同時獲取最亮的亮部、及最暗的暗部,比一般的錄影攝影機擷取更多的場景細節。CinemaDNG RAW給與使用者超乎想像的自由度,能夠在使用Davinci Resolve進行調光時,手動調整曝光,具有更大的調光彈性,進而產生電影感十足的畫面。

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使用CinemaDNG RAW開放的標準無損壓縮(Lossless Compressed)版本,CinemaDNG RAW的無損壓縮的模式,類似ZIP壓縮檔,在進行錄影的同時,進行RAW檔的壓縮,不會損失影像的任何資料,因此當解壓縮時,所有的影像都維持其原有的品質。也就是說,使用者可重新獲得與錄製時相同完美的高品質RAW檔。

高品質無損CinemaDNG檔與DaVinci Resolve 10完全相容,進行無縫的調光及剪輯工作流程。無損的CinemaDNG RAW檔是開放式的標準,但並非所有的視訊應用程式都可以開啟它們,雖然有些軟體也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具有這樣的能力。使用者可以下載免費的Davinci Resolve Lite版,轉檔成如:ProRes及DNxHD等比較普遍的剪輯格式,提高檔案相容性,及與如:Smoke 2013 for Mac、 Final Cut Pro 7、Final Cut Pro X、Avid Media Composer、及Adobe Premier Pro等剪輯軟體之間,來回搭配使用。

有了新的Blackmagic Camera 1.5軟體更新,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讓使用者可選擇以Video或Film模式,錄製CinemaDNG RAW或高品質的ProRes 422 (HQ)。電影攝影師只要輕鬆的從攝影機取出SD卡、將它插入筆電或桌上型電腦、開啟檔案,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立即開始進行剪輯或調光。直接從SD卡開始工作,免除了複製檔案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大大提升了後期製作工作流程的速度。

一台小小的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擁有高解析度1080HD超16(Super 16mm)感光元件、13檔(Stops)動態範圍、MFT鏡頭、用來顯示功能表和Metadata輸入及拍攝畫面監看的LCD螢幕、標準的各種連接口等,即使是位在最困難的拍攝地點,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都能滿足使用者所有拍攝高品質數位電影時的需要。

Blackmagic Design執行總裁Grant Petty說為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加入CinemaDNG RAW檔的錄製能力,是非常令人難以置信的。現在,我們可以在這麼小的SD卡上,錄製最高品質的RAW影像,真的是太神奇了!我想,客戶都已經準備好,要開始享用這延伸的創作彈性了,在他們的製作上,將帶進寬動態範圍RAW檔的高品質調光。

原廠新聞稿   http://www.blackmagicdesign.com/press/pressdetails?releaseID=48061



關於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

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的設計非常小巧,其厚度小於一英吋,可輕鬆手持進行拍攝。精巧的設計,讓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得以更勝任大型攝影機所無法完成的任務。正因為它是那樣的小,因此當使用大型攝影機可能有危險時,就可以由Blackmagic口袋電影攝影機輕鬆上陣。此攝影機的電影感畫質,可讓個人的一般影片,拍成非常有風格且電影感十足。

 發布時間:2013年11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