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

2015年4月13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5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迄今為止全球首台搭載12G-SDI技術的高格率Ultra HD 2160p60切換台,售價$5,995。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將於2015年度NAB的SL219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一直以來,使用高格率製作都希望能夠實現快節奏操控。HD高達1080p60的格式已經非常普遍,但是除非廣播機構擁有相同的高格率工作流程,不然仍無法移步Ultra HD製作。如今,全新的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提供了相同的高格率,它可以支援從最基礎的格式到Ultra HD高達2160p60的影像。有了這台切換台,廣播機構在保持其高格率流程的同時,還可以獲得雙倍的解析度從而令影像製作呈現出絢麗的畫面。

所有全新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都可以讓您構建現場、切換、高格率HD和Ultra HD節目,製作格率最高可達每秒60格!搭載先進的12G-SDI技術,用戶們可以通過一根標準SDI線纜連接最新的2160p60攝影機。多速率 12G-SDI介面可自動在6G-SDI、3G-SDI和HD-SDI間切換,因此這款切換台可相容現有的HD設備。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在2160p60母版製作的同時,即時同步下變換輸出HD格式影像。這是一款具有前瞻性的切換台,即使是現在廣播機構還需要繼續播出1080HD格式,但還是能夠使用它來構建無比精彩的Ultra HD影像資料庫。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專門為各種快動作畫面的體育賽事和現場音樂會所設計,可以締造出無比平滑、乾淨、逼真的畫面效果,這對於此類製作來說尤為關鍵。60格每秒的 Ultra HD製作將帶給觀眾無比細膩、纖毫畢現的畫面表現力,每一格畫面都猶如一張清晰銳利的照片。有了Ultra HD更富裕的解析度、更高的格率和更廣的色彩空間,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將現場快節奏動作畫面和扣人心弦的賽況製作得比最高階的常規HD製作更為精彩。

即使用戶不使用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的Ultra HD格式,在高畫質製作過程中仍可以從其他的先進功能中受益,無愧為目前最先進的ATEM切換台!

全新的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具有數百種高級創意功能,可用於構建高品質現場直播節目製作。它內建4個媒體播放器和一個可存放大量圖文和視訊素材的大型媒體池。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具有4個內部鍵控、精彩轉場效果、1個強大的DVE、SuperSource多層特效、多功能巨集命令、音頻混合、攝影機調色控制等更多功能。它可以直接替換任意的ATEM切換台,並為最高達2160p60的各種格式提供所有的強大性能,同時正如其他ATEM切換台一樣,完全無需耗費時間和成本進行重新培訓。

除了先進的12G-SDI技術以外,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還配有最高品質的專業廣播介面。每個輸入都可切換HD或Ultra HD,並且都帶有自動格同步,因此用戶可以輸入任何源信號,甚至是未經同步的信號依然可以完美切換。它還配有兩個平衡XLR音頻輸入和輸出,可連接調音台和其他專業音頻裝備。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同時還具有Ultra HD節目輸出和下變換HD節目輸出,以及6個可將純淨信號發送到大型螢幕、投影機、錄影機或監視器上的輔助輸出。它的兩個Ultra HD多畫面分割輸出可讓用戶在大尺寸Ultra HD螢幕上監看節目、預覽和攝影機畫面。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通過ATEM的專業硬體控制面板來操控,或通過乙太網在Mac或Windows電腦上的ATEM Switcher Control Software軟體中控制。

ATEM的硬體控制面板是現場製作中控制切換台的最快捷、最專業的途徑。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面板配備高品質按鈕、旋鈕、推子和搖桿,完全禁得起緊迫嚴格的現場製作。小型的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面板則可使用在如轉播車等狹小空間。

ATEM Switcher Control Software控制軟體提供了一整套帶有設置參數的視覺控制面板,可以快速進行調整、載入圖文、調整音頻以及更多控制。用戶甚至可以在同一場節目中將多個硬體和軟體控制面板相結合,讓不同的人員可以同時控制畫面切換、圖文、音頻、攝影機控制以及更多。

之前我們發佈了改良設計6G-SDI技術版ATEM切換台,自那時候起許多高階廣播機構就希望我們能夠推出更為強大的機型,以便製作如體育賽事等快速運動畫面的高格率Ultra HD現場節目。最新的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在設計上滿足了這一需求,讓快動作競技類節目看起來逼真而精彩,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60格每秒的Ultra HD格式是將來的廣播標準,而ATEM現在就做到了。同時,全新的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還具有非常強的靈活性,製作超棒最新的格式的同時,依然可以相容現有的1080 HD格式!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主要特性

  • 全面的2 M/E切換台,每級M/E分別具備媒體播放器、色鍵、轉場以及更多功能。
  • 可即時切換到HD和Ultra HD視訊格式。
  • 2個內建Ultra HD多畫面分割,提供16個信號源,2個預監和節目。
  • 共有20路輸入,總共20路12G-SDI。所有輸入都配備自動格同步。
  • 1路下變換節目輸出。
  • 內建媒體池可存儲32個RGBA Ultra HD靜格以及180格Ultra HD片段。
  • 內建全動態3D DVE,可控制位置、比例、大小以及旋轉等參數。
  • 內建SuperSource,可使用4個DVE和4個鍵控,可作為單獨視訊圖層。
  • 4個媒體播放器,可將圖文連接到鍵控用於填充和鍵疊加合成。
  • 轉場特技包括硬切、混合、色彩浸入以及SMPTE劃像等。
  • 4個上游鍵控,包括色度鍵控和2個下游鍵控。
  • 6路輔助輸出,前面板設有相對應的輔助輸出按鈕以及LCD螢幕用於監看。
  • 內建調音台可混合所有視訊輸出上的內嵌音頻,也能混合獨立音頻輸入。
  • 平衡XLR立體聲類比音頻輸入介面以及1路HiFi RCA立體聲音頻輸入到內建調音台。
  • 調音台主輸出和預監輸出通過平衡XLR音頻輸出或所有視訊輸出口輸出。
  • 內部信號源包括黑場、彩條、兩個彩底發生器以及媒體池。
  • 乙太網介面用於連接控制面板,附贈相容Mac和Windows的軟體控制面板。
  • 相容所有ATEM Broadcast Panel硬體控制面板。
  • 黑場和HD三等級同步鎖相輸入,可集成到大型系統。
  • 2RU緊湊機身,提供便攜解決方案並兼具強大功能。

供貨及價格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將於六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US$5,995。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