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全新尼康 D5 相機,為專業攝影師呈獻極致影像效能

 

尼康歷來最強相機型號,配備驚人的全新自動對焦系統、最高水平的可擴展 ISO 感光度、極速工作流程、以及極其堅固耐用,無論拍攝靜態影像還是 4K 動畫,效果均無與倫比

尼康公司今日隆重宣佈:新世代旗艦相機尼康 D5正式登場,激發專業攝影師無盡攝影可能。這款全新尼康 FX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經過精心研發,配備多項頂尖規格,當中包括大張躍升的移動主體捕捉能力,以及在極高感光度下呈獻超卓影像品質的拍攝效能,讓攝影師細意定格每個場景與主體。

尼康深明要拍攝緊張刺激的運動賽事,或要捕捉千鈞一發的新聞場面,分秒之間就是成敗關鍵。要突圍而出,相機必須具備非凡的影像拍攝功能,以及極速細膩的捕捉能力,無論身處任何環境,攝影師均能享有超乎想像的完美效能。為此,尼康誠意獻上全新 FX 格式旗艦級數位單眼相機–尼康 D5。D5 具備以上一切極致效能,配合堅固可靠的機身及靈活的操作,拍攝表現無與倫比,是專業攝影師的必然之選。

攝影師分秒必爭,在各種環境下均需時刻緊貼主體動向。D5 配備了全新 153 點自動對焦 (AF) 系統,加上穩定清晰的觀景器影像,即使在每秒約 12張*1 的高速連拍情況下,攝影師亦能輕鬆追蹤移動中的主體,游刃有餘。此外,D5 結合了由尼康自家研發的全新 FX 格式 CMOS 影像感應器及全新 EXPEED 5 影像處理引擎,呈現出尼康史上最高的標準 ISO 感光度–ISO 102400,讓攝影師突破光源限制,開拓無限攝影可能,效果非凡出眾。這款旗艦型號不僅可拍攝極致靜態影像,更首度支援拍攝 4K UHD (3840 × 2160) 格式動畫。

擁有約 2,080 萬畫素的 D5 同時加入了多項強化功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及使用體驗。相機配備高畫質度 LCD 觸控螢幕,並可透過內建乙太網連接器連接有線網絡或無線連接*2進行快速傳送;而雙記憶卡插槽*3 則可令工作流程更具效率。
全賴採用了180K 畫素 RGB 感應器的全新先進場景識別系統,相機將讓攝影師體驗更出色的自動對焦 (AF)、自動曝光 (AE) 及自動白平衡 (AWB) 效能。這些功能相輔相成,配合節能設計及精確耐用快門,令相機的控制更見精準,亦更為可靠耐用。D5 同時支援全新尼康創意閃光系統、由無線電控制的先進無線閃光 (AWL) 及統一閃光控制功能*4。

 

D5 主要功能

1. 極速反應,緊貼追蹤

• 全新自動對焦系統展現驚人主體追蹤能力,面對各種情況依然處變不驚:關鍵時刻稍縱即逝,攝影師永不停步,致力突破光源限制,捕捉決定性瞬間。為滿足此等需要,尼康為 D5 打造了全新的 AF系統。系統採用了全新 Multi-CAM 20K 自動對焦感應器模組,擁有高達 153 個對焦點,當中 99 個更是十字型感應器,對焦點不僅變得更密集,覆蓋範圍亦更廣。中央對焦點的偵測範圍低至驚人的 −4 EV;而其餘對焦點的偵測範圍亦低至 −3 EV*5 ,即使現場環境極度昏暗,又或是主體對比度極低,相機仍能進行自動對焦。此外,相機亦配備了專屬 AF 引擎,可進行高速運算,配合 180K畫素 RGB 感應器,確保各種場景均獲得出色可靠的自動對焦效能。

2. 連綿不斷,點滴不失

• 高速連拍達到約每秒 12 張,觀景器影像穩定清晰,追蹤主體更輕鬆:D5 能於具有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蹤的情況下,以每秒約 12 張*1 的速度進行高速連拍,以上速度覆蓋所有影像品質模式及 ISO 感光度設定。此外,相機採用了全新的反光鏡驅動機制,可令觀景器影像更穩定,持續追蹤高速移動主體變得更為輕鬆。相機更可單次連拍多達 200*6 張 12 bit 無損壓縮 RAW 影像,全面配合攝影師的急速步伐。

3. 鮮明影像,道出真我故事

• 邁向更高水平的 ISO 感光度,於最常用的高感光度範圍內,確保影像品質超卓:尼康全新 FX 格式 CMOS影像感應器與全新 EXPEED 5 影像處理引擎完美配合,帶來尼康史上最高的標準 ISO 感光度–ISO 102400。在如此高感光度下,影像依然非凡出色,即使採用拍攝運動場面常用的 ISO 3200 至 12800 範圍,效果依然出眾。此外,全新影像感應器擁有廣寬的動態範圍,能呈現豐富自然色調,即使主體如何色彩鮮艷、質感細膩,相機亦能準確重現每個細節。

4. 當上導演,拍攝超高畫質作品

• 拍攝 4K UHD (30p) 動畫,呈現影院級絢麗視覺效果:D5 支援拍攝 4K 動畫,解像度比傳統 HD 或 Full HD 動畫更高,攝影師可利用相機中的記憶卡,儲存 4K UHD (3840 × 2160)/30p、25p 及 24p 格式動畫。攝影師亦可透過相機的即時 HDMI 輸出,於外置螢幕上顯示動畫,或以未經壓縮的格式錄製動畫。相機的最高標準感光度高達 ISO 102400,並可擴展至 Hi 5(相等於 ISO 3280000) 的超高感光度範圍,即使在如斯高感光度下拍攝動畫,影像品質依然出眾出色。再加上相機內建的 4K UHD 微時動畫拍攝功能,即成就出 D5無與倫比的動畫製作體驗。5. 先進規格,滿足現場工作需求,提升工作效率

• 配備約 235.9 萬點 3.2 吋高畫質度 LCD 觸控螢幕:相機採用了觸控螢幕,確認設定及翻看大量影像更為快速敏捷,文字輸入亦同時變得更為方便,工作流程效率倍添。螢幕的解像度極高,影像清晰呈現,即使於實時顯示時作局部放大,影像依然清晰銳利,有助迅速確認焦點。

• 有線、無線網絡俱備,提升傳送效能:D5 的通訊系統既可透過乙太網接頭連接有線網絡,亦可配合使用全新無線傳送器 WT-6(獨立發售)連接無線網絡,通訊效能大大提升,享受比 D4S 快達兩倍的傳送速度。
• 靈活影像儲存方案:D5 備有兩個版本可供選擇;兩個版本均設有雙記憶卡插槽,支援 XQD 或 CompactFlash 單一種儲存媒體。

6. 網絡功能無縫接合

• 獨立發售的全新無線傳送器 WT-6 ,體現高速無線網絡通訊:當接上 D5 後,全新無線傳送器 WT-6 即可透過無線網絡將影像高速傳送到電腦*7 或 FTP 伺服器,覆蓋範圍更遠至約 200 米*8。WT-6 支援最新 IEEE 802.11ac (2×2 VHT80) 標準,通訊速度大張提升。此外,攝影師更可透過Camera Control Pro 2 (獨立發售),利用電腦無線操控相機。而已連接上 D5 的 WT-6 更可成為無線區域網絡存取點,與電腦或智慧手機直接聯繋。

1 於快門速度達1/250 秒的情況下以高速連拍 (CH) 拍攝模式進行拍攝可獲此效果
2 需配合使用無線傳送器 WT-6 (獨立發售)
3 相機備有兩個版本可供選擇,一款配備了雙 XQD 記憶卡插槽,另一款則配備了雙 CompactFlash 記憶卡插槽
4 需配合使用 SB-5000 閃光燈 (獨立發售)
5 ISO 設定為 100;20 °C/68 °F
6 需使用 Lexar Professional 2933× XQD 2.0 記憶卡
7 必須預先在電腦上安裝無線傳送器工具程式(可於尼康網站下載)
8 需於無線區域網絡存取點採用較大型的天線以獲得此效果。覆蓋範圍視乎訊號強度及有否障礙物出現而有所不同

 發布時間:2016年1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