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優越功能和高可靠性的K系列中的機皇∼

理光映射欣然宣佈,搭載35mm大小的大型CMOS影像感測器,滿足照相愛好者創作作品以及專業攝影師使用的K系列最高規格數位單眼相機「PENTAX K-1」閃亮登場。

本產品採用35.9mm×24.0mm的大型高性能CMOS影像感測器,藉由超高畫質的約3640萬

1.層次豐富且有效畫素約3640萬的超高精細影像

感光元件採用了我司K接頭數位單眼相機首次使用的35mm全片幅新型CMOS影像感測器。通過無低通濾鏡從而提高解析度,再加上採用了能高速處理影像和記錄更多層次的14bitRAW格式的新型影像處理引擎PRIME IV,從而使有效畫素約為3640萬的超高精細影像得到完美呈現。另外,通過有效的雜訊抑制處理,從低感光度到高感光度都能得到高解析力的影像,更可實現最高204800的超高感光度拍攝。

2.對應5軸的最新防震功能系統SR II

①對所有可以安裝使用的鏡頭注1都適用的機身防震功能

搭載了適用於大型全片幅影像感測器及所有賓得鏡頭的我司獨自開發的機身5軸防震機構 SR II(Shake Reduction II)。不僅針對歷來的角度抖動,對於微距拍攝時常會出現的上下抖動以及很難通過鏡頭防震去防止的轉動型抖動都能進行很好的補償。此次的防震功能更是達到了我司數位單眼中最高的5檔快門的級別,使手持拍攝的範圍大大增加。追焦拍攝時,也能無需任何切換操作,相機會檢測到一定方向的移動,並啟動SR防震機構,從而讓您由始至終都能進行最佳拍攝。

 

②具備動體補正功能的超解像技術 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注2

採用了將影像感測器單元中每個畫素進行細微的錯開並進行4次拍攝後將影像合成一張的超解像技術 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相對歷來一個畫素只能獲得一個顏色情報的基本方式,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則是通過每個畫素獲取RGB每個顏色的情報從而得到具備細微部的細節以及優質色彩還原,超越一般 全片幅解像感的超高精細影像。 另外,在本產品的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中設有動體補正功能注3,開啟後能檢測出連續拍攝時移動的物體,對其進行影像合成,從而起到動體補正的效果,使此系統的適用範圍得到了更進一步的擴大。

 

③消除摩爾紋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 注4

必要時可有效防止偽色以及摩爾紋的獨創功能。該功能可在曝光過程中通過CMOS感光元件的微動來減少偽色及摩爾紋。相對於固定效果的光學式,使用我司獨自的劃時代的技術可以設置開啟/關閉以及強弱,從而根據被攝物的不同做出最佳選擇。

④各種有助於拍攝的獨特應用功能

利用影像感測器可以上下左右以及自由回轉的SR防震結構, 通過自動水準補正及構圖微調整,內建GPS的組合可以進行簡易天體拍攝的天體追蹤等功能,此外還具備著其他各式各樣的應用功能。

注1:可更換鏡頭有,K,KA,KAF,KAF2,KAF3接頭鏡頭,以及用轉接器後的螺旋接頭鏡頭,645用・67用鏡頭。根據不同鏡頭有一部分功能將無法使用。
注2:在拍攝時請利用三腳架等器具固定。另外,有動態物體在畫面內時,那部分的影像可能會無法還原。
注3:根據動態物體的移動方式可能會無法補正。另外,不保證對所有的被拍物有效果。
注4:在低於1/1000的快門速度下能更好的利用本功能,體現更好的效果。不能與〝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等部分拍攝模式一起使用。

3.可擴展拍攝方式的翻轉式液晶螢幕

背面的影像顯示器,採用了新開發的翻轉式液晶螢幕,不會從鏡頭光軸上錯位即可簡單的上下左右改變方向。上下可移動約44°,左右可移動約35°,更可將螢幕從底座拉出,從正上方進行俯視拍攝。液晶螢幕尺寸為3.2型,約103.7萬注5:選擇曝光模式AUTO(自動場景分析),自定義(自動選擇)時有效。

6.視野率約100%,更容易抓住焦點 的光學觀景器搭載35mm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專用的新設計的視野率約100%,倍率約0.7倍的光學觀景器。對焦屏採用了手動對焦時更容易合焦的自然光亮磨砂屏 III,實現能更好再現虛化感的高品質視覺效果。此外,透過型觀景器內能在畫面上顯示各種拍攝資訊。

7.最高約4.4張/秒的高速連拍

採用有效抑制反光板震動的減震構造等,配合感光元件尺寸,採用能高速・高精確度的控制大型快門及反光板組件新構造。同時,PRIME IV能高速傳輸資料,可進行最高約4.4張/秒,連續17張(RAW拍攝時,JPEG:L・★★★時最大70張)的高速連拍。

8.提升拍攝效率和舒適性的拍攝功能

・為了方便用戶在夜間或黑暗的室內能更方便準確的更換鏡頭或儲存卡,裝卸快門線,操作相機背部按鍵等,在相機接頭上部和SD卡槽部,快門線接頭部,液晶螢幕背面裝備LED照明的操作輔助照明燈。

・控制曝光相關按鍵及十字鍵周圍具有防止誤操作的按鍵鎖功能。
・無需切換功能表畫面,採用了智慧操作功能,使用相機上方的功能轉盤和設置轉盤2個轉盤即可快速選擇各功能,
・功能表的介面可根據自己的喜好更改設置的「自定義控制面板」功能。

9. 機身的前後及下部的外殼採用了輕量堅固的鎂合金材質,此外,搭載了能滿足專業用戶需求的經過30萬次耐久性測試的快門控制組件。加上新開發的懸浮反光板構造最大限度的追求機身尺寸最小化。另外,機身為87個部分採用密封處理的防塵・防滴構造,並能保證零下10℃也能正常操作的耐寒性,是一台不擇拍攝場地的堅固機身。

10.內建可與智慧手機連接的無線LAN

搭載可與智慧手機或平板設備通過無線網路連接的無線LAN(Wi-Fi)功能。通過使用專用應用程式「Image Sync」,可在智慧手機端實現即時取景或拍攝靜止影像,也可自由調整光圈,快門速度,ISO感光度等參數。並且,拍攝的影像也可在智慧手機等終端確認。

11.可通過多種設置拍攝 FULL HD動畫拍攝功能

可拍攝注6:選擇特殊影像處理效果拍攝視訊時,格數可能會有所不同。

 

12.其他

①利用超音波振動有效去除影像感測器上的灰塵DRII (Dust Removal II) 除塵機構
②可從「AUTO」,「FF」,「APS-C」中選擇記錄範圍,能將鏡頭有效活用的裁切功能
③採用RICOH中央研究所開發的最新影像處理技術的清晰和膚色補正功能。
④支援RAW格式拍攝或手持拍攝HDR等功能。
⑤滿足拍攝者需求的獨特操控性
⑥配備雙SD卡槽(對應

【另售的專用配件】

≪電池手柄 「D-BG6」≫「PENTAX K-1」的專用電池手柄配備了與相機機身相同的快門或AE鎖,AF,ISO,曝光補償,綠色的各按鍵及撥桿,雙電子模式轉盤等,方便用戶進行豎持拍攝。除了使用專用鋰電池外,還可搭配5號電池(6節)使用。此外,採用與相機機身相同的防塵・防滴構造。

・標注的商品名稱,公司名稱均為各公司的注冊商標。
・規格,設計等可能會有所更改,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6年2月1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