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推出富士龍XF23mmF2 R WR便攜型廣角鏡頭
輕便小巧隨享抓拍樂趣 密封防塵勝任嚴酷挑戰

Fujifilm宣佈將於2016年9月下旬*推出X系列數位相機可更換鏡頭產品陣容的新成員——富士龍XF23mmF2 R WR鏡頭。此款鏡頭採用了富士獨有的色彩再現技術,畫質呈現效果非常出色。其35mm的焦距(相當於35mm底片格式)適用場景相當廣泛,包括抓拍、風景以及人像攝影等。其小巧輕便的設計以及高速AF功能能力讓使用者無拘無束,隨心而拍。


XF23mmF2 R WR是一款影像解析度非常高的廣角鏡頭,能夠充分發揮Fujifilm特有的X-TRANS CMOS感測器的優秀成像效果。它採用了與XF35mmF2類似的尺寸和設計風格,為緊湊型鏡頭家族增添了時尚色彩。其內建的AF系統採用步進馬達**驅動對焦鏡片組,實現了安靜和快速的自動對焦性能。

同時,鏡頭的金屬外殼設計彰顯高階大氣和堅實耐用的卓越品質,精心設計的光圈環和對焦環為用戶提供了優質的操作體驗。此外,該鏡頭還具有密封及防塵特性,可在低至-10°C的溫度環境下使用,是戶外攝影的理想之選。

* 黑色機型: 2016年9月下旬,銀色機型: 2017年1月
** 這種類型的馬達針對一個電脈衝信號會以固定的角度旋轉,並用於精確定位。
 

產品特點

(1) 優質的影像品質

・ 此款鏡頭採用6組10片結構,其中包括2片非球面鏡片。非球面鏡片的精確定位能力可確保影像平面的平整度,從而提高照片的清晰度。在對焦鏡片組中加入非球面鏡片後,可減少不同焦距間的性能波動。

(2) 小巧輕便、時尚設計、舒適操作

・ 此款鏡頭僅重180g。
・ 匠心打造的金屬外殼延續了XF35mmF2 R WR鏡頭的設計風格,彰顯高階大氣和堅實耐用的卓越品質。
・ 在FUJIFILM X-Pro2和X-Pro1相機上使用光學觀景器時,小巧、時尚的外形元素幾乎完全解決了鏡頭入觀景器***問題。
・ 光圈環和對焦環的扭轉精確舒適,快速便捷的操作性。
*** 用鏡頭遮光罩或鏡筒的一部分遮擋通過光學觀景器看到景象的邊角

(3) 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

・ 內建的AF系統*4採用步進馬達驅動輕巧的對焦鏡片,從而實現了安靜和快速的自動對焦。配合FUJIFILM X-Pro2、X-T2相機的相位檢測AF系統使用時,本款鏡頭的對焦速度可達到驚人的0.05秒*5。
*4 移動中間或後側相對較小的鏡片進行對焦的AF系統
*5 使用符合CIPA規範的內部測量法,並在高性能模式開啟時測得

(4) 密封防塵,可在低至-10°C的溫度環境下操作

・ 鏡筒進行了密封和防塵處理,並可在低至-10°C的溫度環境下使用。搭配也具有全天候密封和防塵特性的無反光數位相機FUJIFILM X-Pro2、X-T1和X-T2使用時,即使在小雨或多塵環境中也可安心暢拍。

(5) 可選配件

・ 此款鏡頭可搭配開口型金屬遮光罩LH-XF35-2(也相容XF35mmF2 R WR)使用。
・ 在推出XF23mmF2 R WR的同時,我們也將發佈銀色版的LH-XF35-2遮光罩,讓用戶選擇與所用鏡頭顏色相匹配的選購遮光罩。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