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助力Oculus Connect 5呈現沉浸式串流直播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8年11月1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Oculus公司一年一度的VR開發者盛會Oculus Connect 5將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現場製作切換台和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控制面板納入其工作流程當中,實現沉浸式串流直播。

這套融合了4K和12G-SDI技術的虛擬現實(VR)工作流程由洛杉磯的沉浸式內容兼技術公司Supersphere開發,當中配備了多款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其中包括六台Teranex AV格式轉換器、一台Smart Videohub 12G 40x40矩陣、六台HyperDeck Studio 12G廣播級錄影機、五個DeckLink 4K Pro擷取輸出卡以及數台Teranex Mini Quad SDI to 12G-SDI轉換器。

我們為FaceBook和Oculus公司提供沉浸式串流內容已有一段時間,Supersphere公司合夥人兼技術創意總監Jason Diamond介紹道,這次製作Oculus Connect 5時有一系列特殊的要求需要滿足。我們每天不僅需要播出長達數小時的所有重要主題演講,還需要為Oculus Venues應用製作並傳輸10多個小時的電競決賽畫面。沉浸式電子競技串流播出是我們的專業領域,我們擁有豐富的工具,其中就包括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設備組合來量身定制逼真的環境用於VR頭盔,為全球各地的電競觀眾帶來身臨其境般的觀看體驗。

用戶可佩戴Oculus Go和GearVR頭盔,使用Oculus Venues應用平臺,以虛擬現實的方式參與到比賽現場,獲得和現場無異的逼真音響、照明和氛圍體驗。

我們的技術工作流程會根據每路輸入的類型而有所不同。對於有些信號源來說,尤其是來自操作遊戲的電腦圖形卡的信號,我們會使用一台Teranex AV將1920 x 1080內容向上轉換成Ultra HD內容,以便融入到整體的4K環境,Diamond解釋道,所有信號最後都會發送到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也就是我們這套系統的核心設備。我們的控制中心使用了多款ATEM產品作為主要的切換載體,用於各類沉浸式內容播出。同時,我們還將單路攝影機的ISO信號以及現場剪輯版指派到多台HyperDeck Studio 12G上進行記錄。

製作Oculus Connect 5時,我們基本上用到了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的所有功能,可以說是充分發揮了這款切換台的全部實力,包括先進的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摳像、Ultra HD多畫面分割器以及內建的SuperSource功能等,這些都是我們工作流程的核心。而且,電子競技涉及到大量的信號源,因此ATEM的20路輸入就十分有用,如果換成我們以前使用的控制臺可能就會應付不過來,他補充說,Teranex AV不愧為業界強手。這款產品的最大特色就是‘來者不拒,收發自如’,所以它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格式轉換界的萬能鑰匙。

Blackmagic Design設備大部分被裝入兩個專門設計的飛行箱內,用於即時的VR、360º、180º和4K串流直播,並且全部採用12G-SDI技術和設備。這些飛行箱可每週使用,方便攜帶到世界各地用於各類活動和節目的播出。

我們在打造這套工作流程時所秉承的整體理念就是要將最新技術和成熟技術相融合。播出多機位、多角度的沉浸式串流內容絕非易事。這當中的難點就是要將新舊播出技術相融合,有時甚至要不走尋常路,Diamond說,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聘請有才華、有經驗的播出專業人士,利用他們在這一行數十年的經驗來打造精彩絕倫的節目,並同時充分運用最新技術,令沉浸式體驗大放異彩。

他繼續說:我們的業務最初就是圍繞多機位打造沉浸式串流直播,因此我們需要的是一套可靠而穩健的解決方案,為廣大觀眾帶來具有專業水準的節目。Blackmagic Design所提供的產品恰到好處地平衡了價位、功能以及性能這三點,讓正在成長和發展中的公司可以有能力組建專業級解決方案,打造出高水準的專案。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Teranex AV、Smart Videohub 12G 40x40、HyperDeck Studio 12G、DeckLink 4K Pro和Teranex Mini Quad SDI to 12G-SDI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