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BS SPARKLE株式會社安裝Cintel Scanner用於底片存檔

Photo Credit: ©TBS SPARKLE

 

日本東京 - 2019年5月17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TBS SPARKLE株式會社安裝Cintel Scanner和DaVinci Resolve Studio對1955年一直到80年代的大量16mm素材進行了數位化。這一數位化工作包括了超過三千部電影、紀錄片和新聞節目以及由TBS SPARKLE株式會社拍攝的其他素材等。

TBS SPARKLE株式會社是一家位於東京的電視劇集、多元媒體和競技內容的製作公司。該會社的管理部門負責電影存檔工作,管理著TBS電視臺播出的視訊節目。其中包括電視劇、多元媒體、音樂以及新聞節目等約130萬條視訊。

我們一直都想將擁有的影片數位化後加以利用,但考慮到費用就不太現實,因此這麼久都沒辦法實施。如果將這些影片存檔工作外包出去,大概要2億日元。在不斷尋找將3千余部珍貴影像數位化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經濟價位且品質上乘Cintel Scanner掃描器。這讓我們內部進行影片存檔變成了可能。TBS SPARKLE株式會社的Hisao Nishimura說道。

Photo Credit: ©TBS SPARKLE

在三千多部影片中,他們發現了日本第一部國產電視劇《Ponpoko Monogatari》的原版視訊,這是於1957年錄製及製作的。如此珍貴的電視劇、新聞和紀錄片影像需求極高,它展現了歷史的變遷,這一影像被數位化後將作為回顧歷史的視訊進行發佈。

使用Cintel Scanner的優勢之一是可以使用視覺無損壓縮RAW格式存儲高品質影像。

Cintel Scanner甚至可以將老化褪色的底片掃描成RAW格式。然後就可以通過DaVinci Resolve進行調色。因為掃描成了RAW資料,就可以重新製作出原始色彩。Nishimura先生說。

Photo Credit: ©TBS SPARKLE

他接著說道:影像以即時24fps掃描後通過Thunderbolt發送至Mac,然後經由DaVinci Resolve Studio處理。Cintel Scanner和DaVinci Resolve的無縫集成真是太高效了。不用創建任何無價值的中間檔,掃描後也不用花時間複製檔。憑藉這個簡潔的處理流程,在有限的空間就可以展開工作,無需額外設備。

DaVinci Resolve可以進行剪輯、調色和音頻處理。它媒體頁面上的自動場景搜索功能非常好用。因為我們很少會用到全部的掃描影像,所以就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快速找到我們想要的那一部分,輕輕鬆松就能篩選出我們需要的片段。引入Cintel Scanner讓我們收穫了高效的底片修復流程。

 發布時間:2019年5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