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公司推出Nikon 1 J系列可換鏡數位相機新款機型Nikon 1 J5,開啟全新影像表達方式。

Nikon 1 J5傳承了Nikon 1系列相機主要特點,極其緊湊輕便。擁有高達約20張/秒的極快自動對焦連拍速度,以及極短的拍攝時滯。捕捉移動拍攝物件的性能甚至超越尼康數位單眼相機,具有比前代機型更優異的影像品質和操作性。

Nikon 1 J5擁有約2,081萬有效畫素,搭載背部入射式CMOS影像感測器和全新的EXPEED 5A影像處理器。改進後的雜訊抑制性能可在高感光度下實現更佳的影像品質。支援4K視訊拍攝,使超高畫質的影像表達成為可能。

同時,Nikon 1 J5還有諸多性能提升,為多樣化攝影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援。包括拍攝前指定常用功能的Fn(功能)按鈕;允許用戶在取景過程中調整設定的指令撥盤;以及支持自拍的可翻折LCD螢幕。

並且,Nikon 1 J5還配備了更多的拍攝功能和效果,例如使攝影更輕鬆愉快、富於變化的7種創意模式,以及拍攝後使人物面部更具魅力的魔法修飾功能。

此外,Nikon 1 J5還搭載了NFC功能和專用Wi-Fi按鈕,通過Wi-Fi連接實現與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智慧設備之間的簡便連接*。

* 需事先在智慧設備上安裝Wireless Mobile Utility軟體。該軟體可在各智慧設備應用程式商店免費下載。


Nikon 1 J5的主要特點

1. 難以置信的捕捉移動對象能力,超越尼康數位單眼相機

• 高達約20張/秒的極快的自動對焦連拍速度,以及極短的拍攝時滯
Nikon 1 J5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可迅速準確地捕捉移動中的拍攝物件。高達約20張/秒的極快的自動對焦連拍速度,加上極短的拍攝時滯,能準確捕捉決定性瞬間。
• 105個相位偵測AF點,高級複合AF系統快速準確對應飛速變化場景
相位偵測AF與對比偵測AF相結合,171個AF點密集分佈,覆蓋幾乎整個畫面,其中相位偵測AF點105個。這一先進的AF系統為各種場景提供出色的對焦精度。
• 運動模式為拍攝移動物件進行優化
Nikon 1 J5的模式撥盤提供運動模式,使拍攝快速移動的拍攝物件變得簡單而有趣。選擇運動模式後能快速調整適合連拍的設定。播放時,運動模式下拍攝的一系列影像將以一組照片的形式進行播放,使拍攝後的影像查看和確認更順暢。

2. 約2,081萬有效畫素、背部入射式CMOS影像感測器和全新EXPEED 5A影像處理器組合實現更優異的影像品質

搭載最新研發的背部入射式CMOS影像感測器的Nikon 1 J5,是Nikon 1系列中首款採用背部入射式結構的機型。與EXPEED 5A影像處理器相配合,使影像實現細節豐富的渲染,在ISO 160–12800的感光度範圍內能有效降低雜點。ISO 6400 (NR)和12800 (NR)雜訊抑制功能以非常精確的處理方式,將高感光度下拍攝的多張影像結合在一起,即使在昏暗的低光照環境或場景下拍攝,也能獲得雜點極少的出色影像品質。此外,還提升了動畫錄製時的雜訊抑制功能,使動畫品質更加優異,雜點得到有效抑制。同時,動畫錄製中也可使用動態D-Lighting,即便在逆光或高對比度場景中錄製的動畫也可擁有美妙的渲染效果。

3. 出色操作性,支援直觀的多樣化攝影

• 可通過Fn(功能)按鈕指定常用功能
Nikon 1 J5是J系列中首款配備Fn(功能)按鈕的相機,用戶可為此按鈕指定常用功能。拍攝期間只需按下Fn按鈕,即可立即訪問所指定的功能。通過為該功能指定常用功能,大大增加了相機操作的靈活性。
• 取景過程中可使用指令撥盤調整設定
Nikon 1 J5是J系列中首款配備指令撥盤的相機,實現相機設定的順暢調整。用戶在取景時眼睛不用離開場景,就能調整多種設定。
• 方便自拍的可翻折LCD螢幕和自拍模式
該相機搭載可翻折LCD螢幕,不僅支持從高角度或低角度拍攝,還支持自拍。當翻轉螢幕進行自拍時,相機自動開啟新型自拍模式顯示,用戶能夠一邊自拍,一邊確認構圖等。
• 舒適的手柄
優雅精美的機身,具備適合手掌牢固、穩定握持的手柄。
• 小巧輕便的機身設計優雅,易於使用
Nikon 1 J5設計優雅,經典的機身造型、多功能設計以及具有金屬質感的機械式按鈕和撥盤,帶給用戶充分的滿足感。小巧輕便的機身極其便於攜帶、操作舒適、經久耐用,可長時間享受舒適自在的拍攝。

4. 成像功能提升

• 支援4K視訊拍攝
Nikon 1 J5是尼康首款配備4K(3840 × 2160/15p)視訊拍攝功能的數位相機,用戶能欣賞優美的超高畫質動畫。一段4K視訊最長可錄製約10分鐘。
• 創意模式和魔法修飾使攝影輕鬆有趣、富於變化
Nikon 1 J5提供7種創意模式:流行、復古、高對比單色、懷舊棕褐、十字濾鏡、魚眼和皮膚柔和。此外,動畫錄製時新增可選顏色和正片負沖模式,實現更具創意性的動畫表達。同時還配備了拍攝後可改變或增強人物面部表達的魔法修飾功能。8種魔法修飾功能包括皮膚柔和、縮小臉部、調大眼睛、調亮臉部、隱藏眼袋、調亮眼白、美白牙齒和調紅臉頰。

5. 支援NFC和專用Wi-Fi按鈕使傳送影像更輕鬆

Nikon 1 J5配置了專用Wi-Fi按鈕,可更輕鬆地實現與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智慧設備的Wi-Fi連接。同時還內建NFC功能,只需輕觸相機和支援NFC的智慧設備,即可完成簡單的Wi-Fi連接。
*需事先在智慧設備上安裝Wireless Mobile Utility軟體。該軟體可在各智慧設備應用程式商店免費下載。

Nikon 1 J5預定於5月開始銷售。

   

 發布時間:2015年4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