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富士軟片推出新鏡頭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

富士軟片公司宣佈推出新鏡頭 FUJINON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這款新鏡頭將加入適用於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的龐大XF鏡頭產品線,該系列相機以其輕巧的設計以及富士軟片獨特的彩色再現技術而聞名。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的焦距覆蓋從150mm望遠到600mm超望遠(35mm等效焦距229-914mm)的寬廣範圍。同時也支持望遠增距鏡,在搭配XF2X TC WR的情況下,其焦距可擴展到1200mm(等效35mm格式1828mm焦距),實現自由構圖,不受拍攝距離的限制,可用於拍攝野生動物和野生鳥類,也可以在體育攝影中追蹤大型體育場各個角落的運動員。此外,該鏡頭具有輕巧的設計和快速、高精度的自動對焦功能,因此即使在超望遠端也能提供便捷的操作性和先進的拍攝物件追蹤性能。

 

 


FUJINON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是一款超望遠變焦鏡頭,覆蓋範圍可達600mm(35mm等效焦距914mm)。超望遠範圍容易因軸向色差而導致畫質下降,但該鏡頭利用其結構(含17組24片,包括3枚ED鏡片和4枚超級ED鏡片),可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提供卓越的邊緣到邊緣影像解析度。

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的設計重點在於保持其輕便性。因此它被設計成一款非伸縮式的內對焦鏡頭,重量僅為1605g(不含鏡頭遮光罩、鏡頭蓋和三腳架支架),重量的設計實現最小化,具備高機動性,因此可穩定握持。即使是在拍攝野生動物、野生鳥類的生態攝影或體育攝影期間,攝影師也可以放心使用,輕鬆尋找拍攝時機。由線性馬達驅動的快速自動對焦系統,即使在景深淺而難以對焦的超望遠範圍內,也能高精度準確地實現快速對焦,從而確保捕捉關鍵的拍攝機會。

 

產品特點

 

(1) XF150-600mm變焦鏡頭是XF系列焦距最長的鏡頭,並兼顧影像品質

・此款新鏡頭涵蓋了富士軟片產品線中從150mm望遠到600mm超望遠(35mm等效焦距229-914mm)的最長焦距範圍,使其成為野生動物、鳥類和運動攝影的不二之選。

・該鏡頭由17組24片鏡片組成,其中包括3枚ED鏡片和4枚超級ED鏡片,可徹底抑制鏡頭中常見的軸向色差。它可在整個變焦範圍內提供高水準的邊緣到邊緣影像解析性能。

・儘管包含24枚鏡片,但所有鏡片都塗覆了常用於廣播鏡頭的HT-EBC塗層,以實現高透射率和低反射率。

・它支持望遠增距鏡XF2X TC WR和XF1.4X TC WR。與XF2X TC WR搭配使用時,該鏡頭的焦距範圍為300mm至1200mm(35mm等效焦距457mm – 1828mm)。

 

 

 (2)堅固輕巧的設計,可減少攝影師負擔,並能在嚴苛環境下實現長時間操作

・儘管具有長達600mm(等效35mm格式914mm焦距)的超望遠變焦,它的重量僅為1,605g(不含鏡頭遮光罩、鏡頭蓋和三腳架支架)。兩枚超級ED鏡片放在鏡頭最前面,以保持鏡筒的小巧和出色的影像解析性能。內對焦系統的使用意味著鏡筒具有平面的非伸出結構。這樣便打造出一個可以輕鬆變焦的羽量級鏡頭,重量分佈不會發生變化。

・鏡頭主體為啞光銀色,可緩解操作過程中的溫度升高。即使是在炎熱的天氣下進行野生動物、鳥類或運動攝影,也會降低鏡頭發熱的風險,讓攝影師安心拍攝。

・用於支撐鏡頭結構的內部骨架採用鎂合金材質,以保持低重量和耐用性。

・鏡筒在19個位置進行了密封,以確保防塵和防滴,並能夠在-10℃攝氏度的低溫下工作。它既可以在雪地或熱帶地區拍攝自然風光,也可以在惡劣天氣下進行生態或體育攝影。

 

 (3) 5.0階光學影像防震

・XF產品線中最長600mm焦距 (35mm等效焦距914mm) 創作時 (*註1),相機震動的張度會變得很大,無法通過內建影像防震功能進行控制。因此,在感應器上形成影像之前,需要在鏡頭中進行精細的光軸調整。XF150-600mmF5.6-8 R LM OIS WR具有高精度傳感和控制系統,可提供超望遠變焦中最強大的5.0檔 (*註2) 光學影像防震機制,對於最容易受到相機震動影響的超望遠範圍,這一功能讓拍攝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輕鬆。用戶在手持拍攝超望遠照片時,可以充分利用X接頭鏡頭的輕便移動性。

*註1 截至2022年5月31日
*註2 在俯仰/偏移方向上遵循CIPA指南

 

 (4)多種功能可實現快速無聲的自動對焦和輕鬆的自動對焦操作

・該鏡頭使用內對焦系統,通過線性馬達驅動小巧輕便的對焦鏡片組,實現快速靜音的自動對焦。即使在難以對焦的超望遠範圍內,也能在0.15秒 (*註3) 內快速準確地對焦,確保抓住關鍵的拍攝機會。

・對焦預設功能可讓鏡頭記住使用SET按鈕 (*註4) 預設的位置焦點。使用者無需重新調整目標拍攝物件的焦點即可繼續拍攝。

・還提供了對焦範圍選擇,允許攝影師限制鏡頭的自動對焦範圍。這可以在拍攝5米或更遠的拍攝物件時有效縮短自動對焦時間。可以使用拍攝距離範圍開關啟用對焦範圍選擇。

・「對焦控制」按鈕位於鏡筒前端 (*註4)。使用「對焦選擇」開關可增加自動對焦和對焦鎖定的可操作性。

*註3 安裝在數位相機 FUJIFILM X-T4 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啟動且高性能模式開啟時,使用符合CIPA指南的內部測量方法在望遠端測量的自動對焦速度。相同條件下廣角端的自動對焦速度約為0.15秒。
*註4 必須更新相機韌體才能啟動對焦預設功能和「對焦控制」按鈕。該更新將在稍後發佈,適用於FUJIFILM X-T4、FUJIFILM X-T3和FUJIFILM X-S10。
 發布時間:2022年6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